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承認原PO本身coding能力中下 c++正在學,大學資工就學中,以下問題可能很門外漢,還請不吝指教 最近有點想學ios,想學 obj-c 怎麼寫 但是看了一下人力銀行網站的職缺 要求要會ios/obj-c 的職缺比較少,我看得懂的大都是 c/c++/c#/java 學校也沒課程教ios/obj-c,若要學,就等於是自己另外找時間 因此想問, 學了ios/obj-c之後,對以後工作有幫助嗎? (特指:需要資工碩士以上專業人才之需求) 我只是想知道ios/obj-c 學會了之後,能不能跟專精c/c++/c#/java的人相比較有優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89.222
leiyan:首先你要夠潮 像我不夠潮就沒碰過 02/19 04:58
alongalone:看你是想精通還是想知道而已... 02/19 09:36
hidog:C/C++/Java用的比較多 obj-C看你需不需要開發手機端的東西 02/19 09:39
hidog:當就硬體成本而言 我覺得衝android比較省錢啦... 02/19 09:40
belion:是可以用emu來玩xcode,只是android較省錢 02/19 09:41
belion:or 買mac mini來玩- -'' 02/19 09:41
james732:還是學生,有閒錢餘力的話就多學點東西吧 02/19 10:07
james732:如果你的選項是1.專精obj-c 2.c/c++/c#/java,那我選後者 02/19 10:07
james732:不過其實這五種語言應用的範圍都不太一樣,看你興趣去玩 02/19 10:08
james732:在台灣應該只要專精C (真的很強) 就不會餓死了 02/19 10:08
wisehuang:C如果真的很強,加上有物件概念,再學其他的也不會太慢 02/19 10:29
alongalone:推一下樓上w大. 台灣的話,c夠強的話的確是夠用了 02/19 11:10
johnlinvc:我覺得smalltalk/obj-c和c++/java 系的觀念有差 02/19 12:59
johnlinvc:可能需要滿多時間適應的 02/19 12:59
clanguage:建議還是玩 java/c++ 路比較廣 02/19 13:35
oneheat:不要整天台灣好嗎? 全世界都一樣,C/C++ & OO夠強就好 02/19 16:03
oneheat:程式語言只是一個語言不是一切.. 02/19 16:04
oneheat:C++在神沒碰過網路,還是不知道封包怎麼丟. 02/19 16:04
oneheat:你學甚麼鬼都一樣,重點是把基礎的弄好,而不是每天趕流行 02/19 16:05
oneheat:沒有人會因為你會10種PL給你高薪,可是你會C/C++外加一個 02/19 16:05
oneheat:domain knowledge,就可以談高薪了. 02/19 16:05
PianoChen:最近在寫Live Media處理, 是C++的, C/C++很實用的... 02/19 16:39
wens:基礎打好 學什麼都快 不用太擔心 02/19 19:46
tericky:學哪一種語言都不是重點,只要基礎打好,每一種程式語言的邏 02/19 20:04
tericky:輯都差不多,只有語法不太相似,就靠你怎麼想、去做出你要的 02/19 20:05
mercedesff:感謝回覆 02/19 23:19
a1e:obj-c不建議,如果不是要寫iphone app用到的機會不大 02/20 00:43
littlethe:我走obj-c,不建議+1,obj-c現在被炒過頭了,需求沒那麼大 02/20 02:32
dryman:我反而是覺得android被炒太大...而且現在台北沒有付費app 02/20 08:33
dryman:還有同一個技術有一堆替代人力時,就會比較吃虧 02/20 08:34
CGary:obj-c is c, 學 c 好處多 02/20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