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前輩們.. 我知道這兩種語言並沒有哪種比較好,端看於使用者的熟練程度而定... 但我目前遇到一個難題就是.. 我算是無經驗的社會新鮮人..有幸到一間資訊公司上班(目前為止2個多月).. 雖然公司的人很願意教我..我也很願意學習.. 實際上看了2~3個專案後..我發現我對於asp.net還是不太熟悉 所以我決定到補習班好好地從頭學起.. 那我的困難點是.. 公司的人大部分都是使用VB..僅有少數1~2位很資深的前輩兩種都會.. 那我去補習班詢問過後發現有VB 和C#的班級讓我選擇 差異在於VB的課程因為是晚上上課..所以整個上完的時程大約12週 (約一個半月後才開課) 那C#因為是假日上課..所以整個上完的時程只要6週 (一個星期內開課) 除了上課的時程是我考慮的因素外.. 另外就是實用度的問題.. 雖然說精通一種的話..學另一種就很快上手了.. 但對於我兩種都不熟悉的人來說.. 如果上VB的話..剛好公司目前用得到..很實用 如果上C#的話..公司裡面除了前輩會用之外..目前公司專案都是用VB寫的.. 我怕我改起來很困難..以後如果我用C#寫..不會的話公司也比較少人可以問 那補習班的業務是跟我說 如果是為了公司好 就學VB 如果是為自己好 就學C# 那我自己歸納出的優缺點如下: 學VB: 優點-實用 缺點-開課時間太晚 和 上課時程太長(將近3個月) 學C#: 優點-近期內開課 和 上課時程短 (節省很多時間) 缺點-公司用不到 ,公司內比較少人使用 我是不知道這兩種語言的未來性如何 補習班的人似乎比較推C語言 但是補習班業務的話我不太敢相信就是了... 請問大家這該如何抉擇呢?!(苦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95.40
MacPerson:我建議學VB吧 以工作為主 學完後你就知道 其實兩種大同 04/07 17:38
TonyQ:個人是覺得工作需要的東西優先 除非你有跳槽打算... 04/07 17:38
derekhsu:我看不出為什麼不能兩個都會的原因 04/07 17:38
MacPerson:小異 04/07 17:38
TonyQ:但是也不要太倚賴補習班教的,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04/07 17:38
kuhaha:寫Web 個人認為C/C++ 沒啥屁用 04/07 17:39
derekhsu:都是.net framework,語言隨便挑一個根本沒差 04/07 17:40
derekhsu:語言只是Framework基礎中的基礎中的基礎 04/07 17:41
derekhsu:如果連這種問題都要苦惱,後面的東西大概可以讓你轉行 04/07 17:42
derekhsu:公司用VB.net就用VB.net,有急用才學 04/07 17:43
wwwwkkkkk:恩~謝謝大家的建議!其實兩個都學我並不排斥阿! 苦惱 04/07 17:53
wwwwkkkkk:的點是..補習班開課的時間還有實用的問題 04/07 17:53
diabloevagto:C#吧...程式學概念,VB自己跟著看就好 04/07 17:55
Ting1024:是有點無聊啦~明天公司接到案子指定用PHP也不一定阿 04/07 18:04
ssc24:學C#吧,把物件概念弄懂,要轉學JAVA也很快, 04/07 19:01
viper9709:覺得先學工作需要的(VB),會了在學C#~~兩個並不衝突 04/07 19:14
okWen:C#+1 04/07 19:26
ggosiang:先學公司要用的 04/07 19:37
futureisours:先學公司用,上手後在學C#很快 04/07 20:00
weistudio:C#. +1 04/07 20:04
lions75219:因為工作上的需要 建議先學VB 上手後一定要學C# 04/07 20:19
shonbaba:網路上有網頁 可以把C#語法轉VB 或是把VB轉C#... 04/07 21:05
hateking:還不就是.Net的東西..我最早寫C#..轉VB一個禮拜不到 04/07 22:21
zombiesky:我最早寫VB 轉C#也差不多一個禮拜 04/07 22:57
wwwwkkkkk:感謝大家的寶貴意見呀!! 04/07 23:32
yishin0517:兩個自學都很快~~因為都是ADO.net在使用! 04/08 00:08
ken1325:學C#六個禮拜再用一個禮拜看VB = 7個禮拜 兩種都會了多好 04/08 02:28
bala045:補習班到底可以教什麼? 不太明白 04/08 03:06
jer0:絕對是 C# 04/08 12:01
Ansaga:我建議學C#...學會以後VB幾乎也無痛了 04/08 12:08
Ansaga:看起來不太一樣但是寫起來會出乎意料的像 04/08 12:08
virtualking:若真要兩種擇一,推C#.. 04/08 12:54
YunJonWei:怎麼倒數第三行又變C語言? @@ 04/08 14:51
wwwwkkkkk:抱歉!倒數第三行應該是"C#"不是C語言..筆誤!^^" 04/08 16:06
edward13:西瓜論來看C#比較多 但你連.net都不熟 還是先從工作需要 04/08 17:16
Asciiss:如果你是個願意用下班時間自己努力的人…我推 VB 04/08 23:19
Asciiss:因為你目前的狀況是不熟…所以你得先挑 CP 值高的… 04/08 23:20
Asciiss:學 VB 可以讓你弄熟 .net framework 和提升工作效率… 04/08 23:20
Asciiss:.net framework 熟了以後再自學 C# 就好了… 04/08 23:21
Asciiss:以 Asp.net 來說難的是框架…語言並不是重點… 04/08 23:21
howy:如果是因為上課時間太晚開課,難道能去的補習班只有那間嗎? 04/09 00:21
kewang:C# +1 04/09 00:49
wwwwkkkkk:因為那家是公認不錯..其他家我也不太敢嘗試... 04/09 01:15
bala045:C#還能開發Iphone app 好巨匠 不上嗎 04/09 12:25
lickpurple:c# +1 網路上的範例較多,轉java也容易。 04/11 20:42
myso:java都開始搶C#飯碗了 當然學c#比較好呀 通吃 04/16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