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opo14777 (草草)》之銘言: : 我現在在補習,以後想走程式設計這行 : 很多人及板上的人都說做程式設計很操、很累 : 我心裡想是有這麼累嗎? : 不是就坐在辦公室裡吹著冷氣打電腦,不是很輕鬆嗎? : 反觀我現在做的職務是品保員 : 每天百分之90%以上勞動 : 要跑來跑去、常常搬重(5~20kg左右)、常常蹲下起來會頭暈、常常彎腰久了會酸 : 甚至在大太陽底下驗東西、常常汗流浹背、手摸到變黑手 : 請問程式設計跟我現在做的工作內容比起來,有比我現在還操嗎? : 現在年輕還可以做這些事情,但老了恐怕就沒辦法了 : 所以我想轉行的原因 : 我也曾在傢俱行打過工、跟過車... 基本上賣傢俱有分淡、旺季 淡季可以整天沒有半個客人上門 旺季可以從早上10點搬到晚上12點、1點(還蠻多客戶喜歡挑晚一點的時間) 輕鬆的就材質較差的椅子、書桌 重的就實木的三人座木板椅、五斗櫃、衣櫃 最爽的是有電梯可搭,推車可到達 最不爽的是沒電梯可搭,至少五個樓層要爬 不過大概是當時還年輕,19歲,頂多腰有點酸,不會頭暈 操? 一開始搬沒幾趟就氣喘如牛是正常的,搬久了習慣就好... 累? 睡一覺起來明天就好很多了,更何況賺錢的機會是不等人的 要不要嚼檳榔、抽煙、喝阿比? 說真的,並不需要,這些東西只有短暫的效果,長遠看來就像毒藥 我舅將屆60大壽,從不沾這些東西,一直到今年都還能幫司機搬實木傢俱上車 (可能也跟他海陸退伍有關吧XD) 那我現在寫程式,累不累? 當然累啊!!! 就像回文的版友說的,累的地方不一樣... 耗費體力的工作,是累在肉體 耗費精神的工作,是累在心理 更何況還有可能心理影響身理 就算心理不影響身理,也還有電腦病的存在 如果不會累...就不會有人死在電腦前了... 不過...如果沒有興趣做這行的話,趁還沒踏進來前趕快想清楚吧 是不是能接受在電腦前一直不停的動腦? 是不是能夠在遇到問題的時候 想辦法努力找出解答或可用的solution? 是不是能夠在錯誤發生的時候 冷靜地分析線索縮小範圍,繼而找出問題所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80 ※ 編輯: andymai 來自: 118.171.1.80 (03/24 03:08)
littlethe:寫程式除了動腦的累,還有一種累是被羞辱的累呢 03/24 03:10
littlethe:就像學生時,題目不會寫,就被老師叫上台罵:"這麼簡單的 03/24 03:11
littlethe:題目都不會寫,來讀書幹麼?"...程式寫不出來就會被羞辱了 03/24 03:12
littlethe:若是一般工人的話,只要照著做就好了,但寫程式不可能只是 03/24 03:14
littlethe:照著做,一定是要用腦去解決某個問題 03/24 03:15
strangehead:推被羞辱... 03/24 03:59
leav:程式設計最殘酷的就是很倚重天份... 03/24 04:07
chester71:寫程式總會被以為 啊不就這樣或這樣做好了.... 03/24 09:13
aeolusleo:加一句, 要不是我不會, 我就自己來寫了 (by User語錄) 03/24 10:40
codemonkey:我可以接受一直動腦,不過我認為拉(客戶規劃)的UI、 03/24 10:52
codemonkey:建table,不斷地 微調 DBMS...不算是動腦 03/24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