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aPass:會寫程式嗎? 用自己會寫的程式寫出個作品跟履歷一起送出去 03/16 00:14
→ LaPass:只為就業的話,資策會比較好。長遠及真的有興趣、考研究所 03/16 00:16
→ howshou:英文不好就學,而且IT相關英文單字都很簡單 03/16 00:18
→ howshou:有時候看到一堆人都有奇怪的藉口真的覺得很可惜 03/16 00:19
推 f731227:考卷不可能看不懂 看不懂就是你題目做不夠多 03/16 00:20
→ howshou:很多事情是態度的問題,態度真的會決定你的發展。 03/16 00:20
→ howshou:最後,提醒你研究所不是程式訓練班。真的不懂為何一堆人 03/16 00:21
→ howshou:都把研究所當程式訓練班,根本是緣木求魚。 03/16 00:21
→ howshou:以你的狀況,我還是建議你去資策會當作練習。 03/16 00:23
→ popo14777:我說的英文看不懂是指"考資工所的考卷" 03/16 00:28
→ popo14777:像離散數學的英文考卷、資料結構的英文考卷 03/16 00:29
→ popo14777:而不是程式語言裡面的英文= = 03/16 00:29
→ popo14777:那我去資策會結業後,百分之百一定有工作嗎? 03/16 00:31
→ popo14777:好像還沒有人講到上一句的重點@@ 03/16 00:31
推 LaPass:還是要看你自己,不過比你現在直接跳過去容易。以及,對方 03/16 00:34
推 genius945:藉口,態度....howshou大完全命中......... 03/16 00:34
→ LaPass:看你非本科的,搞不好直接開22K也說不定 03/16 00:35
→ zekewang:我會建議不要走軟體...英文考卷看不懂...那SDK怎麼辦.. 03/16 00:58
→ zekewang:資策會出來不一定有工作...嗯!我第一份工作就是有資策會 03/16 00:59
→ zekewang:XX班出來的...結果最後被派去顧機台..連機台程式都沒得寫 03/16 01:00
→ zekewang:最後回去本行...當技術員..他算是中年轉職..人還滿好的 03/16 01:01
推 f731227:騙我沒有考過試,我英文很爛 多寫幾次考古題,看到關鍵字 03/16 01:19
→ f731227:就大概知道要幹嘛了 騙沒考過的才可以.... 03/16 01:19
→ ssccqq:阿人家目標就沒有這麼高 鞭他英文不好友什麼意義 03/16 02:40
→ ssccqq:我建議妳找資策會吧 出來一定有工作只是好或壞不一定 03/16 02:41
→ ssccqq:我也考過研究所阿 認為原po說的又不會不合理 03/16 02:44
推 littlebau: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很弱。又不想寫程式。又想在科技業 03/16 08:04
→ littlebau:挫折比較小的路徑是私立資工所。科技業很多工作不寫程式 03/16 08:05
→ littlebau:如果想寫純軟。哪資策會的確可以就業養成。直接學。 03/16 08:08
→ littlebau:我主觀的意見。還是比較偏向資工所。路比較廣。 03/16 08:10
→ littlebau:pre-sales. pe. 測試工程師。 設備工程師。sales 03/16 08:12
→ littlebau: FAE.這些都是不用寫程式的。 03/16 08:15
→ littlebau:你文中提到想做軟體業。已經把目標指向"軟體"。自然 03/16 08:17
推 littlebau:資策會會變成一個重要指標。因它直接教你軟體的skill 03/16 08:21
→ bluegray:我也是非本科系畢業的,個人覺得資策會對你的就業幫助比 03/16 09:45
→ bluegray:較大 03/16 09:45
推 trumpete:你23歲,我會叫你考研究所,你33歲,我會叫你去資策會 03/16 16:50
→ trumpete:前提是,你喜歡這一行 03/16 16:50
→ snowknife:現在資工所 非理工科系的可以去報考喔? 03/16 17:50
→ howshou: 資工所,然後從來不看英文論文,看著書本練程式 03/16 20:10
→ howshou:然後一直怪台灣軟體沒研發,這樣好嗎? 03/16 20:11
→ howshou:別忘了,研究所學生可是花了一堆納稅人的錢在資助。 03/16 20:13
→ howshou:台灣的研發資源已經很冏了,別再推這種人浪費錢了吧。 03/16 20:14
推 littlebau:樓上說的有道理啦-為了這個社會著想..我跟原po自裁了 03/16 20:33
→ popo14777:我24歲,所以考研究所嚕? 03/16 23:03
→ popo14777:所以總結? 03/16 23:06
→ popo14777:樓上z開頭的大大有提到"資策會出來不一定有工作" 03/16 23:08
→ popo14777:請問怎麼說?因為專題做太爛? 考試成績不理想?還是? 03/16 23:09
→ popo14777:蠻多人推去資策會學習,但又怕花了一大筆錢之後 03/16 23:09
→ popo14777:沒有任何廠商邀你來面試,就感覺白花這筆錢 03/16 23:10
→ popo14777:另外,SDK是? 03/16 23:11
→ popo14777:我英文本來就很不好了,為什麼還打英文讓我更看不懂>< 03/16 23:13
→ hahahank:資策會並不保證就業 當然研究所也是 能否找到工作取決於 03/16 23:22
→ hahahank:個人 會寫程式只是最基本的而已 但很多人達不到 03/16 23:24
→ hahahank:試問想走軟體業的原因是什麼?你打算做多久? 03/16 23:51
→ hahahank:另外 軟實力也很重要 如: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會的先自己 03/17 00:08
→ hahahank:估狗 什麼東西都要別人幫忙的話 要你幹嘛? 03/17 00:10
→ hahahank:最後建議 :走本行 03/17 00:12
→ milarfu:SDK:Standard Development Kit, 很基本的專有名詞... 03/17 01:05
→ milarfu:所以我猜IDE大概也不知道是啥... 03/17 01:06
推 ssccqq:是software吧... 03/17 01:32
→ milarfu:恩~ 打錯了 抱歉! 03/17 01:35
→ zekewang:嗯嗯嗯~不知道SDK是啥意思....嗯嗯嗯~軟體也是寫英文的喔 03/17 03:24
→ zekewang:至少CODE也是英文居多....連CODE字面都是英文字... 03/17 03:25
推 synd:如果非本科學校又不知名,只能靠實力決勝負了 03/17 22:34
→ synd:不要抱著從哪裡出來就會有工作這種想法,這樣就上場會很慘 03/17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