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a045:你幹嘛不講? 04/11 21:42
→ andymai: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就把 Email 印出來攤在桌子上吧~有的人需 04/11 22:24
→ andymai:要被壓一下才會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04/11 22:25
→ andymai:不過最好回 E-mail 時也預告一下會 delay 到什麼、多久~這 04/11 22:27
→ andymai:樣能讓對方心中有個底~他再忘記就是他的問題... 04/11 22:28
→ yauhh:將事實擺出來就好了.PM情緒表達及擴大批評根本不必爭辯. 04/11 22:35
推 Ting1024:好可惡的專案經理 04/11 22:47
→ kvjo:紀錄詳細到一小時的WorkLog 04/11 22:53
推 leicheong:我也是記Worklog, 也有叫需要插隊的客戶fax有公司蓋章的 04/11 22:59
→ leicheong:service request給我. PM有看到你都沒在偷懶就不會有 04/11 22:59
→ leicheong:意見了. (當然會動到時程要先徵得PM同意) 04/11 23:00
→ kvjo:我記WorkLog是準備開火的時候提醒上面的人 不是工程師問題 04/11 23:01
→ kvjo:是你們自以為的管理有問題 他們就會安靜了 04/11 23:01
→ leicheong:另外一個好的PM, 要多少個manday, 實際大約會delay多久 04/11 23:01
→ leicheong:會在簽約時先跟客戶說明, 大約也會多要60%時間吧... 04/11 23:02
→ leicheong:當然, 這要PM跟客戶熟絡到一個程度才可能... 04/11 23:03
→ leicheong:Worklog的實際用途其實是向會計要資金要人... 證明確實 04/11 23:04
→ leicheong:人手不足... 有些公司的會計部需要PM提供量化的數據 04/11 23:05
→ leicheong:證明確實無法再搾出生產力, 才會批准增聘的預算... /.\ 04/11 23:07
→ yauhh: ^^^^ 04/11 23:09
→ darthv:他不是好PM,你也不是好RD... 04/11 23:26
→ darthv:又看了一遍,他問題比你大...你能做的就是EMAIL+電話+ 04/11 23:27
→ darthv:找老闆開會。再不行就只能換工作了,找這種PM的老闆也是 04/11 23:27
→ darthv:在開玩笑 04/11 23:27
推 bobju:這樣的專案經理也未必太好混了吧? 凡是時程delay, 應該都是 04/12 09:33
→ bobju:專案經理扛頁, 不然幹什麼專案經理? 04/12 09:33
推 darthv:樓上正解 04/12 09:43
→ bobju:喔..我打錯兩個字: 未[免], 以及扛[責]. 04/12 15:56
推 pingsky:他忘的應該是你的行程滿檔, 自己相關如推責任等會記很牢的 04/13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