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自己本身是2008年中段私立大學資工畢業, 經歷過好慘的金融海嘯和22K,寫Code不太有興趣,求職不太順利 是個新竹人 好不容易在114做了快2年的研究助理待到2010底,30k 2011 五月進入目前的公司,現在快滿一年了,該認真考慮一下,是不是應該繼續下去。 公司是去年初上櫃設備商,地點是竹科一期 人數100,MIS人數含主管兩位, 現在待遇年薪 33K*15(含分紅),提供國外旅遊(去年去日本) 待遇還算可以 上班時間週休2日 8:30到18:00 我都約18:30走 主管最早8點多才會離開 公司氣氛融洽,還算是涼缺 平日管AD、Mail、ERP、FileServer、firewall、寫bat備份、指紋打卡 大陸據點網路、撈撈SQL資料和User的好傻好天真的問題, 主管主要排解ERP問題或寫寫自製程式讓User使用, 其他上述的幾乎都我做,有問題才會找主管 去年協助升級鼎新ERP系統,今年正導入電子表單Easyflow 自己對流程的flow有基本的認識,鼎新開的職能課8成都上過了 工作一年到現在總覺得少了什麼,感覺就是個雜工,使喚來使喚去的馬桶 沒有工作的熱情和成就感,有的只是對同事的感情。 主管似乎想讓我對ERP更加熟悉,不僅是流程的flow,table的flow也開始要求 但是平日忙user的需求就差不多了,談何學習呢?自己對ERP又沒什麼興趣 試過自己留下來加班學習看資料,反而被User叫去看電腦,沒什麼自己時間 自己還蠻想去大廠看看的,無論是待遇多點,加上不會全包水電。 自己27.28了不會想就這麼下去 有前輩可以給我好的建議嗎? 學習的方向或是公司的去留都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05.130
leiyan: 高 普 考 04/29 23:12
cawQQ:MIS看看能不能往上爬CIO嘍~不過Flow是很重要的..!! 04/29 23:13
whccpl:主管也老了...朋友勸我留久點 看有沒有機會當主管 04/29 23:17
kithe:只管一個人的主管....有啥好等得...... 04/29 23:27
littlebau:是可以考慮考公職 或台電之類的年紀,或尋求熱情或薪水了 04/29 23:28
trumpete:你現在工作環境算很棒的,跳的話,有五成機率會後悔 04/29 23:37
whccpl:也有人會和我說會後悔 04/29 23:39
whccpl:順便問一下 如果要寫ERP工具程式 C#還是VB比較好寫呢 ? 04/29 23:44
whccpl:只會C和C++ 視窗程式沒碰過 04/29 23:44
andymai:個人推C#~以後要轉Java很快~VB寫起來沒有物件導向的感覺 04/29 23:46
freeunixer:MIS 要爬到 CIO. 我勸你不要想太多. 04/29 23:51
freeunixer:CIO 是留給嘴炮 PM, 跟刻出頭的 pg 的. 04/29 23:52
whccpl:是阿 我也不敢想 看者主管整天被老闆當狗罵 還要笑... 04/29 23:52
freeunixer:不想搞 EPR 想當 CIO. 做夢夢到還比較容易點.. 04/29 23:52
freeunixer:要寫 erp, 看用現成產品還是自己刻. 04/29 23:53
freeunixer:台灣的產品. delphi,powerbuilder,vb 都有人用. 04/29 23:54
freeunixer:如果要自己刻,在 ms 平台上,也許 c# 也不錯. 04/29 23:54
freeunixer:講點實在的,不想寫 code,不想當 MIS 雜工, 04/29 23:58
freeunixer:只有窄化自己工作項目,作業系統,網路,資料庫,挑一個做. 04/30 00:00
freeunixer:不過不管選哪個,還是要多少寫寫小code比較有前途. 04/30 00:01
bobhsiao:MIS 都是這樣吧... 04/30 07:30
f124:你去大廠說不定還要出國...有比較好嗎 04/30 09:53
DeathTemp:MIS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工作內容,不想寫Code也沒辦法變 04/30 10:16
wantsleep:待遇不錯了~不過去大廠也許可以碰到不同的設備 04/30 11:21
yjkuo:MIS在台灣也大概就是這樣吧... 04/30 11:54
mathrew:MIS 都這樣, 去別間當 MIS 也一樣 04/30 13:14
Nowell:樓上正解 04/30 13:21
NetsFan:為了這份薪水 先待著吧 除非你想換跑道 不想寫code 去當qa 04/30 14:01
hisashi:跳了你就會覺得這裡很好 XDDD 04/30 22:21
YunJonWei:我是工程師還不是這樣,缺人手又不肯找人都這樣 05/01 00:36
ihon822:純Infra走到後來很難再上去 到頭來還是要補ERP這塊 05/01 03:21
whccpl:謝謝建議 05/01 09:02
lkklkksppspp:我覺得ERP很重要 畢竟是關於公司的商業流程 05/01 17:41
lkklkksppspp:我本身也是MIS 做的事也跟你差不多 想學ERP還沒機會 05/01 17:41
lkklkksppspp:懂了ERP之後 至少之後要跳槽路廣很多 05/01 17:42
lkklkksppspp:人力銀行上面一堆MIS或網管職缺要懂ERP的 05/01 17:43
lkklkksppspp:我就是不懂 想跳回家鄉工作還跳不回去 唉~~~ 05/01 17:43
lamdacore:讀研究所... 05/01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