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們好: 小弟目前私立大學資工四年級, 因兵役法即將改制故只需當13天補充兵役。 四年級因已達畢業學分,故直接尋找實習機會,於上學期進入一間上市建築業的資訊室 擔任程式設計助理 月薪22k。 工作內容是使用Emaker配合Jave製作公司內部所需表單及程式,以及將之前JSP的網頁改 寫成Emaker程式,大部分都是JAVA與SQL配合的程式,算是非常簡單類型。 主要可以學習到溝通以及整體系統製作(目前已做半年,可自行與內部人員溝通並做出正 確的程式),不過上班真的蠻閒的 假日大業兼差美國FFN網站維護人員,所以我這個時間還在這邊發文。 目前稍微精通的程式語言: C/C++/JAVA 目前稍微精通的網站語言: ASP.net(VB/C#)/JSP/php 目前稍微精通的 資料庫: MS-SQL 目前稍微精通的證照考試: CISSP ISO 27001資訊安全證照(詳細名稱有點忘記/已取得) 目前稍微精通的手機開發: Object-C/Android /***********/ 嗯~ 我下面其實有打說不太清楚版上的定義,所以大概打一下。 如果有造成各位的誤解請原諒我吧,每一種使用的程式都曾經獨立完成過案子 /***********/ 因為我覺得程式語言這種東西,其實學到精隨後,再學其他工具都變得很快。 我一開始只把C/C++基礎打得不錯,之後學JAVA可以說是易如反掌,所以學其他語言我想 應該還難不太倒我,但是不太清楚學到精通是什麼地步,所以就打稍微精通>///< 有礙於家庭經濟因素無法繼續花時間讀研究所,但大學就讀私立資工,感覺學歷也不 太好看,想請教如此經歷在今年六月畢業後可以找到什麼像樣的工作,或是我該從什麼 方向下手。 目前居住在台北市,公司在信義區,希望未來工作盡量是以台北為主,當然出差也不排斥 。 目前小弟的考量大約為以下幾點: 1. 九月實習結束後,與經理談談是否可以直接轉正職,有可能先請假當兵或是九月結 束實習後去當完兵再回來(看兵期),之前經理有說過如果兵役在九月以後,可能可以讓 我做到入伍那天。 正職薪水經過打聽約為28kup,35kdown,但公司若營收不錯年中+年終可以約6-10個 月(2010曾發10個月/2011據說不是很好/上市公司但無配股) 2. 應徵駐外軟體工程師,目前有看到一個駐日工程師是接受簡單日語以及初心者(年輕 肝)的,駐於東京,月薪100-120k,詳細情況還不清楚。 3. 應徵國內以軟體開發為主的公司,但現在稍微沒有頭緒,感覺國內大多都是製作網 頁居多,比較希望可以找到程式開發的。 4. 轉跳硬體工程師。 5. 資訊安全方向發展,但目前也是沒有頭緒要找那些公司下手。 以上五點希望各位先進可以給年輕人一點建議及見解。 在這邊先感謝各位前輩大哥大姊。 本身喜歡學習新的科技,喜歡多做多學,不喜歡重覆性高且煩悶的工作; 在人際關係上幾乎都可以維持著普遍良好的關係; 進入實習前從事服務業約四年,基本上算是刻苦耐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12.174 ※ 編輯: gn00295120 來自: 118.163.12.174 (04/02 05:49) ※ 編輯: gn00295120 來自: 118.163.12.174 (04/02 05:53)
sunnypeng:稍微精通真多東西...我都不知道我稍微精通甚麼... 04/02 06:11
您過獎了 ※ 編輯: gn00295120 來自: 118.163.12.174 (04/02 06:12)
sanctitysky:我只稍微會c/c++.... design pattern..還在領略.. 04/02 10:01
sunnypeng:DP會嗎? 資料結構會嗎? 說稍微精通語言..可以分析 04/02 10:34
sunnypeng:C++跟JAVA的差別 還有JAVA跟C#的差別嗎? 04/02 10:35
sunnypeng:真的稍為精通的話 25~32k有點太大才小用了 不去HTC嗎 04/02 10:36
sunnypeng:資工真的博大精深..程式語言也是.. 04/02 10:38
leiyan:我精通一堆 hello world !! 04/02 10:40
sunnypeng:資訊安全...這個領域也是厲害的吧...會組合語言嗎? 04/02 10:41
sunnypeng:cryptograph, buffer overflow attacks.. XSS attacks.. 04/02 10:42
sunnypeng:玩過嗎? 太廣拉~~~ 小弟也大四,接正式觸寫程式兩年 04/02 10:43
sunnypeng:還在努力還在學... 目前只敢說略懂..也騙到工作了 04/02 10:43
sunnypeng:leiyan大.... lol 04/02 10:44
我的資安證照偏向稽核類,有興趣可以在私底下研究 至於解釋程式語言我想就不用在這邊討論了,會離題 不過還是謝謝sunnypeng的提問,可以多準備這些問題避免出去被考倒。 不過倒是做過SQL的資訊安全專題報告
leiyan:在考試的時候不見得有資料可以看 寫精通那麼多考出來就知道 04/02 10:45
Eior:台灣人太謙虛,難怪老闆愛操。 04/02 12:43
diabloevagto:能稍微精通c++...?? 太不可思議了 04/02 13:16
ecch:稍微精通...這個詞很怪,你可以舉例每個程式語言你用在什麼地 04/02 13:54
ecch:方嗎? 04/02 13:55
C/C++是我最初學的程式語言,基本上當初就是瘋狂外包小CASE回來做 JAVA配合Android製作HTC手機可使用的入侵偵測系統,可偵測TCP/IP封包後分析及阻擋 ASP.NET(VB/C#)主要學習是在去年,之後接了四個小CASE,並且也順利完成了 JSP/PHP 於公司改寫時使用 MS-SQL 目前在公司寫程式經常使用,包括自行規劃一整個架構。 Object-C 目前正在自行開發APP , 準備以後若是想走這一塊的作品
kofi0916:我覺得幫公司寫程式應該算是重覆性高且煩悶的工作! 04/02 14:20
如果CASE都大同小異的話
gn00295120:先感謝各位的回答,目前在公司無法用電腦回覆@@ 04/02 15:42
s410294:為什麼你不用當兵 教我 04/02 17:21
grtfor:先看你的興趣,沒有一定要待在台灣的話,不妨出去試試 04/02 18:28
grtfor:另外如果對實力有信心,其實薪水可以更高點 04/02 18:29
感謝指教!!
gmoz:我很少看到人敢講自己精通的 寫了十幾年也一樣XD 04/02 19:23
howshou:表達方式有問題,列了一堆程式語言, 看不出能力。 04/02 20:32
感謝指教
bionicqq519:嗯..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不用當兵? 04/02 20:33
bndan:13天? 這好幾年前就廢了= = 我有一個研所同學是最後一屆... 04/02 21:18
最近補充兵有做修改,剛好符合資格,有興趣可以去查查
yaomac:還滿囂張的.... 04/02 21:22
characterlu:你是諸葛亮嗎? 什麼都略懂略懂.. 04/03 03:09
shadow0326:哪裡有講不用當兵 明明就有說要當 04/03 15:00
Asciiss:主要先選方向吧…Web、Desktop、Server、DB 先決定… 04/03 22:58
Asciiss:選定之後就再朝那個方向需要的繼續專精嘍… 04/03 22:59
Asciiss:列出來的若真的有其中一項可立即上工 04/04 12:02
Asciiss:隨便找也有 28K 以上 04/04 12:03
OK! 我主要也是想藉由各位前輩的經驗來選擇未來到底要走哪一條路,才好準備。 ※ 編輯: gn00295120 來自: 220.136.73.185 (04/04 14:17)
Minervus:真的都精通隨便40Kup不是問題啦! 04/11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