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各位前輩, 如果電機系所畢業想要往MIS方向走的話, 需要加強哪些方面的知識, 該上什麼課拿哪些證照才會錄取呢? 因為以前有玩過OLG私服也有自己架過server, 對一些網路的protocol、IP等覺得有興趣, 因此目前是想走網管方面, 但是電機的課似乎都不太會教這些(?) 所以不知道該從何入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25.210
appleboy46:我也是電機 ... 但是我都在搞軟體 10/21 23:18
miisoo4u:非本科系出身的~除非有證照~不然連面試機會都很難會有! 10/21 23:27
miisoo4u:再不然就是找關係~安插進去後再慢慢學...XDD 10/21 23:27
bluewind125:mis 大多還是喜歡有經驗的...畢竟容易出大問題 10/21 23:35
bluewind125:另外除了硬體、網路、系統,最好也要懂一些程式 10/21 23:35
bigbo:別來MIS,大材奈米用,台灣慣老闆只想把MIS當水電雜工使喚 10/21 23:35
bluewind125:我本科出身 除了網路基礎 其他部分和學校課程沒關係.. 10/21 23:41
bluewind125:主要還是靠家裡累積的電腦山來練功 10/21 23:43
icecastleo:資工走網路比較好... 10/22 00:24
Assyla:考CCNA 10/22 20:03
Weky:電機所走MIS 你如果真的想現在轉系吧... 10/22 23:15
nchrist:瘋了才轉走MIS...別傻了你 光出社會薪資和工作內容就差距 10/23 01:41
nchrist:極大 你知道嗎... 要走也是從資工走網路 10/23 01:42
nchrist:我自己資管系畢業都覺得 MIS是條不歸路了 還是要建議你 10/23 01:48
nchrist:把自己電機系所專業準備好 MIS先從額外的開始進入 10/23 01:49
nchrist:以後找工作以電機類為主 MIS類為附屬 去比較內容和薪資 10/23 01:49
nchrist:你就知道了 至於入門你還在學期間 先從看資工資管課程地圖 10/23 01:50
nchrist:去找 資工我不敢說 資管系的課對你應該可以負荷 10/23 01:50
nchrist:PS 雖然我資管畢業 但我新鮮人第一份工作下的目標卻是 10/23 01:51
nchrist:除非我真找不到工作 不然我絕對不投MIS類工作 10/23 01:51
nchrist:如果你本身電機背景強 資訊技術網路那塊又強 就OK了 10/23 01:55
nchrist:說不定到時候你目標已經沒放在MIS上了 10/23 01:55
howshou:何必強迫別人呢,工作快樂薪水過生活其實就很好啦 10/23 10:45
howshou:另外 Protocol這東西啊,只能自己看自己學,學校根本教 10/23 10:46
howshou:不了什麼東西。 10/23 10:46
howshou:有機會去大廠或外商當MIS,其實薪水也不輸Programer阿。 10/23 10:48
Weky:樓上 有機會到外商當PG 薪水只會更高 10/23 11:00
howshou:這個版真的該改成Programer_Job 版阿,一堆人老是對程式以 10/23 11:22
howshou:外的事情看不起,認為程式寫得好才有出息。 10/23 11:23
cosLove:樓上講的真好 不過也好啦,這樣我才能低調賺 10/23 11:51
cosLove:我們公司同期進來的一堆RD 比我這個網管賺的多的也沒幾個 10/23 11:52
cosLove:網路這東西 大學教的都很少 有心的話自己買書看比較實際 10/23 11:53
cosLove:建議拿電機學位 然後自己念CCNA+網路概論的書當入門 10/23 11:54
qrtt1:(思) 10/23 12:04
trumpete:現在mis 都要跟雲端相關 10/23 22:05
poiu1234:老實說網管比mis還不如 mis起碼會搞bi 替企業賺錢 10/24 19:01
cosLove:如果從賺多少錢角度來看貢獻 那眼界就太狹隘了 10/24 20:08
bala0814:我也電機系..軟硬體都不會只會修電腦 12/02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