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算算時間也進去實習了二個月了,將近簽約的一半時間, 我是覺得蠻難過的,進去裡面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一開始說會把我加入到專案開發裡, 中間一個禮拜,就幫忙寫些小程式監控,流程自動化之類的, 慢慢的就被調去維護程式。 我對維護程式是不會討厭,可以練Debug的能力, 只是他們這樣做我有點難接受。 打個比喻好了 就像是在大學上Operation Research一樣, 題目會給你他的需求,要你把邏輯融合需求,轉換成數學式一樣。 我覺得程式也不例外,只是把人的想法,讓電腦幫我們實現而以,只需要 告訴電腦怎麼做。 但是要是把這個順序反過來了,誰能可以準確的說,原先的邏輯跟需求一定是 怎樣怎樣…… 從頭到尾說希望我主動去問,Business Rule卻東講一點,西講一點, 根本就是要我自己去從他們SQL跟Code去想他們的Business Rule, 那我不懂的就是Business Rule,又要我看過再去問,那我到底要怎麼問? 如果問他說,這支code在處理哪個流程,好像又是我在偷懶不看… (上次被講的蠻大聲的一次,我就已經很想回嘴了,要是偷懶我會東西都如期交出來嗎 ?) ,寧願讓我F11在那邊一行一行看。 這次丟給我的東西,需要對Business Rule比較熟,才能比較全面性的思考。 我只是用我對程式跟資料庫的敏銳度去寫,雖然功能看似寫出來了,但是 今天花了一整天,去推敲他們所謂的Business Rule,找到他們SQL的一個大Bug 一開始我進去,前面一個實習學長走了,還有一個正職也離開了,同事各自的業務量也很 大,找我進去把我當正職在用,卻不予以相對的指導,找我去是當他們的出氣筒還是打雜 工? 我不是爛草莓。不是壓力一來我就擺爛不做,我很羨慕對面的Team,不是因為很好混,有 正妹,只是會願意教新人,而不是放生。 希望以後不管誰在選擇產學的時候,面試的時候多問一些問題,找到自己適合的再去。 如果他純心要拐你,那就只能撐過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61.106
codemonkey:實習喔,大企業用來找新人王,小公司找雜工用的 04/09 21:03
codemonkey:還是某會比較誠實,誠徵程式設技工讀生... 04/09 21:04
codemonkey:對了,還有更慘的,以暑期實習名義做了兩個月作業員 04/09 21:15
littlebau:好運的得時鐘 壞運的得龍眼,哪裡都是這樣 04/09 22:01
littlebau:不教你是應該的,教你算是賺到的 04/09 22:02
sealight:說真的,這是大部份新手都會面對到的問題,這才是現實社 04/09 22:37
sealight:會啊,能夠讓你完整了解bussiness model再下場的地方太少 04/09 22:38
littlethe:好奇怪,為什麼這篇文章我第一個看到的字是有正妹? 04/09 23:12
bndan:就雜工阿= =" 要看人家在做什麼的代價 敝人在得知我同學在實 04/09 23:42
bndan:習時做什麼後.我就完全不理這塊的機會了(浪費時間 要打雜維 04/09 23:42
bndan:護 出來工作時可以做到你膩為止...= =) 04/09 23:43
bndan:至於你說的回推 一般情況是可行的 但是CP值 不會比先提點高 04/09 23:44
bndan:目前看過最佳解是 有個基本的DOMAIN 再下去逆推會快很多 04/09 23:44
andymai:business rule不用全教沒錯~但放給實習生這樣搞~不是東西 04/10 00:48
andymai:不重要~就是主管或學長不懂無形中花費的成本~每次看到這種 04/10 00:49
andymai:事都讓我覺得:上面的人到底是幹什麼吃的... 04/10 00:49
Foremanytz:實習學到最多的就是看透業界怎麼運用人力 04/10 09:18
Foremanytz:可以順便了解公司運作方式 又因為是實習所以責任較輕 04/10 09:19
YunJonWei:還沒來到真實世界的人才有你這種想法 04/22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