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ppleboy46:我也是電機 ... 但是我都在搞軟體 10/21 23:18
→ miisoo4u:非本科系出身的~除非有證照~不然連面試機會都很難會有! 10/21 23:27
→ miisoo4u:再不然就是找關係~安插進去後再慢慢學...XDD 10/21 23:27
→ bluewind125:mis 大多還是喜歡有經驗的...畢竟容易出大問題 10/21 23:35
→ bluewind125:另外除了硬體、網路、系統,最好也要懂一些程式 10/21 23:35
推 bigbo:別來MIS,大材奈米用,台灣慣老闆只想把MIS當水電雜工使喚 10/21 23:35
推 bluewind125:我本科出身 除了網路基礎 其他部分和學校課程沒關係.. 10/21 23:41
→ bluewind125:主要還是靠家裡累積的電腦山來練功 10/21 23:43
推 icecastleo:資工走網路比較好... 10/22 00:24
推 Assyla:考CCNA 10/22 20:03
→ Weky:電機所走MIS 你如果真的想現在轉系吧... 10/22 23:15
推 nchrist:瘋了才轉走MIS...別傻了你 光出社會薪資和工作內容就差距 10/23 01:41
→ nchrist:極大 你知道嗎... 要走也是從資工走網路 10/23 01:42
→ nchrist:我自己資管系畢業都覺得 MIS是條不歸路了 還是要建議你 10/23 01:48
→ nchrist:把自己電機系所專業準備好 MIS先從額外的開始進入 10/23 01:49
→ nchrist:以後找工作以電機類為主 MIS類為附屬 去比較內容和薪資 10/23 01:49
→ nchrist:你就知道了 至於入門你還在學期間 先從看資工資管課程地圖 10/23 01:50
→ nchrist:去找 資工我不敢說 資管系的課對你應該可以負荷 10/23 01:50
→ nchrist:PS 雖然我資管畢業 但我新鮮人第一份工作下的目標卻是 10/23 01:51
→ nchrist:除非我真找不到工作 不然我絕對不投MIS類工作 10/23 01:51
→ nchrist:如果你本身電機背景強 資訊技術網路那塊又強 就OK了 10/23 01:55
→ nchrist:說不定到時候你目標已經沒放在MIS上了 10/23 01:55
→ howshou:何必強迫別人呢,工作快樂薪水過生活其實就很好啦 10/23 10:45
→ howshou:另外 Protocol這東西啊,只能自己看自己學,學校根本教 10/23 10:46
→ howshou:不了什麼東西。 10/23 10:46
→ howshou:有機會去大廠或外商當MIS,其實薪水也不輸Programer阿。 10/23 10:48
→ Weky:樓上 有機會到外商當PG 薪水只會更高 10/23 11:00
→ howshou:這個版真的該改成Programer_Job 版阿,一堆人老是對程式以 10/23 11:22
→ howshou:外的事情看不起,認為程式寫得好才有出息。 10/23 11:23
推 cosLove:樓上講的真好 不過也好啦,這樣我才能低調賺 10/23 11:51
→ cosLove:我們公司同期進來的一堆RD 比我這個網管賺的多的也沒幾個 10/23 11:52
→ cosLove:網路這東西 大學教的都很少 有心的話自己買書看比較實際 10/23 11:53
→ cosLove:建議拿電機學位 然後自己念CCNA+網路概論的書當入門 10/23 11:54
→ qrtt1:(思) 10/23 12:04
推 trumpete:現在mis 都要跟雲端相關 10/23 22:05
→ poiu1234:老實說網管比mis還不如 mis起碼會搞bi 替企業賺錢 10/24 19:01
推 cosLove:如果從賺多少錢角度來看貢獻 那眼界就太狹隘了 10/24 20:08
→ bala0814:我也電機系..軟硬體都不會只會修電腦 12/02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