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是去年中剛入社會的新鮮人(學士) 工作到目前似乎遇到了瓶頸 我的工作不是coding 每天做的事情滿例行的 剛開始入行還滿有熱忱的 但現在卻有點空虛 工作上手後 一天上班大概花2.3個小時就可以完成每天該做的事情  老闆也沒交代甚麼事情給我 事情做完就可以忙自己的事 一天大概有一半時間都在看書吧 很不務正業Orz 總覺得自己根本沒甚麼產值 也沒甚麼績效 幾乎每天都5點就準時下班 雖然薪水不差 離家裡又近(上班10分鐘) 我知道有人會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但我心中的不踏實感真的很重阿 每個月領薪水都滿空虛的 但我又不可能跟老闆反應我很閒 快找事情給我 看看自己的同學都操得要命 自己每天卻閒閒涼涼的 我的認知是 "讓自己成長的最快的方式是藉由工作" 但目前似乎不是如此 新鮮人的煩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0.88
TonyQ:先參考這討論串 #1Ew9I3co (Soft_Job) 03/25 21:56
TonyQ: (你會爽爽作還是追求進步) 03/25 21:56
tobeensi:真羨慕 Q Q ,我這邊是每天做到快累死(默) 03/25 22:13
andymai:如果是看相關技術書籍或網頁,其實不能算不務正業~很多公 03/25 22:32
andymai:司都會有專人為了將來的需求去探索、學習技術,以便將來用 03/25 22:33
andymai:到時可以快速傳授給需要的同仁~真的很閒的話~可以寫寫部落 03/25 22:34
andymai:格磨技術啊~有錢拿又能替自己打基礎~機會很難得耶... 03/25 22:35
andymai:不負責任亂猜,會有不踏實感是因為看得不夠認真吧...XD 03/25 22:36
leiyan:太閒接案阿 還是要主動跟老闆說你很閒? 03/25 22:37
slalala:建議自行練功 別跟我一樣白目跟主管說你做完沒事 03/25 22:55
slalala:我就是這樣 之前有一段時間每天晚上睡不好= ='... 03/25 22:56
tobeensi:那想問反向的 如果是天天做到要死掉 PM都不會程式 公司 03/25 23:29
tobeensi:就只在乎時程與PM自爽 規格書是PPT 也沒版控與測試流程 03/25 23:30
iceonly:不覺得一定要透過工作才能學習,很多東西都能自學 03/25 23:31
tobeensi:都是先求有再求好 一切以圓PM的夢為主 那該怎麼辦? 03/25 23:31
tobeensi:PG看了ppt,要寫code/想流程/monkeyTEST/Debug etc 03/25 23:33
littlethe:如果你不是紅人,又閒的話,請低調....不然被盯上就倒楣了 03/25 23:34
tobeensi:然後delay 被拖去罵的永遠是PG 也都是公司最晚下班一群 03/25 23:34
tobeensi:所以我(非本科)一直都很納悶 是我能力太差還是怎樣. (默) 03/25 23:37
HeartMail:推有點羨慕 Orz 03/26 00:14
godisempty:很好其薪水不差是多少 這很重要啊!不然怎麼給建議 03/26 00:16
vetomkoy:跟我差不多 但我是有在寫code 原本開發測試tool最後變成 03/26 00:23
vetomkoy:開發部門IT系統 部門唯一寫code 總覺得沒啥產值 但這邊沒 03/26 00:26
vetomkoy:時程壓力 我開發上算自由 自知技術不強 寧願先待這間磨練 03/26 00:29
vetomkoy:一下~我老闆都是口頭上說要開發甚麼東西 然後我自己去想 03/26 00:32
vetomkoy:也不太管我的工作 所以有時他要的東西寫好了 我就會利用 03/26 00:34
vetomkoy:時間多上網學一點東西 讓時間不會浪費掉 原PO可參考一下 03/26 00:34
fatb:可以觀察其他同事是否很忙 因為有可能老闆在測試你 03/26 01:42
qwer820404:有時間學校是很幸福的,為了公司也為了自己 03/26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