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iyan:重點還是錢太少 其他都是廢話 02/13 22:44
推 cloud1230:公司自已不遵守勞基法,還跟你講道義,臉皮真厚 02/13 22:45
→ whsienc:真的不要太衝動, 台灣業界很小. 以上是路過老人的話 02/13 22:45
→ cloud1230:但我覺得還是掰個理由敷衍他,有些事情心照就好... 02/13 22:45
→ andymai:離職不要撕破臉+1 冰冷的回應沒關係~不要撕破臉~業界很小 02/13 22:50
推 shemale:敷衍就好,說人生另有規劃也好,別說勞基法,不太好 02/13 22:51
推 littlecut:留給您也留給您老闆一條後路 = 02/13 23:06
→ nigth:雖然說技術自己學的,但給你時間、環境、薪水來累積經驗 02/13 23:07
→ nigth:想作有錢領的職訓中心也該釋懷了,跳槽後談薪水就要靠本事了 02/13 23:08
→ k70430:以你2年半的待遇來說,真的趕緊離職吧 02/13 23:10
→ lions75219:回nigth大 難道就因為這樣 我就要損失我該有的特休嗎? 02/13 23:11
→ lions75219:當然我也很感謝公司給我的機會 但是主管這樣說 02/13 23:13
→ lions75219:好像我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 這讓我滿失望的 02/13 23:14
推 littleshan:不覺得道義上有什麼不對 但好聚好散+1 02/13 23:15
→ littleshan:他會想留你 表示你對他而言有利用價值(因為薪水低) 02/13 23:16
→ lions75219:回樓上 因為公司短期間內找不到人來接我的工作 02/13 23:17
推 alongalone:掰理由;講實話只有對自己不利,搞不好還會被冠上臭名 02/13 23:17
→ lions75219:除非公司願意開高薪請人來 02/13 23:18
→ whsienc:很好奇..大家特休都休的完? 02/13 23:20
→ lions75219:回樓上 在我們公司都休的完 如果休不完 就視同放棄了 02/13 23:25
→ lions75219:而公司也不會有任何的補貼 02/13 23:26
→ whsienc:我相信特休能休完這件事己經讓一堆人流口水, 至少我是 02/13 23:27
推 erik777:公司很多事指有我能做怎麼休假... 休了也會被CALL 囧 02/13 23:32
推 erik777:以前剛進公司跟你領一樣 今年滿三年比你多6K 離職吧 02/13 23:34
→ mytropicfish:要走啦 就敷衍啦 說清楚也沒有用吧 02/13 23:35
→ mytropicfish:很多東西 不是主管可以決定的 公司的環境就是這樣 02/13 23:36
→ mytropicfish:如果有找到工作 就直接說找到工作了 不用多說 02/13 23:37
→ Asciiss:都講這樣了…老闆不論開什麼條件都不好留下來吧…囧rz 02/13 23:42
→ Asciiss:隨便掰個理由…比如想換個領域…以前教授開公司找你幫忙… 02/13 23:43
→ Asciiss:隨便一個理由都好…反正又不是沒說實話不能走… 02/13 23:44
→ Asciiss:公司如果突然遵守勞基法了起來硬要拖住你 30 天… 02/13 23:45
→ Asciiss:就邊上班邊找工作…跟新公司講明因為你已經在職 2.5 年… 02/13 23:45
→ Asciiss:需要再留 n 天才能過去就好了…大部份都會等你… 02/13 23:46
→ Asciiss:如果是那種不能等…立即就要來上班的… 02/13 23:46
→ Asciiss:那八成是和現在公司一樣的情況…所以也不用緊張去考慮… 02/13 23:47
→ Asciiss:我看了一下你自己的推文…覺得你的觀念不太好… 02/13 23:50
→ Asciiss:你可能要問問自己兩年前怎麼會進來… 02/13 23:51
→ Asciiss:會不會是真的只有這家錄取你?如果是…那還真是他們給機會 02/13 23:51
→ Asciiss:所以那五天就算了吧…沒必要動肝火… 02/13 23:51
→ Asciiss:明天放軟態度和主管說:那建議公司快點徵人… 02/13 23:52
→ Asciiss:我會遵照規定再留一個月交接…至於新的公司那也和他們談好 02/13 23:53
→ Asciiss:薪資和上班日期了…他們說可以等一個月…但不能再久… 02/13 23:53
→ lions75219:回樓上 當初面試還不到5間公司 只是這間公司離家近 02/13 23:56
→ lions75219:因為一開始沒經驗 所以對薪資我也沒有做任何的要求 02/13 23:57
→ nigth:主管直覺 ->好不容易(養?)出一個可用之兵,又要重新訓練-好煩 02/13 23:59
→ nigth:所以體諒一下吧,隨便掰各理由走掉就算了. 02/14 00:00
→ lions75219:剛踏入職場 還不知道有特休 公司也沒有提醒 02/14 00:00
→ lions75219:直到去年開始 公司才有特休的規定 02/14 00:00
→ nigth:特休其實只用來遲到或是臨時有事擋一下而已 02/14 00:02
→ nigth:認真去放 事情做不完也是得加班補回來... 所以夠用就好 02/14 00:03
→ nigth:基本上薪水可以從22k->34k 也算不錯了,有些是萬年22k.... 02/14 00:03
→ nigth:anyway 想加薪還是靠跳槽,原公司原職務要加薪太多閒話 02/14 00:06
→ nigth:工作久了來來去去很正常,好聚好散就好 下分薪水談高才是真的 02/14 00:07
→ nigth:你這份工作遇到的一堆鳥事、爛規定、爛主管 以後還是會遇到 02/14 00:08
推 shebo:第一份工作是學經驗,之後就是賣經驗了 02/14 03:33
→ michaelz:公司可以隨時叫你不用來了,你當然也可以隨時走啊 02/14 03:39
→ rawpacket:勞基法的 30 天預告其實沒有任何罰則, 沒有聽過有人因為 02/14 08:15
→ rawpacket:提早走就被罰.. 02/14 08:15
→ Asciiss:不論怎樣…挑了這家…進去後知道這種狀況還待 2.5 年… 02/14 08:57
→ qrtt1:表達你想要辭職的意願就夠了。直接談交接的時程表。 02/14 08:59
→ Asciiss:薪資超過 50% 成長…我真的覺得公司還算拿出誠意了… 02/14 09:00
→ Asciiss:結果你那麼在意有 5 天特休未休…醬不太好吧… 02/14 09:01
→ Asciiss:聽起來是剛起步的小公司…所以去年才開始有特休規定… 02/14 09:03
→ Asciiss:這樣子老闆難免會慌嘍…排除特休這點來講…何謂做多領少… 02/14 09:05
→ Asciiss:感覺事情多不多其實和能力有關…再加上你敢不敢說一句 02/14 09:06
→ Asciiss:在公司上班的時間你連一秒也沒開過 facebook、y拍等網站… 02/14 09:06
→ Asciiss:假設你忙到這樣…又留下來加班…那我覺得說做多領少對 02/14 09:07
→ Asciiss:老闆是不公平的…我給的建議是…還是要走… 02/14 09:07
→ Asciiss:但是抱著感謝與體諒的心走…走之前再幫公司一把… 02/14 09:08
→ Asciiss:畢竟他們有看到你的進步在兩年的調薪調了 50% 02/14 09:08
→ Asciiss:上面說錯…是假設你沒有忙成這樣…還怪事情多要加班… 02/14 09:10
→ Asciiss:因為我這兩年真的看了不少上班時間在看拍賣搞社交… 02/14 09:10
→ Asciiss:然後案子快到期了才在猛加班…最後還怪公司的小屁孩… 02/14 09:11
→ Asciiss:但這不是暗指你…只是提出一個基本的自省規則來參考而已… 02/14 09:11
推 MephistoH:叫那主管去死算了... 02/14 09:25
→ PianoChen:如果你可以找到40K左右的待遇, 可以考慮~~ 02/14 09:40
推 littleshan:「案子到期猛加班」這絕對是主管的責任 02/14 10:03
→ littleshan:上班打混沒進度 主管一發現就要釘下去啊 02/14 10:05
→ littleshan:怎麼是拖到結案前才加班 02/14 10:05
推 cao:要走就說是生涯規劃,別批評公司才是明智,何況當著主管面前說 02/14 11:05
→ lions75219:回樓上 因為主管平日待人不錯 所以我才說真話 02/14 11:17
推 pingsky:依法, 特休是勞基法應有的權利, 大力爭取絕對有理 02/14 11:26
→ pingsky:但是較聰明的做法還是別在這五天上鑽牛角尖較好..路還長.. 02/14 11:27
推 chengchieh:坦白說..會說這種話的主管...本身態度就是需要被質疑的 02/14 11:36
→ chengchieh:然後如果確定要閃...就不要在意那特休了..多爭執無異議 02/14 11:37
→ chengchieh: 意義 02/14 11:38
→ chengchieh:體諒本來就是互相的..薪水都不尊重人了..還要人還債 02/14 11:39
推 synd:不要抱怨太多現在公司的問題,先跑路再說 02/14 11:40
推 thinkniht:@chengchieh:很多資方都這樣態度 如果我面試時感到 02/14 12:36
→ thinkniht:資方單純因為是資方(而不是因為待遇很高)所以姿態很高 02/14 12:37
→ thinkniht:我會對該公司沒甚麼興趣(不然近去也會覺得做得很不爽) 02/14 12:37
推 chengchieh:同意@thinkniht說的...所以我向來不去談的不快的公司 02/14 13:56
→ chengchieh:不過現在資方真的是被慣壞了...習慣性薪資都很愛壓 02/14 13:57
推 mathrew:你第一句就擺明吵架了, 還想要給你好的答覆 也真怪 02/14 16:19
→ mathrew:好聚好散, 隨便掰個 生涯規劃 很難嗎? 02/14 16:19
推 chester71:就直講生涯規劃或薪資太少吧 他不加薪就閃了啊 管他的 02/14 18:20
推 hisashi:幹得好!! 02/14 21:09
→ virtualking:你主管只是在"拉底賽"而已..他付你薪水.你也每天超過 02/14 22:33
→ virtualking:過8小時被綁在那邊..無所謂誰欠誰的.. 02/14 22:33
推 northsoft:兩年半加薪 9k....這樣算很多了吧.... 02/15 17:18
推 markwu123:25000加到33000這算多喔…如果他一開始領15000 不就100% 02/15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