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自己是私立碩士畢業, 資管, 專長是internet code 目前在台北工作, 年薪約64.(年終+獎金+底薪) 但其實扣房租, 水電網路, 交通食物後...剩沒多少~.~ 所以想說回台中找工作好了, 起碼能省下房租 第一間 X耀科技:只有面試,而且是PM面試...因為老闆出差去了... 談到最後, 她說了這樣的話, 因為你有工作經驗, 不是剛畢業的學生. 所以... 我們給你3W, 試用期是27k, 下班時間是1800 第二間 巨X科技: 有筆試..., 考一些程式邏輯問題不難. 薪水36K, 喔喔 ! 總算有能上台面的, 但可惜目前只有約聘缺額 心理也蠻開心應該會錄取 but... 人生就是這個but最該死~ 我在面試快結束時問了一個問題 "不管公司有沒有加班, 員工平均下班時間是幾點呢?" 面試官說, 通常是8點, (這應該是客套話 ? 實際應該是+1 hr ?) 我說...我的個性是如果做完我會想走, 如果沒做完, 那我自己會留 但我不希望做一堆表面功夫, 留下來裝忙 面試官很認同, 接著她補了兩句話... "比較忙的時候大概是PM 12點下班" "過年前最忙時, 工程師都凌晨4點下班" ........... (我是領貴公司4, 5萬嗎 ? 36k就要員工賣命了...這) 上台北工作前, 台中還沒那麼噬血, 怎一回來全變樣了.... 我覺得....軟體業越來越糟了 搞得跟軟體代工廠生死鬥一樣, 永遠都是卯起來套版 靠接政府案子生活的, 我看應該都是投底標價了吧 不然怎會公司接一堆案子, 員工都瘋狂加班情況下, 薪水沒正成長多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242.178 ※ 編輯: azureshin 來自: 124.11.242.178 (02/25 01:53)
Ting1024:國立碩士沒經驗的在台中好像也可能被砍到3萬以下 02/25 01:57
Ting1024:真的是有股哀傷的感覺阿...... 02/25 01:58
zekewang:..................................哇咧 02/25 01:59
zekewang:我上次面試一開始公司開價四萬二..後來加到五萬一 02/25 01:59
NicoToscani:其他電類或機械類在那個城市還有一些科技廠傳產可去 02/25 01:59
zekewang:下下星期找了一間面試..真好奇如果面試上了會開多少給我 02/25 02:00
NicoToscani:所以影響比較小,嚴格來說資訊類在那個城市特別吃虧 02/25 02:00
onear:z大可能價值10w/月以上吧..要不然很難聽到公司肯加價那麼多. 02/25 08:02
genius945:12點~凌晨四點也太扯... 02/25 11:24
casper67831:Thanks for your sharing 02/25 13:21
Non:12點到凌晨四點 ... 02/25 14:26
chester71:12點到4點太跨張了.. 聽到就完全不想去了 02/25 15:34
jack0909:有點誇張...真的是賣命 02/26 01:03
vvppqqvv:36K太少回北部巴 0.0 02/26 02:04
bndan:不管是對方擺明要振憾教育還是真的到12點或是04.基本上開出 02/26 12:17
bndan:這種工時+這種薪資的 可能只是要招代碼工而已(代碼工可能也 02/26 12:18
bndan:不想去= =" 因為這種工時真的比扯的) 02/26 12:19
diga:之前在台中還遇過上班要自帶筆電跟檯燈上班的 薪資低於35K 02/26 14:54
NetsFan:台中的中科 現在需要的軟體人才多嗎? 02/26 19:09
JamesSong:中科基本上都工廠端, 這類的軟體工作有兩種, 一種是養老 02/27 00:31
JamesSong:工作, 幾乎不會缺人, 一種是缺耗材, 一年洗過一輪 02/27 00:32
virtualking:別指望台中的軟體缺了..唉..算了吧..你還是留在北部吧 02/27 22:06
Obb:標案型 專案型的公司都這樣.. 02/28 23:23
mynoid:台中的行情被砍得超底,這樣啥時才回得去~~~ 02/29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