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報到的第一天就覺得不太妙該怎麼辦? 公司背景: 半外商公司在台灣成立的分公司,不到一年 工作內容: RD\軟體開發 一進來才發現整個RD連主管都沒有 之後要負責的部分 原本的開發者A(待不到三個月的樣子)跟RD主管上個月就一起走人了 又得到一些未經證實的資訊=> 1. 大老闆好像對這邊不太滿意 燒了不少錢連個成果都沒出來(會被裁撤嗎囧) 2. 老闆說希望可以在三個月內看到初步成果 (根據前人的文件看來 在A來之前好像都很糟糕 幾乎可以說是毫無成果可言) 我整個心都涼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般無奈想不到 只能怪自己太淺看不明 我現在應該 1. 火力全開 拯救世界 2. 君子不立危牆下 馬上閃人 3. 正常心態上下班 一樣認真做事 先撐幾個月再換 4. 其他? 請大家給個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245
RexLou:工程師火力全開的話 不是拯救世界 大概是要把世界壓在腳下 04/09 18:51
miisoo4u:是要寫什麼東西?? 有興趣就留1~2個月看看 沒興趣馬上走人 04/09 18:58
算有興趣吧 只是覺得RD沒主管,又是我和另一個菜鳥(一起報到...) 短時間內要出現成效 感覺fail機率很大囧
jily:3啊 再看幾天囉 反正三個月內走人又不用預告 勞基法15,16 04/09 19:05
jily:然後這三個月還可以順便面試新工作 這樣不是比較好 04/09 19:06
f124:不是都要簽競業 那個沒關係嗎... 04/09 19:10
jily:通常不要去競爭對手那邊就比較沒關係 還有又不是工作很多年 04/09 19:12
jily:同事同業認識一堆都認識 新來的後來跑去哪裡誰知道 04/09 19:13
bobju:奇怪,這種氛圍你不會覺得壓力很大嗎? 04/09 19:18
其實第一天感受不到壓力 上面那些都是我自己的觀察跟打聽 老闆整個人很樂天的樣子 但不管是真的還裝的 都感覺更令人擔心而已
sw12:當然是3...前人走了就是前人的錯了... 04/09 19:36
※ 編輯: hstt 來自: 114.45.79.101 (04/09 19:56)
LaPass:2+3 立刻開始找工作,一找到就走人。沒找到.... 繼續撐 04/09 20:54
aleelyle:1啊 然後跟老板說你要當主管 04/09 21:16
b6byc:1個禮拜閃人. 不會越好,只會越爛. 浪費時間. 04/09 21:51
hate9527:一聽就覺得是假外資 04/09 21:55
bndan:2..(茶) 理由很簡單 除非你相信你的唯一隊友 但看你的形容 04/09 23:37
bndan:你應該是不相信他 那在完全沒有值得相信隊友存在的環境 不要 04/09 23:38
bndan:把自己的工作量無限上綱到火力全開 因為這只會造成日後懊悔 04/09 23:39
liunate:為什麼我好像知道這是哪間 XD 04/09 23:46
aoeidermo:最近也遇到很多假美商,不知你是哪家 04/10 00:19
ykjiang:那應該有其他老鳥吧 04/10 00:28
ykjiang:主管跑了,公司會想辦法再生一個的,不用太擔心 :p 04/10 00:29
mathrew:1 用三個月時間拯救世界, 救起來搞不好就是主管 04/10 08:59
mathrew:救不起來, 也才浪費3個月的時間 04/10 08:59
pingsky:同意樓上 04/10 10:55
windlll:工程師全開,自己先累死.. 04/10 14:57
pingsky:所以要全開的話, 要給自己一個期限, 時間到了不行就閃 04/10 19:07
f1234518456:錢先領被裁再說...XD 04/10 19:10
edward13:工程師火力全開 應該可以把一鍋水燒開來順便煮麵吃 04/10 21:47
a1e:如果我是你,看到這種狀況,我一定閃,三個月從無變有,你生的 04/10 23:09
a1e:出來,可以轉職當小叮噹了 04/10 23:09
bala045:做出來被老闆當小叮噹 工資還是只給銅鑼燒 04/10 23:43
b6byc: (過期的) 04/11 01:08
pingsky:看 case 及個人能力 , 三個月搞出個東西來絕對是有可能的 04/11 09:15
pingsky:重點不是看原老闆的工資呀.. 要是換工作時和新老闆說: 04/11 09:16
pingsky:[我那三個月搞出來什麼(秀成果), 真做出點名堂來絶非白費] 04/11 09:18
darthv:年輕why not? 04/11 09:47
bobhsiao:待久了你就變主管了啊 04/11 12:46
saladim:哪一家可以提示嗎? 04/1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