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小妹在A公司(軟體業)做GUI 設計 的職務 其實我對 prototype設計 的部份也很有興趣, 但目前這部份的工作被綁在PM身上 (有爭取過~而主管的回答是"公司對工作分配有其考量, 但仍可隨時提出意見") 於是我於年初陸續面試了幾間公司 這週得知錄取了一間B公司(出版業) 面試時主管說明 工作內容主要是軟體的 prototype流程設計 (正是我想要做的) 而後續的 UI視覺設計 和 實作(CSS/html等) 的部分 大多會包給外包廠商做 (除非外包廠商吃不了,才會拉回來自己做) 理由 是主管希望這個職務的人 可以專心在"思考"及"研發新技術"上 但讓我猶豫的點來了, 目前我找工作 憑藉的是視覺設計和CSS/html 的能力及經驗 若是依照這位主管所期望的 那可能幾年後, 我的企劃設計經驗會提升 相對的, 視覺設計能力及CSS/html 技術面的部份會下降...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思考這件事情 ? (還是其實我直接另外找可同時兼顧這三部份的工作就好了XD) 先謝謝各位大大不吝提供的意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36.25
shemale:我覺得,成為好的企劃人才是很好的,但是,這不代表 02/22 14:36
shemale:和css/html完全脫勾,妳還是要“知道”新的東西,才能做出 02/22 14:36
shemale:或是有更新穎的想法。所以,以企劃為主,基本技術自己研習 02/22 14:37
shemale:不要想說兼顧這三部份的工作,工作只要一兩部分,其他妳覺 02/22 14:38
shemale:得重要的,就多加注意或小小實作練習,等要用到時,也可派 02/22 14:39
shemale:上用場。如果每部分都要妳一個人做,那妳就一人全包了 02/22 14:40
shemale:我不覺得這種一人部門是好事,人要學會管理和分工,才能往 02/22 14:40
shemale:上爬,妳有企劃能力,可以試著設計更好的東西 02/22 14:43
shemale:我個人雖然醉心於programming但我期許能往上管理層 02/22 14:56
shemale:一方面我可以教導後輩自己的研究和解問題的思路想法 02/22 14:57
shemale:另一方面,人多如果用得好,力量就會大,可以做更有規模的 02/22 14:57
shemale:東西,如果我一直在小問題上打轉,沒做成作品,貢獻小得多 02/22 14:58
shemale:往上爬,會看的人,就懂得擴大自己的視野,才有更大的成就 02/22 15:00
shemale:解決底層的問題雖然重要也有趣,跳出來擴大自己的視野 02/22 15:01
shemale:無論是對妳自己或是後進新手,都有好的結果,不妨考慮 02/22 15:02
bobju:管理也是一種[programming],只是對象是[人]. 02/22 18:43
shemale:人的話,bug很多,基本上我也是個大bug 02/22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