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發現公司的專案經理因事情太多,所交待的事情與工作內容給我 說五日內完成,我也覺得可以,但常經因別的案件插件,也回Email給專案經理看 他也說同意先處理,當然就無法五日內完成。 但五日後專案經理就說為何沒有做到,就念一堆東西 說什麼程式一堆問題,老闆看了什麼想法,就說你能力不好等等。 我真的很想跟專案經理說,我有時間的話,我就能做完 只是一直讓人覺得好像是我能力不足的樣子 請問各位大大你們會怎麼處理呢? 補充說明: 那五日內插了三件別的案子,那三件花我二天時間, 而且我也加班二天到晚上九點半才回去。 也就是說給你五天的工作,卻是只有二日時間,怎麼樣才能解決經常有這種問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8.94
bala045:你幹嘛不講? 04/11 21:42
andymai: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就把 Email 印出來攤在桌子上吧~有的人需 04/11 22:24
andymai:要被壓一下才會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04/11 22:25
andymai:不過最好回 E-mail 時也預告一下會 delay 到什麼、多久~這 04/11 22:27
andymai:樣能讓對方心中有個底~他再忘記就是他的問題... 04/11 22:28
yauhh:將事實擺出來就好了.PM情緒表達及擴大批評根本不必爭辯. 04/11 22:35
Ting1024:好可惡的專案經理 04/11 22:47
kvjo:紀錄詳細到一小時的WorkLog 04/11 22:53
leicheong:我也是記Worklog, 也有叫需要插隊的客戶fax有公司蓋章的 04/11 22:59
leicheong:service request給我. PM有看到你都沒在偷懶就不會有 04/11 22:59
leicheong:意見了. (當然會動到時程要先徵得PM同意) 04/11 23:00
kvjo:我記WorkLog是準備開火的時候提醒上面的人 不是工程師問題 04/11 23:01
kvjo:是你們自以為的管理有問題 他們就會安靜了 04/11 23:01
leicheong:另外一個好的PM, 要多少個manday, 實際大約會delay多久 04/11 23:01
leicheong:會在簽約時先跟客戶說明, 大約也會多要60%時間吧... 04/11 23:02
leicheong:當然, 這要PM跟客戶熟絡到一個程度才可能... 04/11 23:03
leicheong:Worklog的實際用途其實是向會計要資金要人... 證明確實 04/11 23:04
leicheong:人手不足... 有些公司的會計部需要PM提供量化的數據 04/11 23:05
leicheong:證明確實無法再搾出生產力, 才會批准增聘的預算... /.\ 04/11 23:07
yauhh: ^^^^ 04/11 23:09
darthv:他不是好PM,你也不是好RD... 04/11 23:26
darthv:又看了一遍,他問題比你大...你能做的就是EMAIL+電話+ 04/11 23:27
darthv:找老闆開會。再不行就只能換工作了,找這種PM的老闆也是 04/11 23:27
darthv:在開玩笑 04/11 23:27
bobju:這樣的專案經理也未必太好混了吧? 凡是時程delay, 應該都是 04/12 09:33
bobju:專案經理扛頁, 不然幹什麼專案經理? 04/12 09:33
darthv:樓上正解 04/12 09:43
bobju:喔..我打錯兩個字: 未[免], 以及扛[責]. 04/12 15:56
pingsky:他忘的應該是你的行程滿檔, 自己相關如推責任等會記很牢的 04/13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