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uhh:不認同. 當你是用一個語言來找會這個語言的人,直接找到的是 03/13 16:56
→ yauhh:寫手,也就是剛好直接會寫. 但一家公司要找人都是只想找現在 03/13 16:57
→ yauhh:剛好會寫的人嗎? 第二,會寫,那麼創造力如何? 組合力如何? 03/13 16:57
→ yauhh:我覺得這些活潑的,屬於人性的能力,比評分化的程式能力標準 03/13 16:58
→ yauhh:對一家公司更重要. 03/13 16:58
→ milarfu:每個公司需求的人不同~ 只能把自己的強項表現出來 03/13 17:05
→ milarfu:如果是靠創意這些勝出~ 又為何要應徵程式設計師? 03/13 17:06
→ yauhh:找工作其實是比較彼此視野是否相同.如果公司方用寫碼水準找 03/13 17:19
→ yauhh:人,但求職方懷抱想法不只在於寫碼,那就不彼此契合.但若你說 03/13 17:20
→ yauhh:面試寫碼都寫不好還能做什麼,這樣推論不但錯,而且太淺見了. 03/13 17:21
→ yauhh:說穿了,你的眼光只專注在找到一個coder,那麼除了得到coder 03/13 17:22
→ yauhh:你還得到什麼? 03/13 17:22
→ milarfu:任何工作都是從底層開始的, 如果最基本都弄不好 03/13 17:40
→ milarfu:又憑什麼走這條路線往上? 可以走別的路線阿~ 03/13 17:41
→ milarfu:有創意可以當企劃阿~ 03/13 17:42
推 returnbool:邏輯差,很快就被打槍了。程式可以練功,邏輯很難。 03/13 18:04
→ anraye:誰說程設師不需要創意?我覺得寫演算法就很需要,有些人可 03/14 00:52
→ anraye:以完成工作,卻不一定做得夠好,甚至是分析user scenario, 03/14 00:52
→ anraye:更何況有些公司筆試也很怪,不考觀念題,應是考你api的熟稔 03/14 00:55
→ anraye:。一個筆試、面試的設計,跟可以找到什麼人也有關的。 03/14 00:57
→ milarfu:沒有人說不用創意阿~ 他講的是基本程式功都沒有 03/14 10:18
→ milarfu:只是想靠一些創意什麼的 就來找這類工作~ 03/14 10:18
→ milarfu:而且創意多寫一點, 久了也會有吧~ 03/14 10:19
→ milarfu:但是程式功力不夠~ 就靠突發奇想? 那可以去找別的工作啊 03/14 10:20
→ milarfu:不然寫程式上來的都白癡? 03/14 10:20
→ anraye:我倒覺得創意比較難,創意的東西通常也要有點邏輯性,寫 03/14 12:38
→ anraye:code反而是寫久了就會了,創意卻很難,也不是靠你看看什麼 03/14 12:39
→ anraye:東西後就可以融會貫通的。我相信也沒人認為當一個程設師, 03/14 12:41
→ anraye:只要有創意沒基本功就可以當,而是只看基本功的話就狹隘了. 03/14 12:43
→ bndan:直接用SD當代號對話會不會簡單一點?看到一堆創意跑來跑去 @@ 03/14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