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820404 (beans)
看板Soft_Job
標題[請益] 即將畢業未來的規劃
時間Thu Feb 2 03:59:54 2012
小弟我是 118 (國立某科大)資管畢業的 因為對唸書沒興趣 就不升學了
目前是四下 透過學校即將在2/6到統一資訊實習,為期4.5個月 (有機會延長到當兵前)
比較熟悉的就 .NET C# 、Sql Server、JavaScript、jQuery 比較偏向於網頁設計的
當初想到統一資訊的原因是
(1) 在網上看統一的整個福利制度,對我來說很吸引 (實習可能有些沒有)
(2) 因為規模算是中型?大型? 所以job-training制度據網上了解,也感覺相當完整
這是吸引我最大最大的一個原因,但也突顯了我的弱點
不管哪一間公司,其實我都抱持著「資訊人」應擁有的態度 (我自己認為的啦)
就是像個海棉不斷的吸收、學習。不過我目前有個比較嚴重的弱點:自信心嚴重不足
可能我從國中開始,因為一些事情(不合群作弊、被排擠),一路到高中(還是一樣,
導致我有非常輕度的憂鬱症,嚴重的自卑感),不管做什麼事情,都缺乏著自信心。
一直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克服,即便獲得別人的認可,還是一樣。
我覺得自信對於寫程式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之一,這也導致我成長的曲線非常
平緩。對於這次的實習,也一樣很害怕,擔心。(雖然知道自己這樣很沒用)
這次被選上其實我也很意外,因為我的履歷寫的真的很爛 (跟同學的比起來)
統一卻只挑了我跟另外一個同學去面試 (有1x個同學投,我認為我的履歷是倒數第1)
只有我錄取,另外一個同學放棄。
面試的時候其實我有問主管為什麼會找我來 (不知道這樣問是不是犯了大忌)
他們就回說,是有先看過履歷之後符合公司需求才找來的,那時候我心想,同學們的
履歷除了我寫的那些,還要多更多,但只找我? 同學們也覺得很妙。
事後我有寄感謝函(錄取之後才寄…,應該面試完就要寄了),感謝面試人員。
我真的很想克服這個障礙,現在不跨過,以後一定會是我最大的阻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該怎麼辦…。
-----------------------------------------------------------------------------
另外想請益的是,統一資訊這間公司的資訊因為在網上真的是很少…
想請教過來人,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對於偏日系企業文化不是那麼的了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64.111
推 nemolin:建議開始學習新公司需要的技術與SENSE 一來建立自己的信心 02/02 05:55
→ nemolin:二來進公司後會學得更快 02/02 05:56
→ littlebau:常常是隔行如隔山 隔間公司也差很大. 02/02 08:51
→ littlebau:所以你學會公司內的東西,你做久自然就是會是公司內的 02/02 08:52
→ littlebau:中堅幹部,所以做就對了,對自己有信心點. 02/02 08:53
推 gmoz:進去就知道了 不用想太多 同時還是一堆人去實習 不只有你 02/02 09:44
→ lance70176:在內湖實習嗎? 02/02 09:52
→ enthos:書:"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 02/02 11:50
→ qwer820404:我了解了… 感謝各位的建議 我是在內湖實習^^~ 02/02 11:59
推 northsoft:聽說妹很多 02/02 17:36
→ qwer820404:樓上認真的嗎 (開玩笑) 02/02 22:08
推 atpx:還好吧. 我去面試過, 應該有比一般RD單位多, 但也沒很多 02/02 22:23
→ landlord:加倍努力,然後去瞭解團體,當你可以補足團隊不足時 02/02 22:45
→ landlord:你就會很有成就感跟自信。 02/02 22:45
→ howshou:認識好幾個台科的學姐在哪 02/02 23:47
→ howshou:另外你們同學的履歷我都看過了,都寫得很爛。 02/02 23:50
→ howshou:很多人寫得很唬爛但是一看就知道沒料。 02/02 23:51
→ qwer820404:感謝各位大大 我會努力去做的 02/03 01:45
推 zo4j4:統一很大阿...算大了吧 02/03 11:00
推 shellyqin:我正在這家公司實習哈哈 02/06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