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任職於某公司團隊,由於該公司為了拼上市不惜大砍員工福利, 在約2個禮拜多前我的協理有事找我面談,一進門我的協理直接開門見山的說, 要我直接轉掉部門,當我詢問原因和理由時,我的協理用了一些很扯的理由, 1.說是為了我好他已經"預見"我未來的KPI是0 (績效天眼??) 2.新上任的PM接手我目前的案子,且經過"他的專業評估"不需要我來繼續做該案 3.要我直接馬上交接,準備辦理轉調部門事宜 我很認真的詢問我們協理說"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嗎?" 協理:"沒有,事情都定下來" 我:那客戶的部分都安置好了嗎?? 協理:"這部份新PM自有安排,不用你擔心" 當下感覺對我極不尊重,我連談和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完全把話說死) 小弟變成制度下的犧牲品,雖然無奈也只能默默接受,結果這事情過沒多久.... 由於新PM的無能無法Holding客戶的需求,且無法解決系統上的BUG導致連續出包, 沒有能力就算了,還用拖延戰術弄到客戶火上加火..... 不知道協理是昏了頭還是被新PM洗腦, 新的PM便找協理壓我,要我在"轉掉部門的期間交接"+"幫他們解決系統的BUG", 結果我直接表明拒絕處理,只專心在交接系統的部份,搞的他們臉臭的要死. 換成是各為前輩位怎麼處理呢???? 我感覺我對於上面來說就像衛生紙一樣, 今天團隊有困難就找你幫忙,要你做到完 今天團隊分享獲利時,便用你手上"專案賠錢"理由大扣你的績效(案子又不是我談的) 內心真的很不是滋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68.229
Weky:和舊團隊徹底切割 新環境要跟對老闆 02/14 22:17
Weky:老闆同一位 可以邊做邊找工作了 02/14 22:17
Eior:感覺你被逼走的機會很大,先開個履歷吧。 02/14 22:19
windlalala:感謝前輩們的建議 畢竟系統是自己建起來的 馬上就給PM 02/14 22:24
windlalala:搞爛 有很多說不出來的委屈 02/14 22:25
windlalala:心情一堆OS無奈 也只能這樣了.... 02/14 22:27
waertf:快點埋bug 02/14 22:51
windlalala:埋Bug這招太狠了吧... 02/14 23:10
synd:就說你也預見自己的KPI會是0,為了公司好還是選擇離開 02/14 23:33
ken1325:埋Bug+1 02/14 23:37
windlalala:這招太蝦哩 預見自己的KPI是0.... 02/14 23:40
Non:太狠了(我說公司),埋bug吧^^ 02/15 00:05
pingsky:根本就不用預見呀, 明明就協理親口說的, 都親口說是 0 了 02/15 01:19
pingsky:是還想你做了一堆事還是 0 嗎 ? 02/15 01:20
bndan:新環境新氣象 對於把你當衛生紙的人你還給他們凹做什麼XD? 02/15 01:25
bndan:是我我就用"正規"方式交接完閃人 = =+ 02/15 01:25
yishin0517:我也遇過~~現在就是這樣!!我還是留了下來! 02/15 08:29
yishin0517:因為我還在讀在職專班XD!!讀完就要跑了 02/15 08:30
windlalala:樓上的心情調適力真強 我該多學習學習 ... 02/15 14:00
shemale:不可以埋bug啦,做人誠信是很重要的(遠目) 02/15 17:13
thinkniht:同意...別給自己留下惡名..不過... 02/15 19:06
thinkniht:如果是別人產生的Bug就可以當沒看到:P 02/15 19:06
windlalala:樓上 的"不過"是話中話嗎?! = = 02/15 19:48
shemale:不過,就算是別人留的bug也可能被栽贓 02/15 19:52
shemale:反正都一樣是黑掉,那還不如...... 02/15 19:53
shemale:(大誤) 02/15 19:53
thinkniht:如果有版控的話...誰留的Bug是可以追出來的=.=+ 02/15 20:58
bndan:已離職的人之功能不就是背起只要他摸過的 出包都算他的XD? 02/16 01:39
windlalala:我覺得shemale說的情況也有可能 畢竟控制權都在上面... 02/16 09:54
windlalala:現在情況是 我被踢出該團隊 在這段期間系統出包都算我? 02/16 09:56
windlalala:奇怪就在這一點 一般轉調因該都只處理交接事務 02/16 09:57
windlalala:還是我的認知是錯誤的@@ 或是有更好的應對呢?? 02/16 09:59
windlalala:因為聽聞上面說 我做事太硬 難溝通 變成都我的問題-.- 02/16 10:01
shemale:系統其實就像自己的孩子,孩子被人家惡搞,其實無可奈何 02/16 11:22
shemale:我建議你立刻辭職,一星期或一個月的交接,馬上找工作 02/16 11:23
shemale:反正一切有新PM來做,放下一切重新開始,找個尊重你的老闆 02/16 11:24
shemale:無論你做得好或壞,反正壞事你擔定了,不用管黑不黑了 02/16 11:25
shemale:這公司不會因為你認真的交接,痛哭流涕對你表達感激 02/16 11:26
shemale:更不用說debug了,他們認為問題是你造成的,這一切都應該 02/16 11:36
windlalala:感謝指點迷津 受教了!!@@ 02/16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