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opo14777 (草草)》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 : 往java跟往android這兩個方向哪個就業機會比較大? 沒有學Java SCJP ,android 程式設計會學的很辛苦, 如果把JAVA程式設計想像成蓋大樓的話, SCJP的位置大概在B2,android大概在4樓左右 : 很多人說學程式設計要先專精某一塊,但這兩塊那我左右兩難 : 據我所知要走java的話要會資料庫及伺服器 : 這樣感覺什麼都學,有辦法專精嗎?走java=樣樣都要會? 猜猜看,現在軟體用不到資料庫的機率有多低? 並不是學SCJP才會用到資料庫...MS SQL ,MySQL... android上也有資料庫的東東...SQLite : 也看到人力銀行java的職缺都要很多項技能,資料庫、網管等 : 若我要走java,先學c++,再來java,再來呢? 基本上 人力銀行的東東看看就好, 很多的職缺開出來的要求知識、技能技術都是亂勾選 就算是認真的...薪水絕對是"莊校為" : 關於證照方面,scjp跟scwcd差別在哪? : 另外android好像不用像java一樣學這麼多技能? SCJP 是 JAVA的基礎 SWing 是 視窗程式設計 SCWCD 是 網站程式設計 : android就是java(scjp)的延伸?這樣android跟java(scwcd)有相關嗎? 基本上你把想成,玩Online Game的技能樹會好一點 SCJP --> SWING───────────--> SQL --> JDBC --> Hibernate │ └─>Android─>google API ──┤ └────--> SCWCD──────────┘ └── Framework 至於 技能點數 要怎麼點才會達到最大的效益,就看你自己了 要點滿 需要的是 時間 與 付出 以上是我的技能樹點法...一點淺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05.213 ※ 編輯: ssc24 來自: 111.248.105.213 (04/06 09:05)
sw12:讚 04/06 09:11
littlebau:推。真是淺顯易懂 04/06 09:18
dank8435:推一個! 04/06 09:29
gmoz:開始轉JavaFX吧 XD 04/06 09:33
gmoz:感覺有起色了 04/06 09:33
popo14777:推 謝謝大大的解說 04/06 10:05
popo14777:所以人力銀行所開的要求技能無視就對了 04/06 10:06
popo14777:另外JDBC跟Hibernate跟Framework是? 04/06 10:07
s81048112:推 技能樹點法 XD 04/06 10:30
rofellosx:scjp算b2阿... 04/06 10:45
derekhsu:連這種名詞都沒辦法自己查,我認為你無法學會任何東西 04/06 12:12
roden:樓上真狠...XD 04/06 12:38
LaPass:可以直接跳過swing去android 兩者不太相關 04/06 12:45
LetDogDay:如果不會用Google查詢你所不知道的一切...程式之路堪憐 04/06 12:58
codemonkey:這些名詞聽過就可以了,趕快去業務單位衝業績吧 04/06 13:30
codemonkey:以後還可以回來欺負程式設計師,你只要動動嘴就可以 04/06 13:31
codemonkey:看到最老的programmer超不爽、但是不得不做...很爽 04/06 13:31
asleisureto:業務那麼好當早就人人當業務了... 04/06 14:40
ssc24:業務 要點滿 PerfectMouth 技能...><|逃 04/06 14:48
codemonkey:不是有某篇文章說大家都是服務業、大家都是做業務嗎 04/06 14:53
yayarice:看到技能樹真是親切 04/06 16:58
remember11:大推技能樹,能不能也請大大寫一個C/C++的技能樹? 04/06 21:24
northsoft:android是獨立的一條樹枝吧... 04/07 00:45
bluegray:要會使用Android Framework,一定要先學會Java基本語法。 04/07 12:36
bluegray:沒有打地基的話,高樓是蓋不起來的。 04/07 12:36
ssc24:我把android畫在swing下,只是我覺得"事件觸發的概念" 04/07 15:17
ssc24:SCJP沒有,android也不是首創,當然可跳過swing不學也沒差 04/07 15:20
ssc24:一點拙見,不要鞭我呀...逃 >< 04/07 15:23
coronach:Android UI跟swing滿像的啊 但是一些系統層的東西也要會 04/07 15:51
coronach:畢竟UI概念就是組合加事件處理... 04/07 15:51
coronach:Android UI大概就swing+HTML css那種感覺 XD 04/07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