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自己目前在傳產內當資訊 上一份工作是在某國立大學的計資中心 做著做著, 一直發現自己不快樂 並不是工作忙薪水少, 單純是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當初會離開計資中心就是想要追求更高的理想, 設計"大家會想用程式" (不然跟公務員一樣的生活誰不想要) 來到傳產8個月了...還一直記得當初面試官最滿意的一句話 [我想成為很厲害的人...] 我真的這樣講出口, 結果到現在, 都不知道自己在傳產做什麼 原以為可以替公司帶來不同, 卻是孤臣無力可回天 電腦網路封閉, 軟體(free)也不能安裝 年終考核時, 提出想做適於業務APP的想法, 但被委婉否決... 今年的目標仍是廠商接洽... 該是換工作的時候了, 只是覺得很矛盾 大公司很難實現自己的夢想, 他們要的只是公司需要的系統, 不變應萬變 小公司能給的薪資待遇卻又.... 不知道各位高手是怎麼調適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240.106
zxcvboy:到SI操一下你就會知道了... 01/29 01:42
shemale:我也是到傳產,那時只是單純想要一份工作而已 01/29 01:59
shemale:沒想到,我真的替公司帶來了不同 01/29 01:59
shemale:歷史超過百年的公司,很是封閉,但長官的支持,我全心做 01/29 02:00
shemale:我的程式讓長官面對客戶有了強力的籌碼 01/29 02:01
shemale:新主管上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在一週內寫出一個程式 01/29 02:02
shemale:我兩天就做好了,也教會那些叔叔伯伯們用,改變了傳統作業 01/29 02:03
shemale:新主管從此認可我的能力和價值,也很依賴我 01/29 02:04
shemale:我想,我這麼幸運,是因為有個眼光長遠的長官的支持 01/29 02:05
shemale:我一直很幸運,我相信你也有機會,加油 01/29 02:09
thinkniht:我覺得要導入東西 最好有有力人士(高級主管)的支持 01/29 02:13
thinkniht:只要支持的人地位夠高 夠大力推動... 01/29 02:14
thinkniht:就算再爛的系統或新制度都能導入(最近感想Orz) 01/29 02:15
epenpal:先把IT部門日常維護作業流程想辦法用程式解決吧. 01/29 03:49
azureshin:我在IT分部,總IT部在另一縣市,多少會綁腳 01/29 07:37
azureshin:其實我這部門只是辦事處,沒產能沒業務,講話自然小聲 01/29 07:46
xxtuoo:工作忙薪水少又不是你想要的工作 那你留下來幹嘛? 01/29 11:43
xxtuoo:調適是用在工作鳥薪水多(或相反)的狀況上.... 01/29 11:44
vicptt:在傳產做資訊需要強勢領導... 但是通常傳產的人會質疑資訊 01/29 15:32
vicptt:的作用... 所以最後通常做甚麼都是不了了之... :( 01/29 15:32
andymai:怎麼調適?問題很明顯了,找對公司,有夠力的長官支持就不 01/29 21:09
andymai:用想怎麼調適,不然環境就是那樣,提議永遠都只能被否決, 01/29 21:11
andymai:調適自己有用嗎?話說回來,能接受改革的公司似乎不多... 01/29 21:11
bobju:改革過程當中充滿利益算計及政治角力,沒有夠力的後台想都別 02/01 09:59
bobju:想動. 02/01 09:59
bobju:不管是搞技術或搞其它的都是,改革本來就極為困難. 02/01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