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以前待過某系統廠, 有OEM也有ODM, 軟韌體就是寫driver,AP, 硬體就是組板子,機構; 大家的工作時間都差不多,學經歷也都差不多, 私下打聽的結果, 軟韌體的年薪大概低了15萬~20萬 不知道各位大大的經驗是如何? 軟韌體的薪資是否比硬體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52.80 ※ 編輯: guest0970 來自: 210.61.66.44 (03/29 11:53)
plumsumi:我也很想知道 03/29 13:14
kidd1118:公司主力是做硬體的~薪水當然會比軟體工程師高 03/29 13:45
LetDogDay:因為他們是獲利中心...而你處於成本中心... 03/29 16:14
kuope:好一個『成本中心』 03/29 17:32
zazard:對硬體出身的老闆來說 軟體不能賣錢 只是讓機子可以操作的 03/29 17:48
wisehuang:機器不能操作怎麼賣錢? :P 03/29 18:02
littlebau:普遍來說。是。但是你做有興趣的事。自然薪水升的快。 03/29 20:10
northsoft:正確 03/29 20:22
northsoft:更慘的是一堆人想進硬體大廠,卻都跑去學軟體 03/29 20:23
asleisureto:以一般人來講 軟體要破百有點難度 硬體或IC做幾年 03/29 20:43
asleisureto:後破百只是基本款 03/29 20:43
Ting1024:就是,所以還是要找軟體公司當主角比較吃香阿 03/29 20:50
zekewang:你不說出你的薪資...大家怎麼知道比較高比較低... 03/29 22:08
bala045:畫layout這種算硬體還軟體? 03/29 22:08
zekewang:說出來大家才能幫你比較阿... 03/29 22:08
littlebau:算硬體的輔助部門- 03/29 22:08
truelie:去IC廠吧 03/30 02:05
dophin332:看你老闆紅不紅才是重點,軟體鬥臭硬體照樣領 03/30 02:06
howshou:會問這種問題都很懷疑是不是學生反串, 03/30 20:46
howshou:公司名稱(公司是否賺錢)才是重點吧。 03/30 20:47
ggg12345:公司吃飯謀生"傢伙"才會是重點.系統公司有軟硬兼通的人才 03/30 21:01
vfog:在我們公司是被當成support team...所以不被重視 03/31 00:13
vfog:雖然工作量沒比較少 03/31 00:14
godspeedlee:做fw還好,做UI才是次等公民 04/01 11:39
applecccc:現在都買硬體送軟體...XD 04/01 13:42
popoblue:人家隨便作作版子年薪就破百 軟體年薪破百還真的要有兩下 04/02 19:30
guest0970:我就是軟體做了好幾年,做到很不爽 04/05 11:45
guest0970:但是軟體RD都不敢反抗,也沒人敢跟老闆抱怨薪資的不公平 04/05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