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板上已在工作的前輩好 我是國立後段資工系四年級的學生 當初認為至少要有中字輩的學歷找工作才不會困難重重 就去報考了研究所 現在放榜後上了才突然發現我似乎沒有很大的熱誠想念研究所 當然如果是台清交成研究所可能我就不猶豫了 但是中字輩呢 近幾年就業環境來說到底對工作有沒有較大的影響?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213.51 ※ 編輯: c0758 來自: 140.121.213.51 (05/07 20:43)
LaPass:去讀 不讀妳會後悔 05/07 20:51
leiyan:近幾年其實蠻挑的 面試的測驗題恐怕都要對89成吧 05/07 21:01
f1234518456:先去工作個一年 看你會不會想轉行再來決定要不要讀... 05/07 21:03
airtsubasa:我怎麼覺得經歷勝過學歷...你可以考上後休學先工作看看 05/07 21:11
nobody1:去讀 學歷錯過了鮮少有機會再來一次 05/07 21:42
andymai:怎麼沒想說在讀研究所的時候~搞個像樣點的作品?老是把研究 05/07 21:42
andymai:所當成敲門磚,研究所都不研究所了... 05/07 21:43
viable:作品作太好 結果著作權是學校的 以後還不能繼續作那個作品 05/07 21:52
ken1325:那就再考一年拼台清交 05/07 21:53
fatb:如果沒很堅持要進很好的大公司中字輩其實非常夠用了 05/07 22:02
UniFish:為了好找工作念研究所就算了吧 05/07 22:03
zazard:多數公司來說 起薪大學跟碩士還是頗有差距 升職更不用說 05/07 22:09
zazard:不過研究所可以學到什麼還是看自己 好好充實吧 05/07 22:10
kaluvchris:別讀 讀了你會後悔 05/07 22:21
leiyan:推薦一條CP值最高的路: ★唸英文★ 05/07 22:25
airtsubasa:推樓上XD 05/07 22:29
kaluvchris:建議參與實際的開源專案。 05/07 22:32
drake99:如果是大公司的話,中字輩其實也沒那麼好找... 05/08 00:29
yayarice:去 05/08 00:34
Gaogaigar:英文真的超重要 05/08 01:29
imrod:去讀 05/08 01:37
imrod:不過我當年也沒心考研究所 反而工作之後才有心想要考 05/08 01:38
imrod:如果當年讓我考上了大概也是茫茫然的畢業不知道要幹嘛XD 05/08 01:38
pasta14:去,這二年有認真的話,出來的程度真的差很多 05/08 12:08
ieDaniel:不讀後悔機率大.老實說不是為興趣是為飯碗.. 05/08 13:01
a76126:或許你可以一註冊先休學 保留學籍 工作個1~2年看看 05/08 16:13
a76126:要讀不差這幾年... 有工作經歷後或許會更珍惜讀書機會 05/08 16:14
plumsumi:看你如何定義大公司囉...... 05/08 20:44
loveu8:1.做自己覺得最有趣的部分,有作品 2.英文 05/08 21:16
clamperni:工作機會多太多了 05/08 21:38
bala045:至少英文會好一點 05/08 23:00
xvid:簡單 現在到入學前開始找工作 找的到自認滿意大可不必念 05/09 03:03
loveme00835:原來是學弟耶 XDD 05/09 03:26
YunJonWei:為什麼大家都說英文很重要,但沒看過幾個人在唸? 05/09 21:31
sonic010739:想不到不念的理由,去工作之後就很難回去了 05/11 01:48
yishin0517:痟蕈g被一家上市集團公司說我年資經歷很好!! 05/12 00:26
yishin0517:在電話中一直說我很好!也問了我很多技術問題 05/12 00:27
yishin0517:都回答的不錯~~直到問了我薪資要多少!我說依公司規定 05/12 00:27
reon:起薪差很多..以後升遷也有差 你沒碩士 基本上了不起到課長.. 05/12 00:28
reon:就一般上市的大公司來講的話啦..不要比老一代 比七年級生 05/12 00:28
yishin0517:我發了文在後面可以去看吧 05/12 00:44
markbex:去讀吧! 學歷在台灣大於經歷 05/28 23:29