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任何工作都會累的。 但憑心而論、如果不以動腦筋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為苦的話, 程式這一行是很輕鬆的工作了。 依我自己的狀況來講、早上九點半上班,大約可以維持良好狀態 一直到晚上七點,再超過的話其實我自己很明白~~沒效率! 說程式工作累的人、應該是工作時間"被"拉得太長了,被PM催、 被老闆壓、被客戶趕,工作時間延長再延長、沒有正常休息,這 樣怎麼可能不累?長期下來過勞死的也很多不是嗎? 任何工作、如果老是長時間去做而不休息~~就算是做愛很爽也會 死掉的吧! 所以我想關鍵不在於做什麼工作、而是你如何去做這份工作。 結論:只要你可以正常坐息、寫程式絕對是輕鬆的工作。 當然、若是有人覺得寫程式很痛苦,那應該說是這個人不適合做 這份工作、而不是因為痛苦就說寫程式很操很累。 任何工作都是這樣子不是嗎! ※ 引述《deepkh (科科將)》之銘言: : 寫 code 不會累. 動腦會累. 寫自己吻合邏輯的心甘情願. : 累在腦殘 PM 的 Schedule 做不完邊詰邊譙很累. : 程式問題好解 難搞人的問題比較難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2.22
littlebau:不適合特別容易覺得累+1 03/24 12:56
andymai:ㄜ...不適合是特別容易覺得累沒錯~但是再怎麼適合~整天盯 03/24 13:14
andymai:著螢幕、握著滑鼠,都還是會感到眼睛酸、手腕痛,尤其是下 03/24 13:15
andymai:班後還是繼續坐在電腦前的...Orz 03/24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