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因為最近開始看相關書籍,就有了一些想法,想聽聽看板上大家的看法及建議 公司的程式有制定了一套系統架構 我不知道這樣的架構說出來跟商業機密相關什麼的,所以我就先不說了 但是我有和我的指導教授提過,他是說這樣的系統架構也算是一種物件導向 如果以軟體專家Sally Shlaer 和Stephen J. Mellor所提的物件種類 物件分為五種,實體物件,角色物件,事件物件,互動物件,規格物件 以這樣的定義來說,公司的系統架構都以事件物件來呈現 簡單來說,就是和市面上那一套物件導向不一樣就是了 另一方面也有點像是大量的使用State pattern(極大量),然後有點Mediator的影子 我個人是覺得公司的這一套系統架構是好的,但是程式寫久了就開始越來越亂了 (所以我才會想看重構XD) 我想問的問題是,若對這樣的程式做重構的話 可以保持原有的系統架構嗎?(就是架構還是像大量使用像State pattern的樣子)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65.253
yishin0517:請問是趙善中教授嗎? 01/20 11:56
tyc5116:不是,我不認識這個教授 01/20 13:15
landlord:基本上只要墊一層"防腐敗層",就都可以重構 01/20 16:06
landlord:但墊越多,衍生的問題越大..要從根本著手的話 01/20 16:06
landlord:就還是可能動到架構的骨頭,不然也只是隔靴搔癢 01/20 16:06
atpx:趙善中教授的講課很....無言, 旁聽過一次就再也不去 XD 01/20 22:40
atpx:可能功力差太多了 01/20 22:41
andymai:最好是對該系統架構完全熟悉的人下手重構~而且一定要備份 01/21 00:57
andymai:不然...到時候改下去了~騎虎難下可能會把自己逼入絕境... 01/21 00:58
qrtt1:有 bad smell 嗎? 01/21 09:47
yishin0517:atpx是上架構嗎!!哈哈~~上他的課真的會... 01/21 19:36
atpx:好像吧, 還是軟工啥的. 那時候對他印象頗差 XDDD 01/22 00:04
atpx:不過聽其他資管的同學對他評價很高就是, 我太弱聽不懂 01/22 00:05
tyc5116:架構應該是算熟悉啦,因為算簡單,但是跟OO有一定落差 01/22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