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大學肄業生 在一次誤打誤撞進入了中區職訓局補助的ASP.NET課程 開始了我的程式之路... 但是... 等到要找工作的時候發現自己根本連皮毛都沒學到 那課程裡面包含了MY SQL SEVER2008 VISUAL STUDIO 2010 DREAMWEAVER 說會用...有程式用跟書可以看是都免強還OK 工作找了一段時間了 發現自己真的不太行 本來想找家小公司 進去給人家磨練 但也找不太到... 現在想再學一些東西 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 我是不想再去職訓局課程了...雖然免費...但學生程度高低差很多 老師也很難教到很深入 最近想往資策會 巨匠 聯成 等方向考慮 聽說資策會是最好的 但資策會課程短又貴會適合我這種新手嗎? 感覺新手比較適合套裝課程跟長時間練習 還有... 我應該往什麼方向的課程看去看比較好? 雲端方面是我最想學的 但雲端聽說要考到3個證照才容易找到工作而且薪水很慘...? android是我第2想學的但必須要有程式語言基礎?而且工作好像不太容許新手... C#和PHP和JAVA哪一種語言會比較容易讓公司比較肯用新手來磨練? 我之前學得是ASP.NET VB 好像很少公司有需要... 拜託了...請幫我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17.72
okWen:資策會。 02/16 17:20
lansilote:感謝你學了那些技術,可以做個簡易的會員登入/登出機制 02/16 17:27
lansilote:有了一些作品之後,應該比較容易拿到小公司的工作 02/16 17:27
deeplove:找不太到應該不至於...小公司的定義是? 02/16 17:28
lansilote:話說學ASP.NET不是用MSSQL當DB,而是用MYSQL啊? 02/16 17:29
bbser:用什麼資料庫有差嗎? 02/16 17:45
lansilote:是沒有差,只是MSSQL和ASP.NET是同公司出的,正常是會 02/16 17:47
littlebau:大學畢業還是比較好一點..沒考慮回去把大學念完? 02/16 17:47
lansilote:一起用~~反正MSSQL也有試用版,不用錢QQ 02/16 17:48
lansilote:推回去把大學唸完,順便花時間練寫程式~ 02/16 17:52
shemale:這時代很少有公司會想幫別家公司養員工的了啦 02/16 18:29
cuervo:因為家庭因素 我還滿急得工作的.. 02/16 18:37
cuervo:考哪方面的證照 會對我比較有利? 02/16 18:42
shemale:你有沒有能力用javascript或是C#.net寫個拆炸彈? 02/16 18:54
shemale: 踩地雷 02/16 19:45
LaPass:資策會 02/16 19:53
LaPass:然後.... 用你所會的東西寫出作品來,在履歷中交出去 02/16 19:54
cuervo:回sh大沒辦法全都自己憑空寫... 02/16 21:09
cuervo:資策會是挑哪些課上?就業套裝課程?還是一樣一樣學? 02/16 21:10
synd:我會建議Android,如果你覺得Java學的動 02/16 21:39
synd:理由是目前找Android app的工程師大概三年就算資深了 02/16 21:40
synd:這樣年資多寡的差距比較不明顯,投入時間好好寫個自己的作品 02/16 21:41
cuervo:http://training.oit.fcu.edu.tw/ 是類似這種課程嗎? 02/16 21:53
cuervo:http://0rz.tw/PXgfd 上面貼錯-.- 02/16 21:54
leiyan:找一本書模擬器裝好就開始學啦 別浪費錢 02/16 21:56
synd:要不要上課取決於你自己自學的能力,如果很習慣從網路自學 02/16 22:34
synd:那大部分的課程都可以不用考慮,而且android的設備門檻不高 02/16 22:35
qwer820404:到底是有興趣想學 還是真的想把程式當作工作認真學...y 02/16 22:53
qwer820404:怕是現在流行什麼你就想學什麼… 這樣 沒辦法練功 02/16 22:54
Asciiss:你已經會用 .Net framework 了就繼續學下去吧… 02/17 00:51
Asciiss:沒經驗的初心者找工作最好有個作品來輔助說明你的能力… 02/17 00:52
Asciiss:就挑個題材…花個兩週用力的寫個網站…包含一些必備的功能 02/17 00:53
Asciiss:比如購物車、會員系統、留言版等…與後台管理介面… 02/17 00:53
Asciiss:我相信這樣子的作品拿出去可以應徵到很多接案型小公司的… 02/17 00:54
bndan:純代碼工 首重摸熟FRAMWORK 再來是前端的SCRIPT 兩者都熟時 02/17 02:09
bndan:你去面試.NET工程師理論上問題會少很多= = 02/17 02:10
lansilote:接案型的小公司,大多還要你會javascript/html/css~ 02/17 11:11
lansilote:小公司要包辦的東西比較多,學的也更雜一些~ 02/17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