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lumsumi:我也很想知道 03/29 13:14
推 kidd1118:公司主力是做硬體的~薪水當然會比軟體工程師高 03/29 13:45
推 LetDogDay:因為他們是獲利中心...而你處於成本中心... 03/29 16:14
推 kuope:好一個『成本中心』 03/29 17:32
推 zazard:對硬體出身的老闆來說 軟體不能賣錢 只是讓機子可以操作的 03/29 17:48
推 wisehuang:機器不能操作怎麼賣錢? :P 03/29 18:02
推 littlebau:普遍來說。是。但是你做有興趣的事。自然薪水升的快。 03/29 20:10
推 northsoft:正確 03/29 20:22
→ northsoft:更慘的是一堆人想進硬體大廠,卻都跑去學軟體 03/29 20:23
→ asleisureto:以一般人來講 軟體要破百有點難度 硬體或IC做幾年 03/29 20:43
→ asleisureto:後破百只是基本款 03/29 20:43
推 Ting1024:就是,所以還是要找軟體公司當主角比較吃香阿 03/29 20:50
→ zekewang:你不說出你的薪資...大家怎麼知道比較高比較低... 03/29 22:08
推 bala045:畫layout這種算硬體還軟體? 03/29 22:08
→ zekewang:說出來大家才能幫你比較阿... 03/29 22:08
→ littlebau:算硬體的輔助部門- 03/29 22:08
推 truelie:去IC廠吧 03/30 02:05
推 dophin332:看你老闆紅不紅才是重點,軟體鬥臭硬體照樣領 03/30 02:06
→ howshou:會問這種問題都很懷疑是不是學生反串, 03/30 20:46
→ howshou:公司名稱(公司是否賺錢)才是重點吧。 03/30 20:47
→ ggg12345:公司吃飯謀生"傢伙"才會是重點.系統公司有軟硬兼通的人才 03/30 21:01
→ vfog:在我們公司是被當成support team...所以不被重視 03/31 00:13
→ vfog:雖然工作量沒比較少 03/31 00:14
推 godspeedlee:做fw還好,做UI才是次等公民 04/01 11:39
推 applecccc:現在都買硬體送軟體...XD 04/01 13:42
推 popoblue:人家隨便作作版子年薪就破百 軟體年薪破百還真的要有兩下 04/02 19:30
→ guest0970:我就是軟體做了好幾年,做到很不爽 04/05 11:45
→ guest0970:但是軟體RD都不敢反抗,也沒人敢跟老闆抱怨薪資的不公平 04/05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