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再半年就資工系畢業 沒考上研究所 打算當兵後先工作看看 之後打算先以java工作為主 (因為覺得java比起c/c++ 沒有那麼底層 比較好寫) 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找? 除了學校的專題和作業外,自己寫了一個小程式當作品 每隔10分鐘跳出視窗問你剛剛是不是在工作,是的話就把今天的紀錄+10分鐘 在裡面有用了一些物件導向的寫法 目前覺得自己要寫小程式的話是沒什麼大問題 但沒有寫過大程式(除了專題) 《深入淺出設計模式》看了幾章,還沒很懂MVC 另外學習新東西的速度有點慢,容易緊張,但會一直試 想請問接下來的半年時間,優先準備什麼比較好呢?(for 就業) 1.Struts、Hibernate、Spring 看市面上的書, 好像常聽到這個...這個我還完全沒碰,要開始接觸嗎? (怕上班後要用到 又沒辦法快速學起來) 2.大量累積自己的作品 自己尋找靈感寫一些有趣的程式 真的沒靈感就寫小畫家小算盤? 3.Design Pattern? 4.參與open source (練習看別人的code)? 5.加強"演算法"(基本功) 小弟演算法修了2次才過,雖然過了卻還是很多都不會 目前寫程式都沒在管複雜度的...可能都是小程式吧比較不會爆炸 6.練習閱讀英文文件 英文不太好,要透過英文文件學習,有困難 7.考SCJP、SCWCD證照? (雖然大家都說證照不太有用 但我看過104或徵才文 有些會說有這證照會更好) 8.考多益? 9.開始寫android程式? 10.C/C++? 另外想請問 在工作中,常會用到但又不太有機會再學的...會是什麼呢? 懇請各位前輩不吝指教...新鮮人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何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69.9 ※ 編輯: peanut97 來自: 140.113.69.9 (04/06 01:29)
james732:我會推英文,雖然連我自己都很懶得練習XD 04/06 01:39
james732:不過在公司聽到外國人嘰咕嘰咕聽不懂真的會想撞牆 04/06 01:39
Hermite:我建議你加強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態度。技術可以培養! 04/06 01:41
sunnypeng:為什麼你資工系快畢業了這些還不會... 04/06 05:58
mrbigmouth:先3再4我覺得滿重要的 不要等上工後才寫一堆爛程式碼 04/06 07:56
mrbigmouth:2是找工作時可以加分...寫太多其實作用不會累加 04/06 07:56
mrbigmouth:最最重要的是6....這關係到你自我學習的能力.... 04/06 07:57
mrbigmouth:沒有人可以在上工前就把上工所需的一切都學好的 04/06 07:57
askia:我覺得練好身體,把自尊心放下來,這兩件事情最重要 04/06 08:14
littlebau:前面的問題跟後面的問題的答案都是 英文英文英文 04/06 08:51
littlebau:原因是 其實你的時間沒有很多 挑一項就很多了 04/06 08:52
littlebau:個人覺得底層的東西才比較簡單(我是寫java php 出身的) 04/06 08:54
asleisureto:英文最難救 不是真下定決心or突然愛上英文 很難救起來 04/06 10:23
asleisureto:看文件跟看原文書一樣 弄熟的話關鍵字就那幾個 04/06 10:25
asleisureto:但你的英文並不會因此變好XD" 04/06 10:25
leiyan:一個字一個字看懂 04/06 11:42
diabloevagto:樓上中肯... 04/06 11:43
Adonisy:加強體能 04/06 12:21
sohumi:c與basic是內功心法, 現今很多程式語言都由此演變而來 04/06 13:40
leiyan:大家來學mips assembly 04/06 13:53
kakoiee:加強體能 04/06 15:42
Nowell:跟女朋友一起加強體能 04/06 16:32
fatb:準備好一顆肝就行了 這是最中肯的 04/06 20:11
taikobo:其實有這個心就已經先贏過很多人了...建議工作後再學就好 04/07 11:26
hougzou:加強肝臟解毒能力! 04/07 14:45
new1025:你目標蠻明確的 04/07 21:12
peanut97:謝謝各位前輩的意見 我已經開始在練英文了 04/07 23:08
b6byc:英文--->外國工作. 04/08 12:34
psliurt:Design Pattern不懂的話,你確定你會物件導向? 04/12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