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小弟我在做UI設計...(嵌入式Linux的UI) 遇到一個功能真的是讓我遮騰了好幾天.. 就是像現在我PTT編輯的功能.. 我呼叫出我原先畫好的小鍵盤在螢幕上 但輸入字的時候發現沒有游標挺麻煩的 又不知道要怎麼使用這個功能 看每款手機的簡訊編輯都有游標 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呢??? 目前為了應付老闆 先用了 '|' 這個符號代替游標~ 但我下班後想到有一個嚴重的問題 萬一使用者輸入 | 這個符號時 系統不就會跟游標搞混了.. 好混亂阿 希望有前輩可以給個方向 謝謝了!! 小弟接觸UI設計兩個多月 很多功能都要從無到有 深怕架構不好 之後更難修正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248.168
atst2:鍵盤都畫出來了,再畫一個游標應該不難吧? 03/09 23:58
atst2:如果不想用畫的,在輸入點把字反白也是一個可行的做法. 03/09 23:59
littlethe:游標會閃的話,就不會搞混了 03/10 00:08
onlywig:因為我字串要傳出去時會把'|'濾掉再傳出去 使用者有輸入 03/10 00:13
onlywig:'|'的話我會一起濾掉...真糟糕 03/10 00:13
superpai:只移除第一個字元不就好了.. 03/10 01:21
andreli:因為游標不一定只會停留在第一個字元吧 03/10 01:41
tempera:游標都知道放哪顯示了,會不知道從哪刪掉..? 03/10 09:08
TonyQ:同@tempera 你不能另外作個index 紀錄嗎? XD 03/10 10:13
Elly:notepad就是用| 03/10 10:38
synd:弄個timer把最後一個輸入區的下1/5反白閃爍就是游標啦 03/10 12:03
yauhh:可以做一個字符局部反白嗎? 03/10 12:09
onlywig:了改了 謝謝各位前輩 真受用 我週一上班來試試 03/10 15:10
onlywig:局部反白我不知怎做 可能會用temp跟tony大的方法 謝謝 03/10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