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大們好 我是剛從加拿大畢業的大學生 18歲去加拿大讀高中 多讀了一年英文才進大學 在大二的時候轉系讀資工 為了學費半工讀 又將四年大學拖到五年畢業 比起25歲同齡來說 我晚了整整三年才拿到學士學位 今年回到台灣 還有一年兵役要服 最近有機會能參加台科大碩士的conference 教授說寫得好就可以推甄我去讀碩士 各位前輩們請指點一下小弟 有了外國大學學士 加上台科大的碩士 在台灣的職場上能有很好的加值效益嗎? 還是說 我應該快點把兵當掉 然後先工作 再去考慮要不要讀碩士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16.156
sunnypeng:你在國外有實習的經驗嗎? 你CODING能力多強? 03/07 16:53
UnwillinWind:在銀行IT實習過,也有透過學校、自己接過CASE 03/07 17:00
UnwillinWind:主要經驗在於Software & Web Programming 03/07 17:01
UnwillinWind:回到台灣打算把LINUX、CCNA、SCJP幾個國際證照考下來 03/07 17:03
minikai:台科大的文憑還算有用 03/07 17:06
manlike:教授只是想要你幫他寫個好論文而已~ XD 03/07 17:11
manlike:有教授不幫學生寫研究所推薦還的喔~ = = 03/07 17:12
manlike: 函 03/07 17:12
UnwillinWind:我想能不能被推甄也要看自己是否真的夠格吧? 03/07 17:16
UnwillinWind:想說試試看參加Conference看看自己能不能成 03/07 17:16
UnwillinWind:但又真的不清楚在台灣資訊業碩士學位有沒有效易 03/07 17:17
UnwillinWind: 益 03/07 17:18
kvjo:這半年面試的人10個有8個有SCJP 這8個有7個不會寫程式 03/07 18:37
kvjo:SCJP已經不像國際證照了 像是台灣英檢... 03/07 18:37
UnwillinWind:我不否認,但是我聽說台灣很看重證照@_@? 03/07 18:48
LetDogDay:有一個作品demo比有十張證照有用 03/07 19:21
synd:沒半張證照也工作十幾年了,從來也沒人要求過證照,看領域吧 03/07 20:19
edvoyage:看年代與看學歷 不同的年代與學歷差很多!!!! 03/07 21:08
UnwillinWind:就這一兩年 03/07 22:12
bndan:去年7月退伍 工作半年多 面試那段時間 沒一家公司要我拿出證 03/07 22:33
bndan:照..我台中死黨則是被人要求拿出作品 但最後面試上正常點的 03/07 22:34
bndan:那公司(在科技版被幹翻的XDDD) 也是什麼都沒要他拿出= = 03/07 22:35
trumpete:沒學歷的人才需要考證照 03/08 12:26
andymai:接過Case的人會為了求職去考證照?除了應徵的公司要求一定 03/08 12:56
andymai:要有之外~我真想不出為什麼?作品拿出來不就好了? 03/08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