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好在等時間... 說一下一點看法... 我之前遇到過一個同事 年紀也35~37了 主要是寫asp.net 他的pay是43k~46k(公司的年終大概不到半個月) 我不知道他是從什麼時間開始碰程式的 只知道我進去前他也待了有兩年了 然後跟他共事的期間 他多次的提到說 現在Android的職缺很多啊...很想要換去別處寫app阿 再不然就是..最近有什麼app提案獎勵競賽阿...他打算要參加阿 諸如此類的... 可是..坦白說 其實我從來沒見過他寫過個像樣的東西出來 包含...近兩年內應該是算他謀生的技能的.net 他也是沒有什麼實質作品 有的就只是...maintain前人的程式...然後被搞得七葷八素的.... 以我的角度來看... 不管是就專業技能or職場的成就...even是職場的價值來看 他都是相當的不到位的.... 我大學學c跟java 畢業後陸續摸了asp.net(c#)跟as3 目前的主要技能是as3 (也包括拿來開發mobile app) 每次在找工作的時候 下意識都是用as3當keyword 不過看到職缺數跟.net的相比... (後者大概是前者的10~30倍up) 總是嘆了幾口氣 不管是仲介or人資主動打來 也都是如此的情況 但是我不太會擔心找不到工作 只會擔心工作不適合 有待過把pg當工讀生看的公司 有待過歧視專業科系的公司 有待過老闆一心認定什麼東西都可以外包的公司 其實我比較想說的是 把握自己現有的... 然後審視一下自己實際上所欠缺的 有些經驗或者學習是可以由工作上獲得的 說貼切一點 就算自學了java跟obj-c 就代表一定找的到好工作? -- 所有創作者都面對相同的難題。價格是由供給和需求來決定的, 有趣工作的需求量,總是比不上解決個別客戶的世俗問題。 在實驗劇場裡演戲,總是比不上在展覽攤位上披著猩猩裝來得有賺頭。 寫小說所賺的錢,還比不上垃圾處理器的廣告文案。 對程式語言動手動腳的工錢,也比不上協助某公司連結老舊資料庫與網站伺服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199.34
p52189:AS3真的好少 02/18 23:28
michaelz:有什麼是不能外包的嗎? 02/19 04:55
howshou:每個人狀況不同啦,沒經驗的新人與工作近十年的人 02/19 12:51
howshou:找到好工作的標準自然不同。 02/19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