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目前待一家專門在接政府專案的公司,目前快過試用期了,從前輩那得知,該公 司流動率蠻大的,雖然近期補了近1/3的新人(未達一年),不過最近也走了一批人,目 前公司開始極力每天辦教育訓練,上級是希望這兩個月的教育訓練後,每個PG都能夠獨 立作業(身附SA功能),之所以會這麼做,上級給的答案是,SA開完規格後交給PG,PG再 開始coding,可是SA開規格之時PG就閒置了。另一方面也能提高公司的競爭力(每個人 都有SA等級以上的實力),教育訓練完後每個PS(PG兼SA)都能開始接專案,自行開規格 ,面對客戶、訓練新人(畢業潮快到了)。但是小弟我coding能力還有待加強,原本打 算coding能力ok之後再慢慢往上爬......突然遇到這個問題真的有點不知所措,如果硬 著頭皮照公司的步調走,很怕擔不起這個重擔。可否請各位資深的版友給個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74.83
LaPass:拼吧.... 如果不行再撤 05/02 10:52
lance70176:是那間兩個字 待了一年就變元老的公司嗎? 100~200人? 05/02 11:30
Ansaga:為什麼好像很多公司都符合樓上講的XD 05/02 12:36
gsrr:有甚麼不好的嗎? 05/02 13:21
DeathTemp:這個政策聽起來很天真,不過我的原則是有人肯教我就敢學 05/02 13:26
f1234518456:擔不起公司就會請你走的 想那麼多幹嘛XD 05/02 13:27
conanist:本末倒置 PG coding時SA要開下一個案子的規格 05/02 13:30
conanist:難道蓋房子的時候你還期望工人還會畫設計圖嗎 05/02 13:32
jimsam:感覺說好聽是訓練你 不好聽是壓榨你一人做二人事 05/02 14:29
dendrobium:我也有樓上的感覺... 05/02 15:22
bobju:公司在訓練你,還怕什麼?又不是要拱你出來當老闆,這擔子很重 05/02 15:28
bobju:嗎? XD 05/02 15:29
forger:大約50人上下 05/02 15:56
byebye0714:壓榨+1 前面會走不是沒有原因... 05/02 16:12
byebye0714:這家公司應該就一直無限迴圈重複這樣運作吧 = = 05/02 16:14
gss112196:放心~總會有人不怕死待下來 05/02 17:11
hisashi:薪水有=SA+PG? 05/02 18:12
belion:樓上,應該還是PG吧?掛的職業還是PG吧?2F講的..不少公司 05/02 18:38
belion:都符合吧?XD 05/02 18:38
firedman:一堆公司都這樣的, 然後系統就變成...____ 05/02 18:59
guest0710:我的公司認為任務交給沒做過的人就叫教育訓練 05/02 21:15
virtualking:如果這樣教育訓練下來就可以提升到sa的等級…那沒人願 05/02 21:35
virtualking:意幹pg吧…換個角度想…那現在的SA不就是全玩假的? 05/02 21:36
dyco:看薪水在決定..薪水好就拚..薪水差你就自己想吧.. 05/02 21:44
bndan:一個人兼PG+SA= 專案你一人做就好了 XD 另一人寫文件? 05/02 22:12
SecretWhale:應該還是要看情況,如果眼下是有時間給你學,也有人教 05/02 23:50
SecretWhale:而且這些東西等你學到一個程度之後,對自己也有好處 05/02 23:51
SecretWhale:那先留著磨磨自己也不失為好方法,畢竟,又不是學了 05/02 23:51
SecretWhale:就要在這公司呆一輩子...時間差不多了,該閃還是得閃 05/02 23:51
thinkniht:一.一+現在有些公司好像都當SD是多餘的一樣XD 05/03 08:00
thinkniht:之前去某電信面試也是這樣... 05/03 08:00
damody:多學多健康 05/03 10:36
VVll:練完功再走 05/03 11:07
kakoiee:有教育訓練你就要偷笑了 這種規模的公司一堆不訓練洗人才 05/03 11:08
da7230:學到的都是你的 沒學到就再說 05/03 11:59
yydon:這麼做才是正常的啦 05/04 01:03
npkalala:我更慘,連文件都我寫,估價也我估,PM只負責陪我去開會跟 05/05 22:47
npkalala:講價!當然問題還是只拿PG的PAY拉 05/05 22:49
O87:需要簽 若通過訓練 上班幾年的保證書嗎? 05/08 07:43
mathrew:最好是 SA 開規格 PG 沒事做, 都沒別的案子喔 05/09 08:05
mathrew:你這樣超慘, 你會光客戶那都忙不過來, 最好有時間 coding 05/09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