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去年第四季的時候接到一個案子 本來規劃由兩位工程師一起處理 結果另一位突然離職了 剩下我一個人負責這個案子 資料庫的規劃 程式架構的規劃與程式的撰寫 都由我一個人負責 新進來的人員又是一個新手 所以只能請他幫我測試或是調整版面 而我的主管幾乎是置身事外 就只會問我何時才會好 在這一行我只有兩年半的經驗 我的能力也還沒辦法負責這麼多的事情 但是為了順利結案 我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在去年底就很想要離職了 但是考量到一離職後會替公司與業主帶來不少的麻煩 所以決定先完成手上的案子 在向公司提出離職 公司有不少的案子都是由我與前一位工程師負責的 如果我也離職 這些案子短時間內沒有人有能力去處理 除非公司開高薪請高手過來 或是外包出去 在這間公司已經做了兩年半了 結果月薪還不到34K 薪水低就算了 連勞基法的特休 公司都不願遵守(今年只有5天特休) 這次我決定做到3月底後就離職 系統後續維護的問題就交給公司去煩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35.70
maxjoiny:辛苦了 拍拍 02/07 23:24
littlebau:讓老板痛一下也好 02/07 23:25
LetDogDay:說好了不吃爛蘋果的...越吃爛蘋果會越多喔... 02/07 23:37
k70430:辛苦了 02/07 23:42
hisashi:同感推!! 02/07 23:54
alongalone:agree~~ 我也是一提離職之後,所有的東西進度飛快阿... 02/08 00:02
trumpete:不懂,你為何要為公司想呢? 公司有為你著想過? 02/08 01:17
bndan:兩年半領34K...= =" 連特休都會蒸發 你還跟他講情義??? 02/08 05:35
jacky951:辛苦你了! 02/08 08:41
howardok:辛苦了 02/08 09:06
lauto:為公司著想?科科 02/08 10:47
gmoz:你真是佛心來著 對你不仁 就不用太有義了 交接弄好閃人 02/08 10:53
yishin0517:加油 02/08 11:07
uok:你該多替自己想想... 02/08 11:31
chengchieh:特休蒸發就好去投訴了...對公司這麼有義做什麼 02/08 11:35
chengchieh:我之前還待過老闆說比同業多放10幾天假... 02/08 11:36
chengchieh:結果7天是年假的公司... 02/08 11:37
andymai:科技版曾經有鄉民說過:不要覺得自己有多重要多特別~公司 02/08 13:04
andymai:如果沒有你就撐不起來~那大可跟公司談判~不然就是想太多 02/08 13:05
Elly:你早該走了 02/08 21:00
asleisureto:你該做的是要求加薪到42K 上頭拒絕的話就表示公司沒 02/08 21:06
asleisureto:你也不會倒 那你還留下來幹嘛? 02/08 21:06
howshou:兩年半值不值這個價本文完全看不出來 02/08 21:16
howshou:不過最肚爛只會問進度的主管。 02/08 21:16
lions75219:主要是考量到之後到其他公司面試時 我可以將這個案子 02/08 21:24
lions75219:的成果呈現出來 讓面試的主管知道我的能力 02/08 21:26
lions75219:另一方面是業主對我還不錯 如果這次做得好 02/08 21:28
lions75219:之後我跟他還有其他合作的機會 02/08 21:29
andymai:業主...好像還蠻多人做著做著就到業主家去了XDDD 02/08 23:02
cao:為公司著想? 誰來為你著想 02/10 15:01
flylover:不用為這種公司著想.. 02/10 21:27
shebo:同年推... 02/12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