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mes732:工程師坐一整天只有吃飯上廁所離開座位是常有的事 04/27 23:31
→ darthv:去IBM面試SALES賣軟體??? 04/27 23:34
→ darthv:如果要走銷售,現在就可去了,不要浪費錢跟時間 04/27 23:35
推 FMDream:coding師不一定都是早出晚歸阿XD 04/27 23:37
→ yw60313:確定不會去做sales 04/27 23:38
→ erspicu:不喜歡coding 不適合讀資工 04/27 23:39
→ erspicu:想混口飯吃 我想還有很多行業可以考慮 04/27 23:39
→ erspicu:我喜歡coding 不過我一點都不喜歡早出很晚歸 04/27 23:40
→ erspicu:有多的自由時間摸自己的東西 寫自己有興趣的軟體比較爽 04/27 23:40
→ descent:感覺導遊蠻適合你的, 多學點外語 04/27 23:40
→ darthv:不會去做SALES就剩PM,你有好多年要熬了 04/27 23:41
→ darthv:坐不住也未必就適合當SALES,業務是公司命賣,你要有那個 04/27 23:41
→ darthv:特質,說話要說對 04/27 23:41
→ erspicu:當業務 嘴砲要練得好 做人要圓滑 某些個性的人很適合 04/27 23:45
→ bomei:你怎麼不先去工作看看 04/27 23:51
→ ericinttu:要合成? 04/27 23:51
推 asleisureto:好動並不等於能說服客戶買下產品 04/27 23:57
→ byebye0714:為何不直接出去? 好像都是拿國外碩士→國內博士比較多. 04/28 00:01
→ byebye0714:博班修個教育學分,還有機會可以當老師.. 04/28 00:03
→ Asciiss:PM 不一定要很多年資…也有真的只負責管理時程的那種… 04/28 00:03
→ Asciiss:但薪資會比資深 RD 升上去的少幾截就是了… 04/28 00:04
推 PRAM:我看過的PM都是女生。 04/28 00:06
推 chchwy:不要去唸個沒興趣的碩士了,早點去工作吧 04/28 00:08
謝謝大家的意見
其實我有想過先去工作
看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再回來念
但這樣太曲折了加上家人希望我要念就一口氣念完
至於我喜不喜歡coding
我不排斥,也可以耐得住性子找bug找半天
只是功力不足寫得不順,所以才考研究所用時間來增加自己的技術
至於我會來發這篇文的原因
是因為一兩年前有位比我稍年長大約28歲的人
他在外商,但他的工作性質就是到處跑跟客戶談生意
說他看得懂code但不用太會寫
而且準時六點就下班瞜
那時候就很嚮往這種工作性質
最後問一下有拿到管理或金融的碩士對升遷還是有影響吧!?
謝謝各位提供的資訊!
※ 編輯: yw60313 來自: 122.116.13.191 (04/28 00:32)
→ darthv:幹,我現在才知道我是女生 04/28 00:24
→ diabloevagto:樓上很激動喔 04/28 00:25
推 qwer820404:我覺得…碩博這種…找到研究興趣再唸吧... 04/28 00:40
→ bndan:如果 你是希望用其他能力"跨過"coding.那就不太建議走這路 04/28 00:40
→ qwer820404:套一句我教授講的話…我就算大學畢業而且一樣做的到.. 04/28 00:40
→ qwer820404:我現在的成就…差別在於自己有沒有那個心… 04/28 00:41
推 Ansaga:想當sale直接去就行了 不過準時下班的PM也不多啊 04/28 00:41
→ qwer820404:想好自己的路…別人做的事情你不一定適合..何必在乎? 04/28 00:41
→ qwer820404:話說 有辦法出國唸碩士… 就想辦法在那邊工作了... 04/28 00:43
→ qwer820404:要是回來鬼島再走Coding...會更痛... 04/28 00:43
→ qwer820404:學歷大部份都會影響到升遷... 04/28 00:44
→ qwer820404:要是拿的到金融碩士…炒地皮炒股票…ㄎㄎ 04/28 00:45
推 Ansaga:研究所好像沒辦法真的練到什麼功 除非你很有興趣吧我想 04/28 00:55
推 joyfulpizza:沒人推FAE? 04/28 01:36
→ darthv:老派的都會叫你一口氣讀完。除非你要走教職不然這套過時了 04/28 02:21
→ darthv:很多工作十年前甚至不存在,譬如 SOE 04/28 02:21
→ andymai:不會講話、不會察顏觀色、危機處理能力不強就不要做業務.. 04/28 03:19
推 khalid:"看的懂code,但不太會寫"...這種通常都看不到code的重點,不 04/28 05:27
→ khalid:能算看的懂. 04/28 05:27
推 asurada:推FAE 進可攻退可守 04/28 08:12
推 void0:我也是不太會寫code 我每天5:30就下班啊 04/28 09:33
推 f1234518456:你大學出去找個程設工作做看看不就知道了.... 04/28 09:41
→ saladim:我看你只是想爽爽過 又想領高薪吧 04/28 12:06
推 smallyuyuyu:不排斥就是不喜歡 盡早轉行 謝謝 04/28 12:46
推 byebye0714:哪個人不想找到爽薪水又不錯的工作呀,人之常情呀.. 04/28 17:19
→ byebye0714:感覺你家境不錯,其實可以出國念碩士,直接在那邊工作. 04/28 17:20
→ byebye0714:國內環境很不穩定,除非你想拼國考窄門,生活就很穩定 04/28 17:23
推 ku399999:如果真的沒熱誠,一口氣唸完可能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04/28 19:23
推 Gaogaigar:出得了國,寫不寫沒差,總之不要回來 04/29 00:59
推 yudsx:可以考慮一下FAE 04/30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