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ha (mimi)
看板Soft_Job
標題[請益] 關於 library 的定義?
時間Fri Mar 30 00:03:56 2012
是這樣的
最近有一位朋友 問我 library 到底要不要擁有 states
他這這樣說我大概懂意思
譬如 libusb 的code
一開始先要用
int libusb_init (libusb_context ** )
得到libusb_context 這個指標看 source code 就知道
是一些內部用的 pthread_mutex_t 之類的
這樣 不同的 User就可以不會互相干擾的使用這個 library
這樣感覺上就是 無狀態的 library ? 不知道我這樣理解對嗎??
那回到問題來 library 在設計上有一定要類似上述做法嗎?
不知道各位板上各位 對這個問題有什麼想法?
才學疏淺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所以上來賜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141.141
※ 編輯: fuha 來自: 210.209.141.141 (03/30 00:04)
推 Ting1024:不需要..感覺你自己想法很混淆 XD 03/30 03:17
→ manlike:看不懂你想講什麼? 你應該先理解 shared library 的原理 03/30 11:10
→ manlike:data section 在每個 process 都會有自己一份, 不會共用 03/30 11:11
推 leav:看用途或大小吧, 大的圖書館就每人發一張借書證 03/30 12:33
→ leav:小的圖書館就大家借書都登記在同一本借書帳上, 端看怎麼應用 03/30 12:34
→ fuha:表達上 不能很確切 非常抱歉,不過下一篇回覆的文章 回答到 03/30 21:14
→ fuha:我想問的意思~ 感謝樓上各位~ 03/30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