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 小弟大學為中字輩應數系,研究所為中字輩電機所系統組 碩論做有關無線網路漫遊 在linux環境下用C跑模擬 研究所同學們畢業後大多找到網通相關工作,合勤明泰之類的 不過我因為家庭.經濟等因素(我是高雄人) 一退伍就在高雄日月光擔任製程工程師 目前工作了快七個月 可能因為在還算不錯的部門,沒有像網路上講的那樣操 加班費也能無限報,每個月薪水加上加班費大概在47K上下 又住在家裡,這樣的薪資在高雄也算不錯了 唯一讓我覺得不滿意的是 我的工作內容完全沒有專業性,就是在打雜,學不到東西 最近一直在想要不要乾脆換工作,回去寫程式 至少有專業的累積 不過從退伍後到現在,幾乎沒有碰程式,面試應該會被電爆= = 跟同學他們討論過 他們說在台灣半導體業也沒有比較差,上下游產業鏈完整 要跳槽也好跳 而且寫程式當RD,其實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讓我現在很猶豫 說了那麼多,總結一下 我想回去寫程式的原因 1.自己蠻喜歡寫程式的,希望工作中也能享受一點樂趣 2.能累積自己的專業程度 想問一下各位 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正確嗎?? 還是就像同學們說的一樣呢?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7.123
UniFish:年輕養老不太好~(認真) 02/21 23:14
appleboy46:你如果有經濟困難,就不要轉了 ... 02/21 23:14
andymai:不用多說了~喜歡寫程式就開始動手吧~尤其是日月神教的好部 02/21 23:17
swh7493:經濟狀況目前算是OK了 02/21 23:18
andymai:門不多~有時間就趕快把握~如果弄不出作品~那就稱不上喜歡 02/21 23:18
andymai:一樣是日月神教的製程~前兩年卻聽我同梯說他因為太操想閃 02/21 23:19
northsoft:能住家裡是好事,覺得你跳出來會後悔。 02/21 23:35
northsoft:尤其去網通廠,沒加班費沒分紅薪水又低,又要租屋 02/21 23:37
howshou:很多人都嫌自己工作太養老,想操一下身體與腦袋 02/21 23:42
howshou:薪水低與工時長都沒關係,真的是很難理解這種心態。 02/21 23:43
howshou:其實原PO可以問大家,寫成是有沒有專業感,就知道了。 02/21 23:47
howshou:程式永遠只是工具,不太可能讓你有專業感。 02/21 23:47
howshou:真正的專業來自,你用程式完成什麼事情,而非程式本身。 02/21 23:48
howshou:先搞清楚自己要什麼"專業",而非要不要"寫程式"。 02/21 23:49
hisashi:推樓上~等被"寫程式"操個半死以後 就回不去了~ 02/22 00:20
bndan:高雄 軟體..嗯 想清楚.= =" 還有推你同學說的 沒你想像的好 02/22 00:58
heykissass:很強 在高雄有47K 應該已經打趴90%以上高雄上班族了 02/22 01:02
heykissass:但你如果去明泰無經驗 應該也只有45K~50K上下吧 02/22 01:03
leiyan:不用做SA的程式其實都還好啦 02/22 06:31
littlebau:很會處理雜事也是一種專業。 02/22 09:40
littlebau:你可以去找一個在高雄工作。寫程式的人。請教他工作 02/22 09:41
littlebau:一到五年的薪資變化。還有未來發展。我預期你聊完之後 02/22 09:42
littlebau:就會放棄你的念頭。 02/22 09:43
littlebau:但。世事無絕對。如果你住矽谷問同樣的問題。就不一樣 02/22 09:49
enthos:可以利用上班時間在筆記本上做設計,下班後實作。 02/22 11:28
akito0924:我現在做寫程式的工作,不過我比較喜歡你工作...... 02/23 22:49
humanfly:想寫程式可以下班寫,如果你待在高雄又願意月薪少兩萬就 02/24 00:35
sueshihwei:你該煩惱的是有沒有人願意用,剩下的跳過去再研究吧! 02/24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