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enius945:推一個,感謝分享! 02/15 15:56
→ TonyQ:還有就是到國外駐點也會有機會留在國外就是了~ 02/15 16:04
推 genius945:這樣想一想,到國外駐點然後利用機會面試好像最划算XD 02/15 16:11
→ TonyQ:其實到國外駐點只要有表現又有意願,蠻容易有被挖走的機會的 02/15 16:25
→ descent:英文能力是不是至少要到能和外國人溝通? 02/15 17:07
→ ken1325:感謝分享 02/15 17:30
推 pieya:常常看到一些人發表著很明顯不懂情況的言論(攻擊)..看到這篇 02/15 17:36
→ pieya:真是欣慰QQ 02/15 17:37
→ darthv:FB,google,Microsoft的工作交給你們了 02/15 19:13
→ darthv:在現實情況下我選擇了當硬體公司的軟體專家 02/15 19:14
推 synd:descent:敢講最重要,除非你需要做很多present 02/15 21:17
推 littlebau:推!! 02/15 22:18
推 leicheong:Btw, 有申請H1B的公司在裁員時需要先裁掉H1B的員工, 在 02/16 00:15
→ leicheong:經濟不穩時過去其實有一定風險... 02/16 00:15
推 amazed312:奇怪 我也在矽谷工作 怎麼找工作的心得跟你不大一樣 :p 02/16 02:21
→ amazed312:我看到的是 對 很多公司會幫你辦H1B/綠卡 但是除了非常 02/16 02:22
→ amazed312:大的公司(ex.Oracle)可以"馬上"幫你辦之外, 蠻多公司 02/16 02:23
→ amazed312:都要就職一段時間(半年或一年)之後才肯幫你辦. 02/16 02:23
→ amazed312:如果是外國學生 沒有OPT 根本連一開始那半年一年的機會 02/16 02:26
→ amazed312:都拿不到. 抱歉本人才疏學淺 資訊若有錯誤還請多指教! 02/16 02:27
→ Forgive:"有H1B的公司裁員需先裁掉H1B員工" 沒有這種需要喔 請查明 02/16 10:57
→ Forgive:公司一般的原則是 花最少的錢 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讓你開工 02/16 11:00
→ Forgive:當你從美國學校畢業 有OPT可以開工 公司就不急著幫你辦H1B 02/16 11:01
→ Forgive:如果你拿到offer 手上沒有OPT 公司就會馬上幫你辦H1B 02/16 11:06
→ Forgive:若H1B想換新工作 也不可能再拿一次OPT 或在新公司等一年吧 02/16 11:10
推 amazed312:我只能說各公司的政策不同. 02/16 11:25
→ amazed312:"拿到offer 手上沒有OPT 公司就會馬上幫你辦H1B" 02/16 11:25
→ amazed312:這件事情在很多公司是不存在的, 小至鄙人的小公司, 大至 02/16 11:26
→ amazed312:Amazon(室友的公司), 都講明至少要在該公司工作半年以上 02/16 11:26
→ amazed312:才會幫忙辦綠卡/工作簽證. 當然我知道有部分大公司願意 02/16 11:27
→ amazed312:直接幫忙辦簽證/綠卡, 不過也有為數不少的公司在面試的 02/16 11:28
→ amazed312:第一關HR那邊就會問, 你在美國需不需要工作簽證/身分的 02/16 11:28
→ amazed312:協助. 而我的經驗是, 沒有身分只有OPT都已經不算好找了 02/16 11:30
→ amazed312:(有些工作限公民/PR), 更何況完全沒有工作權限的人. 02/16 11:30
→ amazed312:當然我相信原po分享經驗純粹出自好意, 不過個人還是認為 02/16 11:31
→ amazed312:在國外拿個碩士,能找的工作會多很多... 02/16 11:32
→ amazed312:找工作的過程也會方便很多啦 恩 02/16 11:33
→ Forgive:對 國外拿碩士可以增加機會 但沒這條件找到工作也大有人在 02/16 11:48
推 lotusea:good 02/16 12:54
推 leicheong:我記錯了, 是說申請H1B的前後90天內不能遣散同等職位的 02/16 22:29
→ leicheong:本地員工才對... 02/16 22:29
→ Forgive:嗯嗯 前後90天不能遣散本地員工是對的 感謝更正 :) 02/17 01:33
推 smallyuyuyu:版主可以把這一系列收錄精華區咧 02/17 07:55
→ TonyQ:有 m 文的基本上就跟收錄的意思一樣了。 02/17 11:26
→ TonyQ:精華區的整理我們會再另外進行,有願意協助的也歡迎來信 02/17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