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操不操也是看公司, 就像當兵,有人是爽兵,有人是操兵, 平均來說,操勞程度其實和你現在的工作差不多, 所以你真的不用擔心操勞的問題, 我和你相反,我是打算封code了, 接下來想找非程式的工作, 我會想轉行,最大原因並不是操, 而是程式設計師這工作, 實在太孤獨, 整天關在自己的座位寫一整天的程式, 沒辦法累積人脈, 我唯一像樣的交友管道只有網路, 也就是在這裡,認識大家, 不然我真的很喜歡寫程式,寫程式是我的興趣, 有時候回家時,也會寫寫自己的程式, 但我檢討我出社會的五年來,真的沒有累積到什麼人脈, 我也常常發生一種狀況,就是下班時,我居然找不到朋友可以出門聚會, 我過去是有不少朋友,但絕大部份隨著時間淡掉或遠離了, 平常有加班孤獨也就算了,竟然下班還要繼續孤獨, 只好打電動,每天從早到晚除了睡覺,眼睛就一直盯著螢幕看... 每天,每月,每年都這樣過, 這真的不是我要的生活,我並不想這樣的一路做到退休, 所以決定放棄練了十年的專長,即使薪水沒有原來的高, 只要朋友變多的話我也願意去做, 我其實是個喜歡社交的人, 如果你原本的朋友夠多的話, 倒不會遇到孤獨的問題, 就放心的來寫程式吧, 像我這樣才剛開始想要轉行, 要做什麼還不知道的人, 你比我好多了 ※ 引述《popo14777 (草草)》之銘言: : 我現在在補習,以後想走程式設計這行 : 很多人及板上的人都說做程式設計很操、很累 : 我心裡想是有這麼累嗎? : 不是就坐在辦公室裡吹著冷氣打電腦,不是很輕鬆嗎? : 反觀我現在做的職務是品保員 : 每天百分之90%以上勞動 : 要跑來跑去、常常搬重(5~20kg左右)、常常蹲下起來會頭暈、常常彎腰久了會酸 : 甚至在大太陽底下驗東西、常常汗流浹背、手摸到變黑手 : 請問程式設計跟我現在做的工作內容比起來,有比我現在還操嗎? : 現在年輕還可以做這些事情,但老了恐怕就沒辦法了 : 所以我想轉行的原因 -- 人活越大,夢想就越小, 國小時,人們想當總統, 中學時,人們想當明星, 大學時,人們想要創業, 出社會後,人們想要有房子車子, 中年時,人們只想可以睡到自然醒, 到了老年時....人們只想活著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46.203
anotherday:略有同感... 03/24 01:41
genius945:下班後找往昔朋友聚聚? 透過朋友認識朋友@@? 03/24 02:07
saxontai:靠寫程式過活兼維持一定社交活絡的可是大有人在。 03/24 02:33
jlhc:給樓上 我想每個人對選擇的工作和社交模式都有自己的看法 03/24 02:43
littlethe:我也認識社交活絡的程式員,但比例蠻少的,而且我是想要的 03/24 03:06
littlethe:是可以開拓更多視野的社交,我覺得我的世界太狹窄了 03/24 03:07
EJB:社交這樣東西太主觀了...沒辦法一語而定 03/24 05:21
bndan:不能同意你更多... 只是要想清楚 人生沒有幾個5年可以用 03/24 08:17
dumpweed:去TOSSUG? 03/24 09:02
chester71:有同感 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很重要 03/24 09:12
viper9709:還滿認同的~~ 03/24 12:07
snowknife:不過總是有人不喜歡社交的 覺得假日一個獨處也無所謂 03/24 13:16
howardok:有賺到錢最重要 03/24 15:07
zwwz:會覺得社交圈小 一定不是寫底層fw 03/24 15:11
littlethe:沒錯,我不是寫底層的... 03/24 15:24
Ting1024:Shock...小星星居然因為這樣要轉行 @@ 03/24 22:12
littlethe:目前轉行的考量,只是不寫程式啦,但其他資訊相關的工作 03/24 22:37
littlethe:我也是可以考慮去做,畢竟要完全跳tune去轉也太難了 03/24 22:38
littlethe:我一定要用行動證明我不只是會寫程式 03/24 22:39
adobeadobe:人脈少這個工作是不是寫程式沒關係吧... 03/24 23:23
adobeadobe:人脈也是需要經營的, 主動去認識朋友, 參與不同的活動 03/24 23:24
adobeadobe:久而久之一定會有朋友,也許你該發展你的第二興趣 03/24 23:24
adobeadobe:用興趣或愛好去認識朋友會進展更快唷 03/24 23:25
littlethe:工作上的人脈我也想要培養呢 03/24 23:43
pingsky:如果不忙的話, 下班時間運動一下也可以認識不少人哦 03/27 10:01
pingsky:如個人在踢足球中也認識不少來自各行各業的朋友,蠻不錯的 03/27 10:02
hoyuchang:我是會下班也會想著CODE的事,已經嚴重影嚮我的生活品質. 09/26 11:19
hoyuchang:所以寫了10年的CODE也決定退出了...這一行變化太快了.. 09/26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