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ctw (olc.tw)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閒聊] 我是罪人嗎???
時間Thu May 3 13:22:20 2012
※ 引述《yhn0tgb60 (呦厚厚)》之銘言:
: 大家都在笑說 你這個罪人 誰叫你面試他們進來 讓他們浪費一年的時間
: 雖然大家都是說笑的 不過我還是有點在意這件事
: 雖然老闆沒什麼出息 可是他該的薪水都沒少過
: 加上他可能也知道公司情況不好 所以薪水有比一般業界稍微高一點
: 所以可以的話 我並不會希望我當時是直接轉頭走人
: 想和大家聊聊 大家遇到這狀況時 會怎麼處理???
我做過同樣的事情,在確定要離職時還是幫公司面試新人,面試時當然不會提到自己要離
職的事情。後來新人進來了,得知我即將離職,看得出來那表情垮下去 XD
我並不覺得這樣子做有什麼不對,我只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到離開之前,每個人的人生規
劃不一樣,沒有道理在這個節骨眼人情來、人情去的。我在面試時沒有任何欺騙,離開時
也沒有留下爛攤子,我想這樣就差不多了。
如果找一個工作只因為面試主管的魅力,該檢討的是找工作的人,沒有道理去怪罪給機會
的人。機會的好或壞,主管只是加減分的一個項目,進入職場的態度才是決定好壞的主要
關鍵。
---
kia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61.193
→ yjkuo:同意.再者,原po一人換了三個新人...這是不是有點詭異? 05/03 16:44
→ olctw:表示原 po 強者,一個打三個 ;) 05/03 17:06
→ yhn0tgb60:其實公司本來就是3個程式 只是有兩個先走了 05/03 17:14
→ yhn0tgb60:過了一段時間後 我才走 05/03 17:14
推 guest0710:面試時的確不該只看面試主管的魅力..但.. 05/03 22:22
→ guest0710:對初進行業的菜鳥來說 面試時認為公司有老鳥 05/03 22:23
→ guest0710:過沒多久發現要自己頂起來 這感覺應該相當囧.. 05/03 22:23
→ viper9709:覺得確定要離職,不太適合還幫公司面試新人@@... 05/03 23:43
→ qrtt1:當公司只剩下你一個員工時,並不好拒絕不幫忙面試的。 05/04 00:46
→ bndan:走的原因很多種= =" 不能說前人走 後人跟著走是前人的錯阿 05/04 06:43
推 hichcock:所以面試時要先問裡面剩多少 "老人" 比較好 05/04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