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kerice (麥先生)
看板Soft_Job
標題[請益] 海運傳產和科技廠
時間Sat Apr 21 02:58:53 2012
在下目前是在某系統廠做 時間將近一年
月薪有4開頭 但年終不多 分紅要等兩年以上 有多少也很難講
日前考上某海運公司 大家都說可以準備穩穩的進入半退休生活
但月薪硬生生少了七千 雖然一樣保證年薪有14個月
不過獎金也是波動 好壞差很多 而且傳產升遷更是難且慢
我知道傳產不像科技業 但他開給我數字時還真讓我嚇一跳
感覺此公司不管是否為碩士 是個cost down的工作
可能因為這幾年景氣的影響 此價格甚至比大學應屆還低
有點難以抉擇 可以給我點好建議嗎?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39.171
→ jimmy701010:哪間海運 E W Y T M? 04/21 09:53
→ viper9709:少7k是真的有點多...可能要仔細比較一下兩邊的狀況 04/21 23:16
→ heykissass:最近招考得好像是長榮?? 當然有陽明萬海是更好... 04/21 23:36
→ heykissass:如果是陽明少一萬我可能也會去 萬海的話要算年薪 04/21 23:36
→ heykissass:你要想為什麼傳產會比業界難升遷 (因為流動率極低!!!) 04/21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