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achina (秘客)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心得] 作系統就怕遇到不知能力情重的業務PM
時間Thu Apr 26 21:03:48 2012
※ 引述《darthv (我本來是個跑者直到膝蓋)》之銘言:
: ※ 引述《chinachina (秘客)》之銘言:
: : 作了快十年技術人員
: : 深深體會到, 不懂自己能力底限, 不懂技術團隊底限的業務PM
: : 畫了大餅給客戶, 但不懂如何規劃滿足客戶基本需求
: : 真的會讓任何案子越作越爛, 最後就是生意都不用作了
: : 但這種人不會因為這樣在這行就爛了
: : 也許這種人是你的同事兼朋友, 但為了自己好, 還是分開吧
: 聽起來又是小公司包案公司。
: 業務可以亂畫大餅也罷了。PM就是管tech roadmap跟product roadmap的
: 規畫不出來或是不可執行...
: 我只能說在IC設計公司很少看到這種事情,因為5-10年的RD經驗是一個內規...
說真的, 看了不少業務出身的PM, 完全是技術門外漢
以為去聽聽技術簡易課程, 畫一個簡單erp-model, 簡單sdlc (滿多錯的)
就以為比技術人員懂, 可以亂開大餅給客戶
出事又要技術人員去收爛攤, 抓去一起被罵, 也試著警告他們不能這樣作系統
有誰願意聽, 只以為User的需求他們最懂, 其實最不懂是他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0.42.72
→ darthv:瞎搞啊, tech sales沒有tech能力還想做甚麼好品質的東西? 04/26 23:02
推 vvppqqvv:相反的 今天PM沒畫大餅給客戶 是不是能賺得這個客戶的錢 04/26 23:41
→ vvppqqvv:如果你不畫大餅但是別人畫了機會就給別人去了 04/26 23:41
→ vvppqqvv:我覺得今天這種事並不是光PM或業務的問題 04/26 23:42
→ vvppqqvv:你做部到別人做到了 生意就是別人的 04/26 23:43
→ vvppqqvv:所以RD也有責任y 04/26 23:43
推 vvppqqvv:除非你今天業務方向定的很清楚...(或說是公司政策) 04/26 23:46
→ nobody1:為什麼技術人不轉去做PM呢? 不就是一個很有技術的PM了嗎? 04/26 23:49
→ nobody1:指別人做不好很簡單 把別人做不好的給做好才是難~ 04/26 23:50
推 codemonkey:ER Model?? 04/27 15:04
推 nvizero:目前的小公司笨蛋主管就是這樣... 05/0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