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inkact:演算法要長期才看得出功用 在效能或電力等問題會用到 03/02 11:48
→ thinkact:資安網路多媒體還有通訊 都是特立領域的專業知識 03/02 11:49
→ thinkact:基礎愈紮實 對工作一定有幫助 03/02 11:51
推 shemale:比如說,我現在遇到的問題,要用一些方法來解決 03/02 11:51
→ shemale:但要實現這方法,無論是一種新的演算法,或是想法, 03/02 11:51
→ thinkact:但大致上念什麼都沒差 公司也不會期待畢業生會有多強 03/02 11:52
→ shemale:都要有“實行”(coding)出來的能力,coding能力要強沒錯 03/02 11:52
→ shemale:但將一個想法化為程式,這就是所謂的基本功力了 03/02 11:52
→ shemale:學會「理解」新理論、新問題、新方法的能力就變得重要 03/02 11:54
→ thinkact:補句MSRA強者對軟體人才的要求: 1.編程好 2.數學好 03/02 11:54
→ shemale:coding能力再強,面對問題不知道如何分析和解決 03/02 11:54
→ shemale:那如何發揮coding能力?連寫的機會都沒有 03/02 11:55
→ thinkact:另外還有業界前輩講的: 0.要動腦 會動腦思考就有中上了 03/02 11:55
了解,我會多增加自己的知識,也多思考的!
→ shemale:上了研究所,就不是單單訓練coding,而是強化解決問題能力 03/02 11:56
→ shemale:程式是用來幫人解決問題的,不是用來炫耀你很會寫程式的 03/02 11:56
→ shemale:要學會解決問題,就要對問題有所了解,像我的話,圖學要會 03/02 11:57
→ shemale:fuzzy要懂,影像影片去雜訊要會...這些似乎冷門的東西 03/02 11:58
→ shemale:卻可以解決身邊的大問題,就像是費馬最後定理,用了多少數 03/02 11:59
→ shemale:學理論來解決。也許,你學的多媒體技術,可以解決資安問題 03/02 12:00
→ shemale:我在新公司看到,許多十多年前的技術變形來解決不同問題 03/02 12:00
→ shemale:這裡是很自由思考的地方,很不錯 03/02 12:01
→ shemale:到底我要學什麼才算是expert,我想,我在這裡可以找到答案 03/02 12:04
謝謝前輩,受您指導了
簡單的來說程式技術是工具,用來達成自己的想法及目標
所以我一直覺得軟體這行東西是永遠學不完的...
走哪個領域要哪個領域的知識
所以現在才很猶豫...只知道趨勢之類的公司直接找資安領域的好像最直接
但其他一些包含google,fb的公司,個人想的到的大概就資料庫,資料探勘
畢竟很多人也都是擠破頭想進去
不曉得裡面主要需要的是以哪個領域研究為主的人呢?
→ enthos:公司的Compiler小組,如果在學校沒有長期學習經驗, 03/02 12:18
→ enthos:很難適應。建議天天讀新的原文書、論文、作筆記於blog。 03/02 12:18
恩...勢必要花一番苦心了 :P
推 bobju:研究所不會教實作,實作通常是自己憑興趣或是被逼到練出來的. 03/02 13:11
→ bobju:研究所會教的是理論,而且教授才不管你懂不懂,你要自己弄到懂 03/02 13:12
→ bobju:,教授也有自己的[事業]要忙啊~佛心來的可不多. 03/02 13:13
→ bobju:當然,你若能對他有貢獻,或許他會很樂意指導你. 03/02 13:15
→ bobju:另外我覺得研究所的畢業生跟大學部的畢業生在看事情的角度上 03/02 13:22
→ bobju:還有會有差. 03/02 13:23
了解,所以我了解其他練功是要靠自己練
只是比較不了解目前能找的這些研究所領域
跟軟體業的一些就業發展的關係是?
→ leiyan:題目建議先找簡單的再慢慢堆積 千萬別指望別人教你什麼 03/02 18:25
謝謝,我會加油的
→ howshou:你講的都不是"軟體業"的研究領域。 03/02 20:56
→ howshou:請勿把軟體、程式設計、演算法、研究...搞混在一起。 03/02 20:57
請問一下,那比較跟軟體業相關的研究領域是?
→ bobju:以前唸資管所時,能跟[軟體業]扯上關係的就是[資料庫],[SA&D] 03/02 21:05
→ bobju:,以及[專案管理].裏面就SA&D最操,每週都要報告進度,教授會當 03/02 21:06
→ bobju:人,專案管理照說應該最難,但教授(不同人)卻教很最混,allpass 03/02 21:07
→ bobju:.不過當時我是非資管出身的,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碰了不少灰. 03/02 21:08
→ bobju:另外很多管理性質的課程,都沒機會修.還有一門課叫做seminar, 03/02 21:10
→ bobju:這門課很輕鬆,跟業界關係不錯的教授都邀請到業界知名的董字 03/02 21:11
→ bobju:輩,總字輩,至少也是副總級的人來分享. 03/02 21:12
→ bobju: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啦.如果是走資管路線的話,管理一定比技術 03/02 21:26
→ bobju:強勢.因為它要訓練的是商業人才,而非技術人才.它希望你學到 03/02 21:26
→ bobju:的是如何跟老闆談跟IT相關事業的本事. 03/02 21:27
了解...資管相關的課程倒是真的比較沒接觸過
有機會再旁聽看看
→ umum29:基礎概念有了之後 請熟悉一種語言及其平臺(library) 03/03 03:14
→ umum29:演算法 資料結構都可以在實作時得到印證 03/03 03:15
→ umum29:在想一想design pattern和MVC等OO概念 03/03 03:16
→ umum29:先來或慢來的技術學習 總會串在一起 03/03 03:17
→ umum29:我覺得coding能力是從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培養的 03/03 03:18
→ umum29:所以coding能力好的人 解決問題的能力都不差 03/03 03:19
→ umum29:技術請先培養起來 因為你是"資訊"相關科系 且走"軟體" 03/03 03:23
→ umum29:我也是資管出身 碩士還多拿了會計 看看就業市場的職缺後 03/03 03:25
→ umum29:還是乖乖全心全力培養軟體能力 03/03 03:29
→ umum29:在美國 純軟薪水很高的 03/03 03:32
目前計畫是將研究顧好,然後利用剩餘時間把前輩所說的這些練好
希望自己可以達到目標
※ 編輯: regener 來自: 114.27.231.181 (03/03 19:34)
→ yauhh:研究跟工作不一樣,現行工作中一些當紅的詞,做研究題目也許 03/03 23:52
→ yauhh:沒多少題目好做. 你列的主題只是一些詞而已,相對於這些詞, 03/03 23:53
→ yauhh:實際上你程式寫了多少,用了多少功呢? 如果你要去讀研究所, 03/03 23:54
→ yauhh:還要面對的是你在研究問題的定義及分析方面又用了多少功. 03/03 23:54
→ yauhh:不妨練習先閱讀相關的書籍,讀完之後才決定要不要鑽去找題目. 03/03 23:57
謝謝...我知道自己的付出跟努力都很不足,能力也很差
我會好好加油的,謝謝前輩的建議
※ 編輯: regener 來自: 114.27.231.181 (03/04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