作者subdaphs (daph)
看板Snacks
標題[心得] 陳無嫌鳳梨酥
時間Sat Sep 22 17:33:26 2012
無音樂網誌版:
http://blog.yam.com/chocolover/article/56023358
---------------
鼎鼎大名的麵包冠軍吳寶春也出鳳梨酥了?
歐歐~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居然不曉得這盒鳳梨酥的來頭阿!
雖然一盒只有三個,是別人送的中秋節小禮物,
(有沒有現在中秋都送鳳梨酥不送月餅的八卦阿?)
剛收到時還想了一下,這是有名的牌子嗎?
打開看見簡介才知道,這是吳寶春以他母親命名的呢~
好有孝心的人阿!
雖然我沒有吃過他那款冠軍麵包,
但我很喜歡這和鳳梨酥。(吃完第一個發現只剩兩顆,會搥心肝哪!)
照片不多,
不過簡單的包裝,卻可以在樸實中發現一種特別的質感。
吃起來該怎麼說呢?
完全知道是土鳳梨酥,但又沒有過太酸的感覺,
反而帶了一點點甜甜「鹹鹹」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用鹹鹹來形容?)
我後來咀嚼許久,覺得是外皮有股淡淡鹹味,而非內餡。
內部的鳳梨依然給人新鮮的清香,
外皮比較酥軟,整體非常好。
後來我才在外盒標示上發現了「鹹鴨蛋黃」!!!
我想那大概就是我吃到的一股淡淡鹹味吧?
感覺吳寶春真的是很有巧思、勇於創造的一位師傅呢!
雖然今年最後我沒有選這款送給男友媽媽,
可是它已經在我將來可以送人的名單裡了~~
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給別人品嘗的一款。
--
送上熱騰騰的
食記與生活記事:
http://blog.yam.com/chocolover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75.58
推 OoyenlanoO:外皮有鹹味是因為外皮有加鹹鴨蛋的蛋黃進去 09/25 16:44
→ subdaphs:對對!我後來也是這樣覺得~很特別 09/27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