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最近在公司常常被問到某某系統是不是可以變成APP? 這個問題我考慮的不是技術上的層面, 而是很疑惑真的需要什麼系統都來個APP版的嗎? 而且我真的很懷疑有些系統有了APP版之後, 其使用率與實用性到底會有多高呢?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WEB版的EIP裡面一些很基本像是差假流程、出缺勤查詢等, 會有多少人需要在行動裝置上進行這些事情呢? 更何況現行網頁版功能只要稍做調整, 應該就可以達到臨時需要使用的需求了吧? 現在APP已經熱到有那種連公司的櫃台工讀小妹, 都可以手上拿一本厚厚的Android開發在看的現象,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也熱了不短一段時間的雲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1.18
qwer820404:我都稱那些程式用看的人為「天才」 04/16 20:49
amos6064:用嘴巴說也很厲害 04/16 21:02
terrybob:說歸說,作起來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04/16 21:13
codemonkey:呃,我最近接到將會簽、差勤系統寫成App雛型的指令, 04/16 21:15
codemonkey:還說後端都有了,寫成Appp只是UI而已,問題是把WinForm 04/16 21:16
codemonkey:和一些特性實作在Android上真的很...難溝通 04/16 21:17
bndan:eip流程版 => 將網頁更新成手機可用 就結束了 (被打飛) 04/16 21:17
codemonkey:我有回報說開發mobile的web就好了,結果業務說要搭配 04/16 21:19
codemonkey:特定手機寫專用機...總之大餅已經畫好了 04/16 21:19
yauhh:哼哼哼 04/16 21:20
codemonkey:另外櫃台小妹也開始看Android真是太傳神了,因為某家 04/16 21:20
codemonkey:非工程單位被要求開始學HTML5,準備要做RTPS的youtube 04/16 21:22
vvppqqvv:程是用看的是看觀念 看一個想法......不用諷人家八= = 04/16 21:25
vvppqqvv:抱歉打錯字...... 04/16 21:26
Blueshiva:搭配特定手機?等開發出來要配發下去的時候都停產了... 04/16 22:43
darish314:我也覺得有些用Jquary Mobile就能達成又能跨平台... 04/16 23:06
darish314:何必一定要用APP方式開發... 04/16 23:06
edward13:這些業務以為開發不用成本的是吧 還搭配特定手機勒 04/17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