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hinkniht:我的話 而且有時間的話 我會先一點一點重構 02/16 12:41
→ thinkniht:這樣會讓code變得比較清楚 比較好判斷問題 02/16 12:42
→ gname:當然先找問題點,重構要從長計議... 02/16 12:47
→ descent:重購完也許 bug 就不見了, 可是你還是不知道原因。 02/16 12:52
→ descent:不過重構和重寫的區別是在哪呢?這個概念我不清楚。 02/16 12:53
推 LetDogDay:很多時候重構以後等於重寫了XD... 02/16 13:05
→ tyc5116:總不可能直接開個新專案,然後從頭開始吧@@Y 02/16 13:07
推 newstar2007:搜尋本板[重構]找被m的那篇 看他的第二句話 02/16 13:11
→ TonyQ:重構跟重寫有很大的差異 02/16 14:54
→ TonyQ:重構跟重寫最大的差別在於,重構的每一個step 跟原本的寫法 02/16 14:55
→ TonyQ:架構上跟流程上需要可證明是「完全等價」 02/16 14:55
→ TonyQ:所謂的完成等價的意思是畫面差1px ,多一行不同code被執行到 02/16 14:55
→ TonyQ:都不行(指改造目標以外)流程上是跟原本的完全一致的。 02/16 14:56
→ TonyQ:重寫如果你有把握作到這件事情,那也可以說重構,但是一般重 02/16 14:57
→ TonyQ:寫幾乎都會改變到行為。 02/16 14:57
→ TonyQ:如果重構後BUG會不見,基本上我認為那已經不叫重構了... 02/16 14:58
→ TonyQ:如果重構後bug不見,那表示你沒有按照原本的行為作為重構的 02/16 14:59
→ TonyQ:標竿,或者重構過程中你帶上了修改功能的帽子而不自知。 02/16 14:59
→ TonyQ:你有機會再重構過程因為對流程的了解但發現bug,此時如果 02/16 15:01
→ TonyQ:你進行修bug的行為,這個帳不是算在重構上。 02/16 15:01
→ TonyQ:而是修改功能的帽子,之後可以再進行後續重構。 02/16 15:02
→ tyc5116:謝謝,了解了 02/16 16:41
→ landlord:一定要先能確定原因,才能debug。 02/16 17:02
→ landlord:一定要能確定執行結果一樣,才能重構 02/16 17:04
→ landlord:這是兩件事囉 02/16 17:05
→ tyc5116:順便問一下,像這種情形的bug,何解? 02/16 17:11
推 qrtt1:memory leak 當然是找 profiling 工具啊orz 02/16 20:16
推 happy321:把有malloc的地方找出來~~應該是有未free的memory~ 02/21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