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今天無聊到爆,來談談我朋友的事好了.. 我朋友是資管碩士,去了一家私人的公司(年營收超過上仟億) 進公司第三年年薪破120萬,他每年都有調薪,他自己預估40歲時年薪應該會破200萬, 每天上班就寫程式,聊聊msn,偶爾出差逛逛,每天都準時下班,(17:30~18:10下班) 幾乎沒什麼壓力,他覺得他現在的生活還不錯... 我聽了以後很不以為然,和他說你這樣賺錢太慢... 和我一起來創業吧(要做矽谷的創業家,不是做毒梟,也不是做詐騙XD), 然後和他畫了一些大餅,說些最近科技公司上市,多夯多夯..., 並和他說,你就算平均每年都存200萬,到40歲也沒存多少, 只有創業家知道自己的身價,所以才不會為那一點小錢區就, 通常不會有公司來付你一億元來工作,直到你自己賺到那一億元 隨便看看就知,最會寫程式的,絕對沒有當老闆賺的多XD 他聽了心裡覺得很有道理XD(他也覺得他自己賺的好少...) 現在他決定每天在公司有空時幫我寫創業的東西了XD 不過為了維持他目前的生活水平,他不辭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20.65.87
littlebau:的確。領薪水是不能賺大錢。 02/05 17:22
oomusou:的確。領薪水的是不能賠大錢。 02/05 17:40
timeflying: 的確。領薪水的沒錢可賠。 02/05 17:45
meltice:沒什麼壓力 準時下班 年新200萬 那一家公司 介紹一下 02/05 17:46
codemonkey:你還在等朋友寫程式也太慢了,趕快請幾個大學生寫demo 02/05 17:51
codemonkey:然後畫個大Pizze讓創投掏錢比較快 02/05 17:52
我不只找他呀,我還找了其他人,目前沒有要找創投,希望自己公司能賺再說吧XD
howshou:年營收 上千億,寫軟體薪資破百,如果是台灣大概三家以內 02/05 18:44
yayarice:你朋友在哪一家公司啊? 推薦一下XD 02/05 19:06
yauhh:嗯,可是老實說,你覺得到40歲應該存到多少? 02/05 19:12
反正是上班族存不到的....
yauhh:如果沒有超過三件大宗開銷,你有必要儲蓄到千萬嗎? 02/05 19:13
有啊,錢怎麼會嫌多呢? 你有錢才可能幫助你想幫的人...
liisi:我也想知道是哪一家..... 02/05 19:20
asleisureto:感覺99%是要超級高手的外商? 如果不是的話這篇真的打 02/05 19:26
asleisureto:破我對軟體業平均年薪的看法@@ 02/05 19:26
GNRX:以台灣純軟來說,這薪水很可怕,就像聽到30cm一樣 02/05 19:32
會問哪一家的人,的背景是什麼?學生嗎? 有人是超過30歲還再問我哪一家的嗎? 問的人應該沒去過公司營收破仟億吧,我有其他朋友去鴻海,那時叫什麼新幹班? 他說第二年還第三年破百,其他還有很多公司,像台塑,中華電,中鋼...等等 這些營收破千億的公司,考績都拿最好的那個就知了, 然後我朋友準時下班,不代表你也可以準時下班,你說不定加班加到要死掉XD 因為你東西做不出來XD
asleisureto:嗯我印象中軟體業薪資就七八十至一百多封頂了 02/05 19:38
asleisureto:再上去都不是一般人領域了...orz 02/05 19:39
hopesong:登入次數 1 次 《有效文章》1 聽聽就好 02/05 19:39
※ 編輯: diligenter 來自: 221.120.65.87 (02/05 21:20)
codemonkey:找創投除了資金,主要是重整出最快收到錢的模式 02/05 21:20
codemonkey:如果你不會賺錢,可以讓你減少獲利風險;如果你的產品 02/05 21:21
codemonkey:確定會賺錢,則可以讓你A更多 (也要小心被創投吃掉) 02/05 21:21
目前軟體創業不用什麼錢,就是技術和時間而已~
darthv:IBM算不算軟體業?? 一百多封頂? 沒有吧... 02/05 21:24
edward13:我覺得你朋友還真好騙下班完不去好好享受家庭生活蹓小孩 02/05 21:26
yauhh:原po你答案很好笑. 人不會因為想幫助人而思考存到千萬元. 02/05 21:27
嗯,一般人都會想錢麻夠用就好,何必那麼辛苦,我應該出去玩享受人生, 不用想要賺太多錢,錢麻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種想法嗎?
darthv:喔還有你朋友預估甚麼自己40歲破200這件事,跟他說一下 02/05 21:37
darthv:這種事情是很難說得。我門技術工作者,靠的是自己的技藝 02/05 21:37
darthv:不是老闆的好心 02/05 21:37
shemale:如果年薪代表成就,我明顯是最失敗的 02/05 23:10
哦,不會失敗呀,重點是未來, Lara的老闆年輕時去服飾店打工被瞧不起, 他也不會因此自卑,反而更奮發向上,創造了他的服飾帝國
hisashi:軟體版也該設定一下發文限制了 不然我以為走到虎爛版 02/06 00:04
waterdisney:年營收超過上仟億 XDDD 看到這句就左轉離開了~ 02/06 00:28
hinaeddie:唬爛是不用錢的 02/06 00:32
如果有人和你說有一個人不到30歲,他創造了一間市值高達上仟億美金的公司, 你也一定會覺得唬爛,不過可悲的是,這種唬爛的事就是發生在這個世界上, 然後我天天還會去用他的產品XD 人啊,絕對不能以自己的能力去衡量別人, 自己做不到就代表別人不可能做到......
andymai:如果發這篇不是別有目的~基本上要當老闆的人是不應該出現 02/06 00:56
andymai:"無聊到爆"這種奇怪的事... 02/06 00:57
thinkniht:同意andymai +1 02/06 01:08
你說的真有道理, 老闆應該要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我也還不是老闆,我沒有管任何人 我只是一週工作超過80小時的軟體工程師而已~~剛把code寫到一段落了 要去睡了,明天早上還要七點多起床,繼續努力~~ ※ 編輯: diligenter 來自: 221.120.4.93 (02/06 01:26)
zekewang:呵呵呵呵呵呵 02/06 01:41
zekewang:這篇跟其他篇一樣都是強者我朋友...沒有什麼不同 02/06 01:41
codemonkey:上千億是現金還是股票啊? IPO了嗎? 02/06 01:43
zekewang:標題是軟體收入水平,卻知口不提自己收入,只有強者我朋友 02/06 01:45
zekewang:我也來強者我朋友好了...我朋友在發哥..一年四百萬.. 02/06 01:46
zekewang:我不屑的說賺到50歲,身體也垮了,錢都拿去買藥. 02/06 01:47
zekewang:於是乎他跟我炒股..過年後這幾天大漲..賺了兩輩子的錢了 02/06 01:47
zekewang:還需要創業嗎...傻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2/06 01:48
zekewang:原po不要問我賺多少錢..賺多少錢還需要跟你說嗎... 02/06 01:49
zekewang:目前軟體創業不用什麼錢,就是技術和時間而已??? 02/06 01:53
zekewang:片校ㄟ..投入的時間和技術就是錢啦...還說不用錢 02/06 01:53
zekewang:不然你以為軟體工程師拿什麼領薪水?? 02/06 01:54
因為時間和技術就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我本身就是唸資訊的,我賠了,就賠我的時間而已, (頂多再加我朋友的時間XD,反正他們很閒,把他們玩的時間來投資我,不是很好嗎XD) 但時間花下去,大家的技術也會越來越好, 我本身的錢也大都拿去買股票和基金,過年連漲了5天,我帳面價值才多二十幾萬而已 如果要賺2輩子的錢,假設一般人一生花2000萬),2輩子是4000萬 如果5天內你的獲利是100%(5天內獲利100%很神了,我是只有10%,但沒賣出也不算賺) ,那你的本也要有幾千萬吧, 不過在玩的人,之前應該也賠了很多吧,去年一下來,能不賠的也很神, 那麼神的人,的確不應該工作XD 我的投資很保守,因為我沒研究股市,不過我認識了一個很優秀的數學系的高手, 他現在在研究這方面,將來我會和他合作XD
bleed1979:原po指的上千億公司是FB。 02/06 02:05
codemonkey:我覺得FB的推手應該是Parker 02/06 02:12
phonelin:你只是想看有沒有人有興趣,然後投資你吧... 02/06 04:33
FB是極端的例子,世界才只有一個FB,不過大家都熟悉,所以我就想到他了, 我一直覺得FB的成功是不可思議的神話XD 不過像是地圖日記, 這種被幾百萬美金買走的,我就覺得還好,不過也會有人覺得在唬爛XD 因為人會用自己的能力來評估別人的能力(我也會~).... 不用投資我,我目前又不缺錢,我只缺的是時間XD 我只需要優秀加上合的來的人(我朋友)XD 不過現在也夠了,一開始人太多也不好XD ※ 編輯: diligenter 來自: 221.120.4.93 (02/06 08:10)
shvanta:標題與內容不符, 整篇都是吹噓 02/06 09:30
edward13:我相信國外一堆 台灣也是一堆人像你一樣要拼網路創業 02/06 10:10
edward13:但還沒像你一樣成果還沒出來就在整篇XD文 02/06 10:11
edward13:好歹也稍提一下你的business model讓大家聞一下 02/06 10:12
misgod:你朋友應該是我們公司的吧,120萬應該只是新鮮人的水準 02/06 10:19
misgod:通常破百都是靠分紅,不過通常高利潤就會引來競爭.. 02/06 10:26
misgod:如果照每年的收入幅度來算..我40歲應該破500了.哈哈... 02/06 10:28
misgod:不過有夢最美....還是祝福你可以成功..^^ 02/06 10:30
littlebau:說到創業,我有幾個朋友都是作網路相關的創業. 巧合的是 02/06 11:12
littlebau: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他們要45歲退休. 非常佩服. 02/06 11:13
gmoz:每個人都有不同想過的生活方式 不一定要有那麼多錢 02/06 11:52
gmoz:你朋友想要賺很多錢對他有道理 對我這個退休想去太魯閣當解 02/06 11:53
gmoz:說員的人就沒道理XDDD 02/06 11:53
derekQQ:覺得虎爛... 02/06 12:10
amos6064:少說多做 02/06 12:31
andymai:當老闆和當工程師不一樣~如果沒有規劃~且戰且走~那錢會燒 02/06 13:07
andymai:得莫名其妙~許多以為很小的花費~等到加起來才知道有多龐大 02/06 13:08
andymai:夢想越大~燒錢的速度越快~資金來源沒找好~整個公司的運作 02/06 13:10
andymai:也沒規劃好~有很大的機會是準備說GG的...Facebook的馬克如 02/06 13:12
andymai:果沒認識帕克~它會有現在這個規模嗎? 02/06 13:13
我想如果Zuckberg當時把FB做好,我覺會一直有像帕克的人出現,不過他選了帕克XD
darthv:你的覺醒程度高過板上的人。不過這不必然保證能達成甚麼 02/06 16:00
darthv:要靠你自己驗證實踐了~ 加油囉 02/06 16:00
oomusou:看看楊致遠下場 02/06 16:29
kamichu:可以確定的是 要搞新公司的人 不會有時間在這邊PO文 02/06 20:24
arenda:我推你啦 台灣就是缺你這種人 02/06 20:56
bala045:軟體業靠你啦 02/06 21:41
master0101:不但有時間PO文 還有時間一直回文 02/06 22:09
回這文不用幾分鐘,OK的啦XDD 不像我有時想個問題幾小時就過去了~
ofese0207:嘴砲不用花成本丫 02/06 23:19
AvatarH:我覺得原po的重點是"和他一起創業"及不辭掉原來的工作。 02/07 12:58
hinaeddie:你去加入直銷算了, 想洗腦還太嫩 02/07 14:02
我覺得銷售也很有趣,但我目前想專注在軟體上囉XD
dophin332:原po不是第一句就破題了嗎? 02/07 15:38
uok:如果這篇能噓,我看你早被噓爆了 02/07 17:13
uok:自我進業界以來,有了技術就覺得自己是神的人 02/07 17:14
uok:沒有不慘死的 02/07 17:14
uok:雖然我也是沒在軟體業待多久啦 02/07 17:19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呀XD 別人又不必一定接受自己的想法, 覺得不以為然的,我想應該都是"學生" or "目前收入水平"覺得不夠好的吧, 我沒覺得自己是神,我覺得強者都是努力而來的XD 沒有努力的人,怎麼會成為強者呢? 就連人說Zuckberg這種天才,在FB剛起步時,還不是一天埋首十幾個小時在努力著? 像我這種普通人,當然更需要努力囉, 我只是覺得如果比別人加倍的努力,一定可以有回饋的XD Jobs 不是有一句名言Stay Hungry,不是就要人保持著追求目標的渴望嗎? 要對目標保持著飢渴,保持著向上的動力,將事情做到自己覺得完美,不是嗎?
pakker:朋友國資工碩在一家營收3,40億的私人中小公司, 02/08 00:31
pakker:做不到五年,年收也是近兩百 02/08 00:32
pakker:感覺台灣其實許多沒沒無聞的軟體公司挺賺錢的? 02/08 00:32
※ 編輯: diligenter 來自: 221.120.6.8 (02/08 08:25)
sohumi:耶穌跟佛祖都說 初戀無限好 02/08 09:24
uok:TO PAKKER:真正賺錢的當然低調整天賺爽爽 02/08 10:53
uok:太張揚到時候大家發現好賺,跑來跟你搶生意 02/08 10:55
uok:會喜歡叫來叫去的通常都是想要人家給他錢和CODE的公司... 02/08 10:56
pttnews:樓上說得沒錯,你早就噓爆了~ 02/14 18:06
pttnews:高來高去的人,我看多了,來點新鮮的吧 02/14 18:07
timeflying:一百多萬還好吧...... 02/14 22:05
NetsFan:一直XD來XD去 無聊當有趣 02/18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