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ansWord:"為何硬要念一個碩士,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03/10 10:29
→ SansWord:如果念碩士只是為了 "硬要" 念一個而不是喜愛研究。 03/10 10:30
→ SansWord:真的不要去念。我快被這種學弟搞死了。 03/10 10:30
→ SansWord:然後我不喜歡xdite那篇提的碩士印象,以偏概全的很嚴重 03/10 10:31
推 AlanSung:那是他的碩士朋友害他的,這個朋友不念碩士可能也一樣 03/10 11:05
推 AlanSung:以我帶過的人來說,同樣學校畢業的人,表現也不一樣 03/10 11:09
→ AlanSung:我不會因為其中一個人表現不好就說碩士沒用 03/10 11:09
→ AlanSung:如果真要比錢多錢少,我大學同學念碩士的有的都退休了 03/10 11:10
→ AlanSung:可以這樣用個案來解釋說念碩士可以早退休嗎?我不會 03/10 11:10
推 gmoz:照文中觀點,那這樣高中畢業就開始工作不是更划算? 03/10 12:24
→ TonyQ:每個人都是個案,我們看的是許多個案的狀況來累積經驗,而不 03/10 12:55
→ TonyQ:是不論個案。即使這是一個有爭議的見解也是值得參考。 03/10 12:56
→ TonyQ:如果不深入探討舉凡早退休、表現很好,表現不好等各種印象, 03/10 12:57
→ TonyQ:那我們討論的也不過是理想上或概念上的碩士形象,而不是試圖 03/10 12:58
→ TonyQ:了解這個族群。 03/10 12:59
→ TonyQ:我覺得每個面向跟意見都是值得參考的。 03/10 12:59
推 Apriori:大學聽課就認真交報告到了研所有人盯反而擺爛不太合理阿 03/10 13:16
→ Apriori:如果說研究所被電習慣了變得比較皮還比較有可能 03/10 13:17
→ qrtt1:Apriori !!! data mining 演算法的名字xd 03/10 13:22
→ Lordaeron:該篇根本就是在酸, 有什麼好討論的, 還個案呢 03/10 15:42
→ Lordaeron:他幹嘛不說, 空降的人的來頭, 有誰沒有一定的學歷的. 03/10 15:42
→ Lordaeron:就是豬策會當年的空降人士, 也是個個都博士. 03/10 15:43
→ Lordaeron:你最好不是陳水扁當親友, 還可以高中學歷當經理. 03/10 15:44
→ TonyQ:@L 感謝你的意見,但我不這麼認為。 03/10 19:10
→ Lordaeron:等你多等過幾家公司的內部, 跟他們聊過, 再回頭來說吧. 03/10 20:36
→ Lordaeron:你的樣本數之少, 還沒什麼統計價值. 03/10 20:37
→ TonyQ:等你說你待過哪幾家用哪些數據跟經驗來說這幾句話,你再來跟 03/10 21:06
→ TonyQ:我說樣本數的問題吧,這年頭看證據不看經驗的。 03/10 21:06
→ TonyQ:裝神弄鬼誰都會,有真本事的就講真數據。我並沒有說我支持或 03/10 21:07
→ TonyQ:反對他的說法,我只是說他的意見值得參考。要駁斥一個人的意 03/10 21:07
→ TonyQ:見,除了真才實料的資料以外,剩下的不過都是空包彈。 03/10 21:07
→ TonyQ:與其在那邊待過來待過去的,倒不如講講自己知道的事情。 03/10 21:08
→ TonyQ:以台灣的公司之多,恐怕任何一個人的個人見解都沒有統計價值 03/10 21:10
→ TonyQ:,但是我們還是要需要蒐集每個人的經驗。 03/10 21:10
→ TonyQ:你覺得沒必要討論是你的自由,不過你的意見是不是有參考價值 03/10 21:11
→ TonyQ:由看文的人自行論定之囉,不是你我說了算。 03/10 21:11
→ Lordaeron:我待過的, 比你下半背子待過的都還要多, 你不用擔心. 03/10 21:46
→ Lordaeron:加上我的學弟們的, 你可以慢慢跟我比. 03/10 21:46
→ Lordaeron:誰愛裝神弄鬼. 連我講的點都沒講出來, 只講自己想講的 03/10 21:47
→ Lordaeron:有什麼好參考的? 03/10 21:48
→ Lordaeron:另外, 我從沒說過我的有參考價值, 我只說他的沒參考價值 03/10 21:49
→ Lordaeron:而已, 而且, 問題點也點出來了. 03/10 21:49
推 UniFish:推L大的"鍵盤歷鍊" 03/10 23:50
推 thinkniht:"鍵盤歷練"?那甚麼? 03/10 23:51
→ andymai:厚~thinkniht大又沒跟到ptt潮流了~"鍵盤柯南"、"鍵盤廚師" 03/11 02:00
→ andymai:、"鍵盤技師"...等~只要用上"鍵盤"兩字~就通通是達人呢!!! 03/11 02:01
→ atpx:意思就是用鍵盤打打字講的很像真的一樣拉 03/11 02:03
→ Lordaeron:宅民就是宅民. 達人特多. 03/11 09:09
→ TonyQ:等你說你待過哪幾家用哪些數據跟經驗來說這幾句話,你再來跟 03/11 10:26
→ TonyQ:我說「經驗」吧。講話是憑證據,不是憑字的。 03/11 10:27
→ TonyQ:我並不擔心你的資歷,但是你的資歷不見得對所有人來講都有 03/11 10:29
→ TonyQ:參考價值,所以在經驗議題上,點出資歷對討論是有幫助。 03/11 10:29
→ TonyQ:@Lordaeron 至於所謂,空降的人也有不是高學歷的。 03/11 10:31
→ TonyQ: 說空降的人都有高學歷的是你的論點,你可以去問他 03/11 10:31
→ TonyQ: 這樣才算是討論啊。:p 03/11 10:33
※ 編輯: TonyQ 來自: 42.74.192.78 (03/11 10:33)
推 thinkniht:andymai 對不起...我會檢討的囧rz...(那算嘴砲魔人嗎) 03/11 12:33
→ thinkniht:話說...有些人在罵人的時候...自己就很符合那敘述耶 03/11 12:35
→ thinkniht:不過本版版規對於嘴砲與唬爛魔人是很自由的 03/11 12:35
→ thinkniht:就算有人整天喜歡 用很自以為了不起的語氣回應別人文章 03/11 12:36
→ thinkniht:不違反版規都不會怎麼樣的(茶~) 03/11 12:37
→ Lordaeron:我待過的, 不用你來擔心, 你待過的, 你自己就講過了. 03/11 18:01
→ Lordaeron:最能同意的就是有些人當了版工就當作了不起的權力. 03/11 18:05
→ Kcoselda:這篇文章不錯,小弟我當初也迷網了一陣子,只能去請教 03/11 18:09
→ Kcoselda:在工作的學長姐以及一些業界人士,大學畢業就跑去當兵了 03/11 18:10
→ Kcoselda:去年退伍,過年完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有32K起跳 03/11 18:10
→ Kcoselda:說真的,除了學歷以外,要具備的東西其實還很多,像是 03/11 18:11
→ Kcoselda:處理問題的能力或是學習的熱誠,不過每個人的決定的點都 03/11 18:12
→ Kcoselda:不太一樣就是了,畢竟夢想跟現實壓力之間還有一段距離 03/11 18:13
→ Kcoselda:只能說學歷是跨門檻的一個關鍵,如果你有辦法跨過去,那 03/11 18:14
→ Kcoselda:接下來的事就不是文憑問題了 03/11 18:14
推 thinkniht:@Lordaeron 如果你覺得當版工了不起的話... 03/11 18:28
→ thinkniht:可以找TonyQ應徵 他同意就行啦(茶~) 03/11 18:29
→ Lordaeron:@thinkniht 不用擔心, 我何得何能呢. 你還繼續練嘴砲吧 03/11 21:14
推 UniFish:「我待過的, 比你下半背子待過的都還要多」..那麼常換工作 03/11 21:35
→ UniFish:從上面看下來突然覺得不意外XD 03/11 21:35
推 thinkniht:@Lordaeron:我沒有擔心啊 你是在幻想嗎? 03/11 21:44
→ thinkniht:當版工靠的不是能力 你想當且現任版主同意就能當 03/11 21:46
→ thinkniht:@UniFish:你這樣一說...我想像一下...我該說... 03/11 21:49
→ thinkniht:"待過那麼多真了不起嗎"XDDD 03/11 21:50
→ TonyQ:@thinkniht 擔任板務是服務,自己做好就好,不用隨他人意見 03/12 00:38
→ TonyQ:起舞。事實上 soft_job 板務的推動上,我們的方針一直都是很 03/12 00:39
→ TonyQ:避免處分,我覺得討論基本的尊重要有,剩下的我們就隨意。 03/12 00:39
→ TonyQ:相信很多信件往返反應過意見的使用者,都可以明白我們的方針 03/12 00:40
→ TonyQ:有時候處理東西難免會有爭議,但我們也已經極力在避免爭議。 03/12 00:44
→ TonyQ:至於經歷問題,說真的我知道L 是個老資歷的前輩,我不是在 03/12 00:44
→ TonyQ:質疑他的經歷跟經驗,前面我也說了,我並不擔心他的資歷。 03/12 00:45
→ TonyQ:只是軟體產業領域太多,舉個例子,寫 drvier 的資歷不見得 03/12 00:45
→ TonyQ:搞 web 的可以參考,所以把經歷議題點出來對討論是有幫助的 03/12 00:45
→ TonyQ:我把我的資歷寫出來,也有一部份的理由是這個,不同圈子的人 03/12 00:46
→ TonyQ:可以自行參考。 03/12 00:47
推 thinkniht:我也覺得是服務啊 不然訂一條無敵版規... 03/12 02:41
→ thinkniht:看誰不爽就直接找理由水桶或劣退了=.=+... 03/12 02:42
→ thinkniht:不過有人要是覺得當版主是可以表現得很了不起的話... 03/12 02:45
→ thinkniht:當然問那人是否要當看看囉(不過還要看你跟那人的意願) 03/12 02:48
推 carlcarl:看久就習慣了 常嘴炮 03/12 03:24
推 lwecloud:就當成是第二個阿奇看看就好... 03/14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