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原文有用推文回過了… 但我想還是另外發一篇可以說得詳細點…因為我想幫助你 XD 其他大大的推文都偏向建議你學習新的程式語言…我個人覺得有些可惜… 一來要重新學習…二來你之前的專長全都要作廢了實在可惜… 你在原文中有提到平常會使用 AutoIt 寫些自動化的工具是吧… 所以我建議你可以隨便找一個軟體…比如 Word 或簡單一點的小畫家… 或是隨便找一個有名的網站…比如 facebook、YouTube 之類的… 然後開始想一下…你該怎麼用 AutoIt 對他們做測試… 方法很多…按下某個鍵後比對狀態有沒有改變即是最簡單的測試方法… 然後把測試各功能的方法想出來…自動化工具寫出來… 就可以去應徵軟體公司的軟體測試工程師了… 如果你寫得夠好…我想你要應徵到資深軟體測試工程師也不是問題… 到底什麼叫寫得夠好…我給你一些建議即是別讓你的工具只能測試畫面上的流程… 例如 YouTube 播了沒有聲音、或是傳輸過慢、某片在幾秒會卡住… 像這種問題你的自動化工具也測得出來…那就是寫得夠好了… 以我知道有在徵資深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公司為例…薪水大概落在 36-42 之間… 軟體測試工程師在面試時通常會拿該公司的產品給你看… 然後問你若今天偶然間發現什麼問題…你該從哪個方向去 reproduce 或是問你假設今日有個新功能即將上線…你會列出哪些 test case 列出你熟悉哪些自動化測試工具之類…AutoIt 就是其中一個要會的… 如果你真的對於 C/C++/Java/C# 那些的沒有學到精的信心… 不妨照著我的建議做做看…至少別浪費了你本來就會的 AutoIt ※ 引述《hltinokuo (甜甜)》之銘言: : 各位版上程式設計的前輩你們好: : 想請教一些問題,提供一些意見! : 最近在打算換第二份工作,很幸運的是有二家找我面試,但面試所考的題目,我全都不會! : 以前高職學校是教VB6.0,當時學的很快樂,很多同學不會,我也樂於幫同學寫程式, : 或是解釋這段程式為何這樣做,但這些對我去面試這二間面試所考的題目,完全沒用到 : 學校教的就是用書本上的範例去修改一些老師要新增的小功能!大學也是教很基本的程式 : 功能 : 面試第一間公司是考C++,我完全不會寫,考5~6張A4的程式題目,老實說:我是交白卷!! : 後來那個程式主任跟我說:server端需要用到C語言 : 第二間是上機考:用visual studio2010軟體,題目有3題自己選一題來做!! : 把功能秀出來!!(我只憑以前的印象,拉一些物件出來,其它就不會了,因為都忘光光了) : 經這兩次面試我很失望也很灰心,光是有熱情不會相當的程式能力,還是會被打槍,本來想說 : 不會也沒關係,反正進去應該會教你, : ,我現在的工作只是在一間大公司裡面當駐廠維護client : 端的電腦ex:網路故障排除~notes mail故障排除~PC及NB的維修~寫Auto it程式讓電腦自己 : 安裝軟體>>一個月薪水才2萬四!!退伍做到現在,每天被家人哭夭賺那麼少,你看親戚的小孩 : 一個月就賺4~5萬,有人去當課長,你ㄟ同學當警察一個月5萬,你只會吃跟上網聊天,玩.... : !嫌的一副我沒路用一樣,都已經28歲了! : =================================== : 想跟各位討教一下:我是否需要利用下班及放假時間,自我學習練習寫程式,該怎麼做 : 才能讓自己薪水增加,如何讓自己所會的程式達到面試的需求! : 我不想去聯成,巨匠花很多錢學習!! : 還是轉換別的職務ex:做業務~做服務生~去當黑手學徒之類的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36.113
qrtt1:其實我由原來的文章看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專常,不過你的建 02/12 01:11
qrtt1:議是個很好的方法『對已掌握的技術進行火力展示』 02/12 01:11
ken1325:推~ 02/12 01:14
※ 編輯: Asciiss 來自: 218.167.136.113 (02/12 01:20) ※ 編輯: Asciiss 來自: 218.167.136.113 (02/12 01:21)
leiyan:學校教的應該都只是form拉一拉填程式碼 不太會教巨集之類的 02/12 01:22
enthos:結果花了6個月寫出的程式,比不上別人讀到幾篇好文章的3天 02/12 01:25
enthos:成果 http://ppt.cc/-X-g ppt.cc/kQVz ppt.cc/MNdX 02/12 01:26
Asciiss:呵…也沒那麼慘啦 :P 02/12 01:35
Asciiss:PhantomJS 在測軟體時效益不大…Sikuli 只能測畫面相關… 02/12 01:37
Asciiss:也許我說得不是很精準…AutoIt 在測試也不是最佳的方案… 02/12 01:38
Asciiss:不過就是給原 PO 建議嘍…也感謝你分享好文… 02/12 01:38
Asciiss:不過原 PO 當然也要具備選擇適合的工具的能力嘍… 02/12 01:42
Asciiss:像測試 Android App 時 Sikuli、Robotium 就是比 AutoIt 02/12 01:43
Asciiss:還要適合得多的工具… 02/12 01:43
Asciiss:這種思考選擇方案的能力也是資深QA必須具備的能力… 02/12 01:44
Asciiss:但我不是 QA 只是和他們共事時的一些體會… 02/12 01:45
Asciiss:所以如果想了解更多…小的大概就幫不上忙了…囧 02/12 01:45
mirageX:但不是實際進入專案我認為要瞭解什麼地方可能會出現bug,是 02/12 09:44
mirageX:有困難性的 02/12 09:45
howshou:好建議 02/1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