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lly (●A利 ●A你)》之銘言: : 但這樣感覺好像每個Form都會寫差不多code耶~有點像在複製貼上... : 我實在很疑惑@@? : 有人能教教我嗎?感恩啊~ 這裡有個地方要討論,一般做久了, 我們都會有複製舊code 再回來「改」的狀況, 或者重新組合現有零件再做一個新的東西的狀況,他們code看起來會很像, 但當你試著要抽象化時,你會發現他們的目的跟行為都不一樣。 這種情境下,他們雖然表面看起來像,但骨子裡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很多人會為了把這些目的不一樣的東西硬要抽象化, 但做出來的東西卻完全只是把事情弄得更複雜。 從目的出發,在架構上去思考。 以你說的例子,base form 也應該針對不同目的再切子 base form, 把不同 helper method 弄進去。 如果說他只是static method ,不須要用到 class member , 那則應該切 util class,以目的區分的方式分類。 總之,不要用「程式碼」像不像來判斷,要從語意上來判斷。 除非一段code你完全就是跟另一個地方一模一樣, 或者只有少數幾個參數有所差異,那種狀況抽象層就是該抽該做。 -- 網頁上拉近距離的幫手 實現 GMail豐富應用的功臣 數也數不清的友善使用者體驗 這就是javascript 歡迎同好到 AJAX 板一同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44.37
gname:硬要抽象化 => 宗教派常幹的事...XD 01/20 09:57
Elly:好像說中了我的問題:硬要抽象化~XD我得改善~ 01/20 10:09
TonyQ:我是不喜歡分派係啦,有的時候那樣做有好處,有的時候沒有 01/20 10:15
TonyQ:我是通常盡量只討論實作跟觀念,不去討論人獨特的堅持。 01/20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