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首次po文,若有不宜之處敬請見諒。 碩畢,小弟剛工作雖沒滿一年,卻面臨轉換跑道的抉擇。 目前工作主要是開發公司內部的資訊系統 (Jave,.NET等都有) 公司算穩定(電信相關),但老人多升遷很不易,工作也沒比較輕鬆。 最近因朋友介紹的關係,有機會到另一家公司面試也獲取了offer。 不過卻是類似FAE的性質,主要在幫客戶解決公司產品上的問題。 公司算年輕,產品感覺也有它的獨佔性與潛力, 然而,這份工作的底薪卻讓我很意外.... 比現在的工作少了5k左右...雖然保障有14個月.... 後來詢問朋友後才得知,這家公司算是低底薪高獎金的模式.... 朋友也連續三年拿了不少bonus.....( > 6) 若是照這樣的bonus,年薪可預期比目前的工作多, 但對於每個月要少5k的收入,生活應該會有點吃緊,還不知道要不要接受.... 希望請版上各位經歷豐富的大大提供點建議...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5.134
vvppqqvv:那你就算一下獎金多少阿 ....... 04/24 21:58
vvppqqvv:讓我想起一件事............ 04/24 21:59
vvppqqvv:我們公司的業務說他同學在軟體公司有獎金很多 04/24 21:59
vvppqqvv:當然身為PG的我怎麼甘心被比下去= = 04/24 22:00
vvppqqvv:結果請教一下工時 然後再照我公司的算法 加班費X2 04/24 22:01
vvppqqvv:結果算起來還輸了 04/24 22:01
vvppqqvv:我也只是大概算 他們沒加班費 責任制是當然 04/24 22:02
vvppqqvv:但我們公司加班費X2 一天八小時大家正常比 04/24 22:03
vvppqqvv:我想事不是真的有比較多心理應該有個底 04/24 22:03
vvppqqvv:年終 也排進去算一下 04/24 22:04
vvppqqvv:也可以看年薪 我想是可以讓你有足夠的判斷.... 04/24 22:05
vvppqqvv:軟體公司獎金制真的比較多嗎 可能要推敲一下 04/24 22:07
vvppqqvv:不要像軟體公司有誘人的獎金實值算起來還輸傳產MIS 04/24 22:07
vvppqqvv:那加班責任制就不值 04/24 22:09
vvppqqvv:但是我也有聽過獎金真的很多 04/24 22:10
vvppqqvv:就看你有沒有了 04/24 22:11
YunJonWei:哪家公司不是老人多、升遷不易、工作辛苦啊? 04/24 22:47
YunJonWei:用你的標準挑公司,準備失業了。 04/24 22:47
LaPass:有啊.... 小公司.... 04/24 22:59
LaPass:只是薪水也很小 04/24 22:59
tom19830924:小公司薪水小是還好 我剛畢業還沒一年 目前月領35k 04/24 23:34
tom19830924:但是現在才七個多月就頂天了 有問題求助無門 04/24 23:35
tom19830924:PM們一直靠盃怎啥都不會要學 所以也準備離職換工作 04/24 23:36
fanntone:為什麼不直接回文? 04/25 03:12
miniko70:對阿看得真累= = 04/25 10:07
hukhuk:那你就回PM說,那你自己會嗎?哈 04/25 13:06
jawelhsu:不管錢的話,我覺得電信業待個2年,再出來會比較有競爭力 04/25 15:44
DragonPink:Bonus是虛的,拿得到再說吧,且FAE性質應該要應付客戶吧? 04/25 16:52
default123:如果真的這樣的bonus去分 是一定有比較多 04/25 21:35
default123:但有沒有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只知道至少這三年分得不少 04/25 21:36
default123:這工作是真的比較要面對客戶,若要鑽研技術可能比較難 04/25 21:38
default123:就像jawe大說的,我比較擔心轉FAE後的競爭力... 04/25 21:39
default123:但又覺得技術不太可能摸太久....所以有點猶豫中... 04/25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