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the (東周小星星)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轉錄] 新創網站這樣開發才夠快
時間Sun Apr 8 17:49:23 2012
我也講一下我的想法,
我是不太認同文中把開發速度與成本劃上等號的想法,
因為我認為成本最主要還是取決於組織的規劃,
而非開發速度,
我來提供截然不同的思維,
求快方面,想要求快,我不認為文中講的方式是最快的,
最快的方式,就是連程式都不開發了,
只做代理,例如線上遊戲代理商這種,
或是把網路上能看到的範本改來用,
沒辦法改來用的案子就不要接...
這才是最快的,
求低成本方面,
我說了,真正決定成本的最大因素是組織規模,
所以請把公司成員砍到只剩2個人,
一個人寫程式,
另一個人接業務和處理所有雜事,
PM會計人事什麼的通通砍掉,
美術找學生外包,
辦公室也不用租了,把自己家當辦公室就好,
公司也不用登記立案,當個地下組織就好,
去外包網接case來做,
這才是最省的,
若還覺得不夠快,或不夠省的話...
還有更快,更好的方法嗎?
當然有!
1.是正妹的,找有錢人家嫁最快,不是正妹請跳過
2.年輕的,從軍吧,國家需要你,一簽下去就有錢拿,不錯吧,不年輕的請跳過
3.有錢的,買台積電的股票吧,只是一年才賺一次,沒錢的請跳過
4.口才好的,當房仲或賣車吧,一賣掉就有獎金抽成,口才不好的請跳過
5.頭腦好的,去考公務員吧,鐵飯碗耶,頭腦不好的請跳過
6.如果你已經看到這一點的話,我想說的是,又醜又老又窮又笨又呆的人,還計較什麼呀!
基本上程式就工程的一種,
工程的東西本來就是要花時間花大錢的,
很在意錢和時間的話就不適合走程式了,
花一天蓋出來的房子,和花半年蓋出的房子,大家敢住那一間?
花一天蓋的房子或許賣得掉,但會有什麼後果大家心知肚明
※ 引述《TonyQ (自立而後立人。)》之銘言:
: 應該是蠻會引起話題的討論,分享過來。
: http://www.kuobrothers.com/article-124.htm
--
地上有人類,天上有星星,光茫太陽遮,相隨伴月亮,
大家好,我是藍色小星星,小星星這麼可愛,你捨得罵它嗎?
你捨得罵它嗎?你捨得罵它嗎?你捨得罵它嗎?小星星這麼可愛,
你捨得罵它嗎?你捨得罵它嗎?你捨得罵它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40.176
推 bobju:就是讓下一隻白老鼠收爛尾咩.資本主義發達的國家就很熟悉這 04/08 18:29
→ bobju:種玩法.乘著公司還有點話題性可以賣個好價錢時,就盡快脫手. 04/08 18:29
→ viper9709:覺得這篇比原文中肯XD~~ 04/08 22:34
→ littlethe:謝謝你的肯定,大家都是出來混的,這些事你知我知咩,好說! 04/08 22:42
推 Ting1024:有道理阿,另累思考。差點被那個創業者騙了 04/09 00:30
推 zo4j4:第5點可以修改一下形容詞,頭腦好的不一定念書好,我就很 04/09 09:55
→ zo4j4:排斥念書,除了專業科目外,都背不下來記不住... 04/09 09:56
→ littlethe:你說的沒錯,應該要改成有耐心的人 04/09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