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讀資工系 快要畢業了 但是我對未來這塊領域還有點迷惑 我不知道我未來要幹嘛 考研究所?!還是考公職?!還是簽下去?! 有沒有版友願意提供大學畢業之後投入職場的心得讓我參考一下 > <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54.65.16
Ting1024:心得就是有的吃(學)又有得拿(賺),滿好的阿... 02/18 04:39
leiyan:賣吃的 其實我還蠻想轉職 最近想到個好主意 02/18 07:03
leiyan:costco賣什麼吃的我就賣什麼吃的 感覺還蠻有商機的 02/18 07:05
andymai:對人生迷惘~應該去生涯規劃版問~在這裡問的意思是有想要從 02/18 07:25
andymai:事軟體業?但從文中又看不出來...只能說不管選哪條路~都要 02/18 07:27
andymai:試著想一下以後的日子大概會是怎麼樣~自己喜歡這樣過嗎?如 02/18 07:28
andymai:果想做生意~最好先衡量一下自己輸不輸得起~因為生意仔難生 02/18 07:29
PhenomII:什麼都好就是別簽下去...有人可當何必當鬼 02/18 07:38
EJB:你會過得更好 相信我 (曾經簽下三年的鬼魂 留) 02/18 09:01
cakecjack01:樓上E大 簽下去是指簽研發嗎?? 02/18 09:05
hikaru677:我覺得問別人"未來要幹麻"前 不如先問自己"自己會什麼" 02/18 09:27
tkhan:當街友啊,每天只有睡跟找吃的,很簡單的.. 02/18 09:34
howshou:為何你的未來等於找工作? 先決定你要過什麼生活型態 02/18 10:29
howshou:再來討論你的職涯吧。 02/18 10:29
howshou:現在的人都把工作當作未來,真的太可惜了。 02/18 10:30
yauhh:簽下去是沒唸書的人在思考的. 有唸書的人還思考這個會有點.. 02/18 11:03
h2897:我也很疑惑 為什麼要讓別人決定你的未來? 02/18 11:09
bala0814:建議找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吧 02/18 12:38
bbser:如果你要簽下去.幹嘛唸大學.如果你要考公職.幹嘛唸資工系? 02/18 12:56
bbser:如果你都有考慮簽下去跟考公職.那你研究所畢業之後就不會迷 02/18 12:57
bbser:惘了?你先想想你為什麼考研究所?如果只是把痛苦延後.那簽下 02/18 12:57
bbser:去吧..這種態度就算出社會也只會一直問人家我要不要辭職罷了 02/18 12:58
andymai:要不要簽?等當兵實際體會之後就會知道了~另外~千萬不要隨 02/18 13:36
andymai:便找條路就衝了~因為能揮霍的時日不多~衝了就不要後悔... 02/18 13:37
PRAM:當然是簽下去啊,最好是簽士官,可以一路做到士官長,20年退 02/18 13:39
PRAM:休領終身俸。 02/18 13:39
PRAM:而且大學畢業在軍中要升官也容易,自己去看看相關規定吧。 02/18 13:40
PRAM:沒學歷的人在軍中要升官就必須去受一堆阿里不達的訓,還不一 02/18 13:40
PRAM:定回來後能升,但你有個大學畢業證書,好升太多啦!! 02/18 13:40
andymai:精實、精進、精粹都砍了一堆人了~大學畢業生現在是一拖拉 02/18 13:57
andymai:庫~而且要不要升你還得看上面意思~等不到士官長缺的上士多 02/18 13:58
andymai:得是~軍校畢業有拉關係都不一定升得上了~還輪得到外面的? 02/18 14:00
Arton0306:念資工的居然淪落到把"簽下去"當作一個選項… 02/18 17:41
PhenomII:...也要撐到20年 前面也一堆官校的擋著 02/18 18:48
PhenomII:你以為要撐到20年這麼簡單...別傻了 02/18 18:48
icecastleo:拜託你別聽PRAM講的.. 02/18 20:09
littlebau:我建議你去算命。如果你迷惘到自己沒有半點想法的話。 02/19 01:06
littlebau:迷惘的解決方式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沒有只能算命 02/19 01:08
EJB:先問問自己對於寫程式 是否有興趣 02/19 02:43
apley:資工唸4年畢業卻不知道要工作還是唸研究所, 真的很妙; 照理 02/22 06:22
apley:有興趣寫想寫的東西/解決問題/玩新技術的人, 才去考研究所 02/22 06:23
apley:對程式沒什麼興趣但功力不錯的, 應該會想能否找個高薪工作賺 02/22 06:25
apley:會茫然的, 雖說不至於簽下去, 不過勸你先出社會找份工作試試 02/22 06:26
apley:很快就會幫你下決定了, 還蠻多人是要環境來推自己一把的那類 02/22 06:26
apley:講好聽一點是催促自己, 講難聽一點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XDDD 02/22 06:27
andymai:妙?在"生涯規劃版"上面~迷惘的人有一大把... 02/22 13:05
cutekimimaru:沒事不要亂簽 好主管讓你上天堂 比較不好的就...... 02/23 21:48
cutekimimaru:到時候想換內政部又龜龜毛毛...三年對一個工程師來說 02/23 21:49
cutekimimaru:很珍貴的 02/23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