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AV:你講的問題在很多產業都有 職場政治學本來就是一門學問~ 02/03 19:24
→ atpx:有時候顧客東改西改是因為他們的辦法也未定 02/03 19:31
→ atpx:這種狀況是要domain夠強的SD來判斷, 什麼東西應該差不多會定 02/03 19:31
→ atpx:什麼還有可能變更, 比較高機率定案的功能才開規格請PG寫 02/03 19:32
→ atpx:或是哪些部分可以先作共用模組, 細節功能選項後談 02/03 19:32
→ atpx:SD也要跟User端有足夠的聯繫, 要能擋user自己都還沒定論就要 02/03 19:33
→ atpx:PG先'試作' 02/03 19:33
→ atpx:甚至機車一點, 我曾經因為沒人, 就硬叫user改變他們的作業模 02/03 19:35
→ atpx:式來配合....這樣你平常累積的credit夠, user才會理你 02/03 19:35
→ atpx: 要 02/03 19:36
→ atpx:另外也要給你一點信心, 會計如果不在事務所, 可能做四年薪水 02/03 19:38
→ atpx:遠比不上IT作四年 02/03 19:38
推 sharpwolf:要殺一個PG...驗收後上線前改2次規格就可以了.. 02/03 19:45
→ howshou:別人的行業總是比較好。會計的東西明明就一堆也是用不到 02/03 19:57
→ howshou:SQL, C/C++, 一堆標準技術還不是用了十年還在用 02/03 19:57
→ howshou:很多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話笑笑就好,當真你會很難過。 02/03 19:58
→ howshou:另外需求變化的問題,不會擋的人,注定在這行吃悶虧的。 02/03 20:00
→ howshou:這行就是這樣風格,你不應對天天抱怨過得很難過, 何必。 02/03 20:01
推 Ting1024:盡量往1,2類型的公司跑就對了。4,5類的都算服務業。很累 02/03 20:30
→ bndan:呆在非純研發部的 這種實屬常態(有些更帥XD 還要電話教學) 02/03 23:05
→ yauhh:還在1,2,3,4,5這樣子分類,是否意味著思路非常有侷限? 02/03 23:34
→ derekhsu:哈哈,還在1,2,3,4,5...工作經驗真的是不太夠... 02/03 23:43
→ zekewang:資訊光要分類可能就分死人了...跟機械一樣... 02/04 01:09
推 bobju:受僱上班,本來就要有[賣給老闆]的心理準備:你是賣時間給老闆 02/04 07:53
→ bobju:? 賣能力給老闆? or...? 不然他憑什麼付你薪水? 02/04 07:54
→ bobju:還有,那行政咩咩說的話,可能是[反話]或是[場面話],她心裏其 02/04 07:56
→ bobju:實不是像口頭上那樣. 02/04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